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板橋大遠百大食代

女兒國中班上報名參加聯合盃作文比賽,胎胎也共襄盛舉,意思是國中生們寫作文,家長們找咖啡聊天,等女兒作文寫完之後,母女一起享用午餐,餐後逛逛百貨公司,最後再吃個點心,實在是周末的美好行程。呃,初衷是去寫作文,寫完之後我也記得問作文題目,題目是我是個怎樣的消費者。

女兒屬意板橋大遠百,我們來到大食代美食街考慮午餐選項,我看到土司工坊仍有空位,從前我以為土司工坊只有吐司,還好朋友們貼出的臉書動態,讓我了解土司工坊來自新加坡,除了提供吐司,南洋口味麵飯也一應俱全,正好今日氣溫回升,南洋料理感覺很開胃,午餐就決定這裡了。在櫃檯拿好點菜單,就座討論菜色,點了東央公仔麵與叻沙,套餐附飲料心算有優惠無誤。點餐時須先結帳,除了發票之外還有張小單子,小單子註明取餐編號,飲料點餐後先端回桌上,熱食等服務人員準備好之後,叫號自行取餐。

進入土司工坊吃午餐。

IMG_5720

我們的位置。

IMG_5722

套餐飲料女兒選了冰紅茶,我選了熱薏仁水,冰紅茶還不錯,熱薏仁水很令我兩誇獎,薏仁味道夠,甜味也剛好,薏仁水入喉滋潤不澀,女兒馬上表示該找機會來試試土司工坊的冰薏仁水。我們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準備餐點,各式湯品與食材陳設齊整;稍後片刻後我們的餐準備好了。服務人員之前提醒東央的辣度比叻沙辣,實際端上桌後我們試喝湯品,第一口東央的辣度感覺很接受,叻沙因為加了椰奶,辣味比較溫醇,廷決定自己想吃東央公仔麵,正好剛剛叻沙的椰奶湯頭讓我很欣賞;兩款湯的湯頭我都很滿意,從前我的馬來西亞鄰居們親手調製過請我吃,風味跟這裡的湯頭很像。土司工坊的東央會越吃越辣,吃到後來廷直呼實在很辣。我們把兩碗麵都吃光了,而且覺得這裡下回可以再來用餐。

飲料先端回桌,套餐附的飲料也頗大杯,而且價錢有優惠一些。

IMG_5717

薏仁水同獲我倆的稱讚,國中生會稱讚溫熱飲料,薏仁水的表現真的很好。

IMG_5719

我的座位正好能看見服務人員準備餐點。

IMG_5724

叻沙,套餐附飲料價錢是180元,湯頭加了椰奶滋味溫醇,湯裡面的蝦子,以美食街的標準來說算很新鮮碩大了。

IMG_5725

東央公仔麵,套餐附飲料價錢是190元,湯頭喝第一口時覺得辣度還好,辣味後進很強,吃到後來才會驚覺好辣。

IMG_5726

午餐後我們開始逛街,女兒相中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幫兒子補了秋冬衣物後,驚覺私人時尚總監小可不在身旁,我買自己的衣服毫無頭緒,是以沒有戰利品。母女倆決定逛街可以告一段落,吃點點心後再回家,板橋大遠百的點心很多,女兒想起午餐時有看到冰火菠蘿油,我想起午餐時有看到咖椰土司,於是我倆又決定回到土司工坊,此時土司工坊已經高朋滿座,我們很幸運的遇到有人正好用餐完畢離開。我倆點了咖椰土司套餐(附水煮蛋與一杯飲料)與冰火菠蘿油,結帳後先端飲料與水煮蛋回去,冰火菠蘿油與咖椰土司需等服務人員準備。

逛街後想吃點心,又回到土司工坊,點餐後先端了冰薏仁水與水煮蛋回來。冰薏仁水如同我們預期的很好喝耶。 

IMG_5728

我們將水煮蛋敲了洞,撒上桌上的白胡椒粉用小湯匙挖來吃。吃完後才發現建議吃法是將半生熟水煮蛋輕敲後打破在盤上,加上白胡椒與醬油一起入口,下回再來試試看。

IMG_5730

我的咖椰土司。咖椰土司套餐(附一顆水煮蛋與一杯飲料),套餐價130元。

IMG_5731

土司中間也有咖椰醬。

IMG_5735

冰火菠蘿油。50元。

IMG_5732

廷表示這裡的冰火菠蘿油好吃。

IMG_5736

土司工坊的正餐與點心我們都喜歡,下回想來試試土司工坊的飯類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