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利海鮮享用了美味的午餐,餐後想吃個涼的,我想起兩周前遇上的阿婆冰,建議可以往那裏去,我看著簡易導覽地圖,往後灣方向開過去,入口的岔路很容易錯過,迴轉後順利進入;後灣是墾丁寧靜純樸的角落,老公很詫異這裡有賣冰,是的,這裡有位阿婆賣剉冰,店面很小很不起眼也沒招牌,但是糖水滋味非常棒,母親話聲未落,廷與翔同聲附和,而且他倆這回要自己吃一碗。說話間我瞥到牆壁彩繪,吩咐老公可以路邊停車了。阿婆剉冰桌椅擺在廊簷下,但是不見阿婆蹤影,我們往屋內望去,可以看到斜倚在藤椅上的阿婆,電視聲音輕輕傳來,我們嘗試喚了阿婆一兩聲,阿婆沒有回應,莫非午睡中?我們又大聲地換了一兩回,阿婆起身應答,她說沒想到今天有人要吃冰,一般是假日才有人吃冰的,所以自己看著電視就睡著了。

開往後灣找到阿婆剉冰。

IMG_2922 IMG_2923

阿婆剉冰中。

IMG_2926

我們點了三碗冰,這裡不用選配料,反正就是綜合冰,我覺得這裡的剉冰配料真的是配角,主要是享受剉冰與果香麥芽糖水,阿婆將堆高的冰端上,我們先慢慢攪拌讓剉冰沾滿麥芽糖水,阿婆端上第三碗時問我老公:

「這三個都你的小孩喔!巄生的金水。」

老公尷尬地笑,我忍笑到嘴角發抖,我們都沒糾正老人家;阿婆可能覺得一個爸爸獨力帶三個孩子很辛苦,因此又多剉了一大碗冰給我們,吩咐說冰吃不夠自己加,不夠甜自己加糖水。我們後來真的有自己加糖水,果然麥芽糖水有鳳梨塊,難怪麥芽糖水的味道如此的可口香甜。我們離開時付了120元,我記得上回導遊林先生帶我們來時便宜一點,今次阿婆另外又送了一大碗清冰,再加上優質的麥芽糖水,我們付錢時很開心。

剉冰上桌。

IMG_2927

慢慢地將剉冰降低高度,沾附底部美味的焦褐色糖水。

IMG_2930

配料口感也不錯,果香麥芽糖水的加持下,整碗冰閃爍著光芒,非常好吃。

IMG_2933

阿婆又多剉了一大碗清冰送我們。

IMG_2932

吃冰後老公想在寧靜的後灣繞繞,觀光客一般聚集在墾丁的大灣小灣海生館,近海的後灣在八月的午後格外寧靜,飄著午睡吧的放鬆氣氛,小孩一上車就宣布自己要小睡一下,老公驚喜地發現這海灣很可愛,鮮豔的後灣橋趁著寬廣藍天與溫柔海洋,飄著海生館的鯨魚建築,岸邊一些學生聚集,老公看過後發現他們是清潔海岸志工。除了志工之外,遠遠的一角只見單身一人坐在海邊垂釣,此情此景不覺得孤單,倒有遺世獨立的清靜感,而清靜中應該也很熱吧。今天我們沒在後灣踏浪,但是我先預告,下午要預留時間,讓我們玩到墾丁小灣沙灘喔。

綠樹掩映中的鮮艷後灣橋通往海邊,志工聚集準備淨灘。

IMG_2935

相較於墾丁大灣小灣夏都私人沙灘,後灣這裡的海浪溫柔許多。

IMG_2945

溫柔的海一直延伸到天際線。

IMG_2946

飄在後灣的海生館。

IMG_2947

釣客淡定的身影。

IMG_2951

幾艘小船停泊,感覺像是船主人午睡去了。

IMG_2952

發現潔白無瑕的貝殼。

IMG_2955

老公很喜歡後灣這裡的氣氛與景色,我自己也覺得這裡是墾丁靜謐的可愛角落,而且有阿婆剉冰隱著散發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