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樹德街8號

電話: 02-2682-4231

好味牛肉麵是我小學時就開始吃的牛肉麵,班級導師常會買好味牛肉麵,她提到樹林最好的牛肉湯就是這裡了。猶記得好味牛肉麵家的女兒,在我的隔壁班,當年我們全家也會周末到好味牛肉麵用餐,一樓若是坐滿,就到二樓就座用餐。記憶裡的好味牛肉麵,入門左手邊是小菜桌,小菜依不同菜色成列,我知道大鐵盆裝的的備用小菜,就放在鐵桌下方的置物格裡。熱呼呼的牛肉湯滾著,老闆常常坐在一角,迅速的包著水餃。這些年我飛來飛去的,依稀彷彿見到好味牛肉麵的女兒接班,坐著包水餃的人換成年輕小哥;一晃眼而今胎胎四十有餘。及至搬回台灣,樹林區的牛肉麵選項,我的首選是京喜牛肉麵(湯好)與宏記牛肉麵(肉軟Q),但偶爾經過火車站附近的好味牛肉麵時,也會進去吃碗麵與小菜,重溫小時候的滋味記憶。

好味牛肉麵在樹林後站對面的樹德街裡,入門後右邊牆上是項目與價位。

IMG_8653

左邊鐵桌上是小菜成列。

IMG_8654

桌上有醬油香油黑醋辣油胡椒酸菜餐具,我比較不喜歡湯匙是塑膠免洗湯匙。

IMG_8652

小菜我拿了海帶。

IMG_8650

還有腸子,腸子處理的乾淨。

IMG_8648

小碗牛肉麵90元,牛肉有四塊。好味的紅燒湯頭油脂感較濃,表現也不錯。

IMG_8655

牛肉是燉煮入味,保留一些嚼勁的口感。

IMG_8660

光陰荏苒,關於美味的定義因時間空間而變化,偶爾來到記憶中的老店吃碗麵,三十年前後的自己,因老店的存在默默對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