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戀戴森Dyson很久了,不是因為廣告台詞吸力永不減弱,而是在CSI New York,中分眼鏡老法醫悠悠說出:我買了戴森之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花錢………。

既然心動為何不行動?戴森的價位可以買掃地機器人,相同用途的機器不要重覆。我的精神導師表示:掃地機器人的品質我們不會滿意。掃地機器人自己掃讓我很心動,我家是木地板,機器人的力道堪虞,罵機器人是沒用的;而戴森的吸力永不減弱的強勁,我也擔心木地板太傲嬌,會跟戴森處不好;左右為難下就一直擱著。直到聽說Dyson Fluffy的軟質碳纖維吸頭,應該很適合木地板,我終於下定決心,請戴森來我家同居,看看戴森是否適合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Dyson Fluffy實體裝在樸素紙箱中抵達我家。收貨後我自己搬的動,因為四年級的兒子在身旁,因此由兒子幫我搬進電梯搬進家裡。

IMG_8669

四年級的兒子身高約160公分,搬起Dyson Fluffy毫不吃力。

IMG_8670

Dyson抵達,我們決定先取名為小森,為何不叫小戴?因為樹林區已有小戴雞排,提到小戴就是雞排。打開小森外包裝紙箱蓋,各項零件放的整齊安全,我卻感到驚惶:零組件好多!相較於我的手足無措,兒子躍躍欲試,他對小森的第一印象是變形金剛,是的,小森的成色與質感,的確很有科博文的感覺。我本想放手給兒子組合變形金剛小森,但老公憂心忡忡:萬一兒子傷了高貴小森怎麼辦?是以我先將零件整個平放在地板上,乖巧的逐字逐句閱讀了說明書,說明書上面的確有木地板慎用,為此我不放心的再度請問小森本家,小森本家回答,這款就是針對木地板設計的,但還是要避免大力碰撞。讀過與問過後我得出結論:小森最重要的心臟(馬達)怕水,自然要好好愛護,一切就從充電開始吧。這是我個人的神經兮兮,兒子覺得靠直覺就可以組合小森了。小森的零組件中,除了手持馬達心臟之外,我先檢查了紅藍色澤的吸地組件,傳說中的軟質碳纖維滾筒,實際摸起來材質像稍硬的厚絨毛巾,我滿懷期待的等著小森充飽電好開工。

打開小森,好多零件讓我有點驚惶。

IMG_8673

兒子馬上指出這個好像柯博文。

IMG_8675

小森所有零件,如今我鎮定了,左下是兒子指出的心臟馬達,藍色那隻是桿子,其他是吸頭們。

IMG_8865

Dyson Fluffy軟質碳纖維滾筒。

IMG_8860

軟質碳纖維滾筒實際摸起來像略硬的厚絨毛巾。小森整體的質感輕盈俐落而紮實,輕盈與紮實可以共存,老公猜是科技新材質Carbon的緣故,Carbon是含金屬材質的合成新材料。

IMG_8862

大致來說,所有的吸頭都有個半圓型的卡榫處,很容易就能接上馬達心臟,喀的一聲清脆密合。

IMG_8868

小森充電中,把手下方的藍燈會發亮,充飽電時燈號熄滅。

IMG_8869

小森充電時,兒子繼續跟零件培養感情。

IMG_8872

母親宣布小森充飽電了,家裡隨即上演了一場父子互搶吸地的戲碼;小森握在手中的質感與重量,啟動開關後的呼嘯聲響與深沉內斂的撼動感,實在讓人愛不釋手。引用友人愛玉的結論:啟動小森讓男子漢有開跑車的快感。我家多處是實木地板,為了因應實木的熱脹冷縮自然天性,縫隙會比夾板大些,約半公厘吧,實木地板縫隙卡塵較多,第一回吸木地板,肉眼可見實木地板的縫隙整個變清爽了。我家女兒是長髮,以前用傳統吸塵器,刷頭處容易卡住,碳纖軟質滾筒則很順,頭髮順利的在集塵盒中團聚。男子漢熱衷於駕駛小森殲滅塵埃,可是小森的呼嘯聲有點斷斷續續,

老公有點失望:怎麼一下子就沒電!

