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墾丁的首要任務,抱持復仇心態,重新挑戰社頂大峽谷;奈何大峽谷出招詭異,千算萬算誰知道哪谷底會積水成池!我們無奈退出大峽谷,重回平坦路面,天空好藍白雲好美,胎胎覺得這裡真有奇妙的幽默感,而小孩卻十分沮喪,以母親偏執的天性,今天沒有挑戰成功,表示以後還得來這鬼地方。該不會明天又要來挑戰嗎?說到這裡現場一陣恐慌,胎胎馬上作出嚴正聲明:谷底積水的規模已經是池塘,峽谷內部陽光無法進入,一天的時間乾不了啦!大家放心明天不會再到這裡尋仇的。大峽谷此路不通,我們接下來該往哪走?原路退回更顯挫敗,還好現場有健行路線的地圖指標供我們參考。大峽谷不能走,我們可以朝凌霄閣方向前進,路徑稍長些,至少是完成另一段環形路徑。我看著地圖默默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走到船帆石出口去,我們停車的地方在社頂公園山上的停車場。

退出大峽谷後,才注意到雲朵真是美麗。

IMG_2647

地圖顯示可以繞過大峽谷往凌霄閣方向走去,完成環狀步道回停車場。

IMG_2649

社頂自然公園24小時開放,我們四點半抵達,退出大峽谷時剛過五點鐘,考慮天黑時段應是晚上六點半以後,90分鐘內希望回到停車處。我們踏上大峽谷旁邊的平坦步道,但至今沒遇上其他遊客,太陽已漸漸降低高度,影子被拉的好長,此處開始的坡度較為可觀,好幾段爬坡路段,我又遠遠落後的不見大家身影。相

較於方才的時而礁岩峽谷時而開闊有風的地形,健行步道樹木密布高聳,雖然沒有太陽,空氣悶滯難以成風,大家默默覺得也許剛剛應該硬過大峽谷省事些,上回沒積水都有爬蟲類,我才不相信大家有勇氣踩進不知多深的積水中。老公與小孩遠遠領先,但遇上交叉路口一定會等我會合,怕一家人分散嗎?主要是老公判斷岔路方向後,小孩都抱持著懷疑的眼光,一定要母親抵達確認後,大家才願意重新邁開步伐,我告訴小孩,妳們也識字啊,可以嘗試自己判斷的。一路我們關心著凌霄閣在哪裡?突然路邊出現一段往高台的木階梯,雖然很累很熱,也不差這一段階梯,我們登上高台,這裡可以遠眺海天景色,一邊是明亮的天空白雲,另一邊光影對比很強落的落日餘暉,很慶幸自己有爬上這個高台。欣賞完景色後,我們又重回健行路徑,一小段路之後出現指標,才赫然發現方才的高台應是凌霄閣。現場應該幫人家標示一下名字的,那裡真的會讓遊客們忘記走上去。

大峽谷積水,我們繞道通行。

IMG_2648

一開始是下坡。

IMG_2650

然後是不規則石塊的下坡。

IMG_2651

剛走過這種階梯,還好今天是運動鞋登場。

IMG_2652

馬上出現上坡路,是以我開始落後了。

IMG_2655

小孩與老公在此等我,大家怕走錯方向會走到天黑。胎胎確認往凌霄閣方向前進。

IMG_2656

繼續出現陡上坡,沒一會兒我又大幅落後了。

IMG_2657

我們登上路邊突然出現的木階梯,抵達一處觀景台。

 IMG_2666

觀景台一邊是明亮的海天景觀。

IMG_2664

另一邊是明暗對比強烈的落日餘暉。

IMG_2668

經過凌霄閣後,距離停車場只剩約700公尺,路況變成緩下坡或平路,老公不時發現昆蟲,甚至有陸蟹,再經過一處高聳的礁岩裂谷,我們走在柏油路旁邊的林子裡,最後由廣場草原回到停車場。此時現場出現另兩組遊客,他們正討論要不要走進去社頂公園健行路線,不乏穿著漂亮夾腳拖就要踏上台階的年輕男女。我們默默地從他們前方經過,去年我們抵達時,也正好遇上一群剛挑戰完社頂自然公園的學生們,我記得自己當時心中詫異著:墾丁怎麼會有要穿登山鞋行走的地方咧?繞社頂自然公園一圈,我們家花了80分鐘。我們一樣先沖洗運動鞋後再上車,車輛不走原路下山,開往船帆石方向下山,以避開蓄勢待發的墾丁大街。

經過凌霄閣後,一路便是下坡多。

IMG_2672

穿過礁岩裂谷。

IMG_2674

老公看到路邊有螃蟹很是開心。

IMG_2677

回到廣場草原。

IMG_2678

沖洗鞋子後再上車。

IMG_2682

回程由船帆石附近開回墾丁福華,墾丁晚上的熱鬧蓄勢待發。 

IMG_2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