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日新街174號

我對越南料理的印象,始於混美墨的那段時光。周末我們前往San Diego買菜,當年連醬油與米,都要到大華超市才買的到。偶爾午餐想換換口味,同事建議我們可以去吃越南小吃,記得就是一區小店林立的ㄇ字型小廣場,越南牛肉河粉端上時,牛肉還透著半生熟的粉紅色,我們把握時間將牛肉進入熱湯中,牛肉鮮嫩而湯汁清爽有滋味。越南春捲薄皮透出裡面裹著的蝦子還有生菜,沾著酸辣醬汁,在夏天吃起來尤其開胃。一晃眼已是將近十五年以前的回憶了。這段時間我沒特意想吃越南料理,偶遇卻吃到帶羶味的越南春捲,加上美食眾多,我也沒想特意尋找越南小吃。最近我在樹林育英菜市場發現一處小店,店前小攤放的春捲煞有其事。一個感冒的週末晚上,我只想喝熱湯,老公帶小孩出門覓食後幫我帶回一碗越南牛肉河粉,就是市場新開那家啊!一喝熱湯頓時覺得滿意,老公與兒子一起誇獎炸餛飩炒河粉很美味,是以我們約好要找天到店裡吃。

越式料理館在樹林日新街上,育英菜市場的邊角,有自己的小店面,店內座位不多,老公表示好像只有一位媽媽在準備餐點,動作較慢,要有心理準備需等候。

IMG_6357 IMG_6356

菜單。 

IMG_6355

越式麵包60元。老闆幫我們切成三等份。

IMG_6360

越式麵包就是法國麵包夾入生菜火腿等料,麵包酥脆,配著夾入食材入口十分清爽好吃。

IMG_6363

越式春捲60元,薄皮透出裡面包的蝦子,還有肉片與生菜,醬汁微酸微辣。

IMG_6364

這裡的越式春捲皮應是使用”米紙”,蝦子或肉片品質很不錯。

IMG_6368

老公與兒子很誇獎的炸餛飩60元,外皮炸得酥脆,內餡是絞肉,口味是不錯,但盤底的餘油也不少。

IMG_6370

老公指了別桌點的,這碗好像是酸辣海鮮米線,端上桌後自行加入檸檬與辣椒,辣椒很辣。這碗湯頭相對滋味較重些,米線Q彈,老公加辣椒加的心狠手辣,湯汁也越喝越辣。

IMG_6372

我點的海鮮米線80元,湯頭清淡而有鮮味,米線口感好,我吃過後沒有口渴感。

IMG_6374

牛肉河粉80元,河粉比米線略寬些,比茶餐廳的河粉略窄些。這裡的牛肉應不只用熱湯燙熟,吃來也不柴,湯頭依樣清淡有滋味。

IMG_6377

雖然等候時間較長,但是這裡的食物味道我們蠻喜歡的,老公小孩約好下回再來試試別款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