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後約兩點,老公想到附近漁港散散步,我請老公打開後車廂,七月的太陽下一定要撐傘,老公與兒子戴好帽子,走沒幾步路發現路邊小店舖賣著冰品石花凍冷飲,父子倆各選冰棒,我選了石花凍,共花了60元,找個陰影遮蔽處吃完後再散步,遠望對面的沙灘上有人玩沙戲水,但太陽實在熾熱,我們不太想走上沙灘。可能人潮都湧向雪隧,海邊這裡遊客稀疏,相對的氣氛輕鬆閒適。附近一群志工,他們待會兒要進行淨灘活動,他們正在自我介紹,聽起來來自台灣不同地方,很感謝志工們付出的心力。

父子倆吃冰棒,我吃石花凍。

IMG_0324 IMG_0325

走過觀光橋可以抵達沙灘,遊客們正玩水玩沙,想到方才前往宜蘭的排隊車流,金山海邊這裡真是空曠舒服。

IMG_0326

從八八碼頭餐廳前方的道路往左邊走,穿過一處較小的入口,便會抵達一處小碼頭,許多人在碼頭圍起來較平靜的水域處釣魚。老公與兒子對於釣魚興味盎然,兒子尤其躍躍欲試,我勸他等下午涼爽些再來嘗試。當父子倆觀察著釣客的舉動時,我看湛藍的海面,陽光熱烈揮灑金光夏,近處海水的藍色呈現一種晶瑩剔透的深藍,再望向遠處,深藍稍稍轉淡,櫬著一側的山巒與朵朵白雲棉花糖,這種美麗不是靜止的,當海面被風吹起陣陣波紋時,微鹹的海風拂面,驅走不少燥熱感。再往前走去,登上一處階梯,可以抵達沿岸礁石處,這裡也有兩位釣客停駐,海浪拍打的沿岸,樂趣自然不同於平靜的碼水域,上回老公便是在這裡滑了一跤,他說當時是下雨天,如今天乾物燥的,他也會小心不要離水邊太近。數位遊客一路往沿岸前方走去,左轉鑽入岩壁中,老公決定今天也要一探究竟,我小心翼翼地跟隨前進,雖然我穿的是健走鞋,本質還是夾腳拖,兒子在我身邊,我倆互相幫忙。遊客們轉入的岩壁是個小通道,僅容一人通過,落腳處還是高低參差不齊的大石塊,通過之後是一處較平坦的沿岸區,可以輕易地親近海面,老公率先抵達後,很開心地呼喊好多寄居蟹,兒子熱衷的一起與父親探索,我個人對小生物沒有熱情,站在過道前方吹自然風,後來我招呼一聲,自己先回去過道另一頭的海邊,此時遮蔽陰影已經漸漸出現,這裡可以望見比較遼闊的海洋,海風徐徐,我就站在天然的陰影處欣賞海洋的紋路。聽說兒子與老公一起觀察小生物觀察了很久,老公還努力地挖掘地面,我想自己先回來看海實在是好主意。七月的陽光的確很熱,不過海洋被金光曬得好美啊。

碼頭內水域平靜,海水的湛藍色澤趁著遠方的山巒與白雲真好看。

IMG_0331

兒子幫我們照相,母親特別吩咐,我要看起來是瘦的。

IMG_0328

老公帶我們走向岩岸區。

IMG_0336

白雲山鑾海洋更是清楚。

IMG_0337

兒子專心拍照。

IMG_0338

老公跟隨遊客的腳步,帶我們穿過岩壁間的通路。

IMG_0345

穿過通路後,會抵達另一處較平坦的岩岸區,老公說這裡小生物更多。

IMG_0346

我穿著這鞋步步小心,自己也不想太親近小生物。

IMG_0348

我決定自己先回去通道那頭。

IMG_0347

看著海洋放空度過午後。

IMG_0339

老公終於折回,翔央求想吃方才看見的雪花冰,我對雪花冰興致缺缺,自告奮勇先回車上開冷氣等大家,老公雖有點不情願還是把鑰匙交給我,我先回車上幫車子散熱,其實我們已經在海邊曬太陽站了一個小時了,坐下來喝口水時覺得真舒服啊。

老公與兒子分享抹茶雪花冰。

IMG_0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