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程第四日,今天要由墾丁前進至台東,是以大家約好早點起床,八點鐘下樓吃早餐。我們的位置在天井下方,陽光悠然灑下,我一度遲疑是否該換去遮蔽處,但早晨陽光中的早餐,正好是國境之南的最佳詮釋,膚色黯沉老化以後再處理。我先幫自己倒杯現磨現煮咖啡加咖啡紅糖與鮮奶,喝過一杯後再起身看今天早餐想吃何種食物。

早餐在天井下的座位享用。

IMG_3110

咖啡紅糖加現磨現煮咖啡與鮮奶。

IMG_3125 IMG_3111

今天的早餐提供品項與昨天略有差異,水果與甜點不同之外,昨天提供水煮蛋,今天提供滷蛋,現場還有滷翅小腿。蒸爐區出現一道新款式:肉粿與肉粿米漿湯;我想起似乎有人提過肉粿是墾丁特色早餐,蒸籠裡放著一片片的肉粿,旁邊是稠白的米漿,配料有櫻花蝦與切片香腸,前方有一碗樣品:米漿湯加兩片香腸一片肉粿與櫻花蝦。我們自然依樣畫葫蘆,呈了碗來嚐嚐。米漿湯喝起來像滑順細柔版的稀飯,肉粿的口感介於粿仔條與蘿蔔糕之間,肉味清淡,櫻花蝦帶來鹹酥味,香腸平添些許臘香。我將肉粿切小塊,拌勻之後一起入口,肉粿讓米漿湯吃來較有份量,Q彈口感增加咀嚼的樂趣,櫻花蝦的海鹹味搭配香腸鹹味,海陸風情集結於這碗。人生四十才開始,第一次吃肉粿米漿湯,肉粿米漿湯的風情迥異於飯店早餐選項,若有機會遇到值得一嚐。

滷蛋與滷翅小腿是今天的新菜色。

IMG_3116

聽說是當地特色早餐的肉粿米漿湯。

IMG_3112

我們呈了一碗,肉粿沉在碗的底部。

IMG_3121

將肉粿切小塊之後與其他材料一起入口,口感豐富有滑順有Q彈,香腸與櫻花蝦同時引出陸海不同的鹹香。

IMG_3122

除了肉粿米漿湯,我吃的另一盤西式早餐。

IMG_3114

赫然發現我家男生吃了一盤全蛋白質。

IMG_3115

我又幫自己拿了盤中式早餐,炒麵,稀飯,單吃肉粿加櫻花蝦配香腸片。

IMG_3118

戳破蛋黃與稀飯拌勻真是人間美味。

IMG_3123

想到今日行程可能的進食時間不確定,多吃盤甜食吧。

IMG_3126

早餐後回房間整理行囊,昨晚曬晾的衣物已然乾燥清爽,墾丁福華除了衣櫥裡木頭衣架外,還有準備塑膠衣架,玩水過後會有衣物需要晾乾,此時塑膠衣架便能發揮功用了。每回造訪墾丁,當地的氣氛就使人放鬆,三天兩夜有點意猶未盡還好待會兒是一路玩賞景點前進台東,我們還能拜訪好幾處上回沒能造訪的墾丁好去處。

滿懷感謝的心情將塑膠衣架歸回原位。

IMG_3127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遇到小巧的荷花綻放。

IMG_3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