cl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

電話:02-2700 8656

去年在法朋吃到耶誕應景糕點,精緻可愛的外表下,是細緻可口的滋味。我外帶了檸檬糖霜蛋糕回家,蛋糕早已吃完,至今美味持續被稱讚。檸檬告知法朋新店開幕,可可法朋,主題是巧克力。謝謝檸檬相約周四早上到可可法朋品嘗新作。新相機登場第一篇文章,是質感超好的巧克力,感覺真是好預兆啊。

法朋新店可可法朋較靠近信義線安和站,安身在靜謐的小巷裡。新店邀請十三行博物館的設計師幫忙規劃,空間陳設我很喜歡,走在裡面看巧克力不會頭暈,也不會擔心自己漏看了哪一處。內用區有一排木質長椅,我覺得坐起來特別舒服,後來看見木椅與牆壁的接合處,發現巧妙傾斜的角度,提供腰部支撐。玻璃櫃裡各式口味巧克力排排站好;李師父進口可可豆,調製出各式巧克力風情,我們今天品嘗了台灣六味巧克力,以台灣在地食材烘托巧克力的美味,六味分別是:嫣紅/醍醐/綠蕊/紅水/紫辛/白玉;六味巧克力吃起來,我知道自已還是在吃巧克力,接著驚喜的發現前味中味後味各有巧妙,在師傅精湛手藝的幫助下,這些我們平日熟悉的台灣味道,不但成功的烘托了巧克力,向來不愛創意口味的我驚呼好好吃,是精緻驚喜的味覺饗宴。

可可法朋的門面,我很喜歡那面藍色條狀牆面。 

IMG_0075

巧克力玻璃櫃。

IMG_0078

巧克力麻袋裡可以裝這些口味的巧克力。

IMG_0146

巧克力條的這個口味讓我眼睛一亮。

IMG_0110

李師傅進口可可豆,以不同風味的巧克力,煙燻味,果酸味,焦糖奶味;費心研究與台灣食材合作出美味的方式。

IMG_0160

法朋可可的台灣六味巧克力禮盒一組680元,硬質淺藍色紙盒,紮上橘色細皮繩,呈現出精品感。

IMG_0159

裡面還有一層膠質盒蓋保護巧克力。

IMG_0202

台灣六味巧克力,呈現出一幅美麗的圖畫。從左而右是:白玉/紫辛紅水/綠蕊/醍醐嫣紅。

IMG_0155

品嘗時由右而左,自嫣紅開始入口。巧克力切成小方塊入口好優雅。

IMG_0171

台灣六味之嫣紅。這名字與樣子可以聯想到應該是花朵,入口後先是巧克力,然後漫出玫瑰香氣與一點清新酸味,最後留在齒頰中的是玫瑰與微酸。嫣紅出場很不錯,但後面五個太有特色,嫣紅的姿色整個被比下去了。

IMG_0180

台灣六味之醍醐,醍醐是醬油,李師傅嚴選了台灣醬油與巧克力合作,吃起來有點像海鹽巧克力或海鹽冰淇淋的感覺,多了醬油的回甘味。醬油的鹹甘味成功的烘托了巧克力。

IMG_0183

台灣六味之綠蕊,入口前我極為忐忑,綠蕊意指芫荽ㄩㄢˊㄙㄨㄟ,跟芫荽不熟嗎?她也叫做香菜。入口後是巧克力帶著一絲香草香氣,啊,香菜味怎麼這麼搭,後來嚼到杏仁碎粒時,有點像頭城那裏的古早味花生捲冰淇淋的升級版。芫荽巧克力非常美味!香菜一定想熱淚盈眶的感謝李師傅讓自己麻雀變鳳凰。

IMG_0187

台灣六味之紅水,這是紅水烏龍的意思,吃巧克力能感受到茶香,最後口中嚼到桂圓微粒。桂圓聽說泡過我喜歡的飲品。

IMG_0190

台灣六味之紫辛,上面的白色細枝是薑,這款巧克力是台灣黑糖與老薑嫩江的結合,吃起來有點薑汁糖水的味道,薑味的一絲絲辛辣中和了甜味。

IMG_0193

台灣六味之白玉。這是台灣芝麻混和了巧克力,一開始入口我覺得像焦糖牛奶巧克力,然後芝麻掀起面紗來,最後在口中留下一點芝麻酥的香氣。

 IMG_0197

台灣六味巧克力做出台灣頂級精品感。我最感動的是把台灣在地的食材與巧克力搭出高級可口的感覺。六味都很美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香菜巧克力,變身後的名字是綠蕊。台灣六味巧克力單買一個台幣90元,比禮盒裝便宜些,然而我覺得台灣六味禮盒帶出場送禮很有面子,除了有美麗好質感的模樣外,那可口的美妙滋味,呼吸間咀嚼中都有台灣獨到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