老婆打著電腦:因為親愛的您已經吸地半小時了。

駕駛小森的男子漢真帥!引用乃哥的結論:這是現代男子漢必備潮品。

IMG_8874

小森轉彎很俐落,滑進沙發底部也很順。

IMG_8877

我們讓小森再次充飽電,換成小扁刷頭,我一直很想嘗試傳說中的從床墊吸出蜜粉來,可是我吸過床墊後,只有一小撮,我在臉書表達失望之情,赫然發現朋友們家有小森的,都從床墊吸出蜜粉了,多寡不一,而且我一直叫蜜粉其實人家本名是塵蟎。雖然床墊蜜粉不多有點遺憾(此為價值觀錯誤),換成扁細刷頭後,我用以清潔廚房紗窗不能拆洗的通風門,清潔度很令我滿意,然後我用以吸過牆壁天花板的飾板,看起來乾淨的牆壁與飾板,被小森網羅了好多蜜粉;女兒用小森吸書本上頭飄沾的微塵,赫然發現也蒐集到蜜粉。突然,老公發現有隻蚊子停在天花板上,靈機一動決定用小森殲滅它!此舉一經披露,朋友紛紛發問:

小森可以吸壁虎嗎?

小森可以吸蟑螂嗎?

關於這問題,我再次請問小森家裡,小森家裡正色回答:壁虎與蟑螂富含水份,怕水分會讓馬達受損。是以我覺得小森還是專心網羅灰塵與蜜粉就好。

小森再次充飽電,另一位男子漢準備好了。

IMG_8901

男子漢用小森網羅立扇的灰塵。

IMG_8904

用小森清潔難以拆洗的廚房通風門。

IMG_8911

身手矯健的男子漢,打算用小森殲滅不同的敵人。

IMG_8922

 

小森網羅灰塵後,握把處對面有個紅色按鈕,往下是兩段是按壓,按壓第一段集塵盒下蓋打開,可以直接將灰塵倒入垃圾桶。若按壓到底,集塵盒可以整個脫離心臟馬達,我謹記著馬達心臟怕水,所以用退役的牙刷刷表面,輕敲中心藍色部分,會敲出不少蜜粉。因為蜜粉質地太細,作這種清潔工作時,我會讓自己戴上口罩。清過集塵盒縫隙卡住的塵屑髒汙後,我會用乾布將整個心臟擦拭過。裝回去時只要對準,喀喀清脆兩聲,集塵盒便能歸回原位。

把手對面的紅色按鈕往下壓第一段,可以打開集塵盒下蓋。

IMG_8894

再往下壓到底,可以讓集塵盒脫離馬達心臟。

IMG_8896

輕敲中間藍色的部分,可以敲出不少蜜粉,藍色處我會用退役乾牙刷清過,再用乾布稍稍擦拭。

IMG_8886

平日男子漢上班上學,胎胎我自己駕駛小森。小森的馬達啟動後,耳朵聽到蓄勢待發的呼嘯,手心傳來低沉內斂的撼動,吸地從乏味的日常勞務,變成時尚的移動,這就是吸塵器界科博文的魅力。 

IMG_9281

[後記]

原本這是胎胎破天荒頭一遭產品試用文。老公聽到戴森價位有點驚嚇:不過是吸塵器啊!可小森初抵我家,一駕駛戴森後,素來勤儉持家的老公,隨即說留下他吧。還好小森是吸塵器,不然胎胎應該會想再徒手扭破鍋蓋!還需要提醒大家徒手扭破鍋蓋的典故嗎?。

小森來我家作客的這些時日,一家四口都會自行駕駛小森,小森的碳纖軟刷頭很適合我家實木地板,年末將至,用小森清理廚房通風門無法拆洗的紗窗,品質很令我滿意,我鄭重考慮其餘紗窗都不用拆洗,直接交給小森處理就好。本來料理家務總帶絲苦命操勞感,可是因為小森的質感好,駕駛小森吸地時,感覺不像在打掃而像在走伸展台!於是胎胎終於下定決心,正式向小森家裡提親下聘金惹。

我家的小森是無線吸塵器款,網站登錄後享兩年保固,進入戴森本家網站www.dyson.tw,點選產品註冊,需先加入會員,找到產品序號登錄即可。說明書上寫明序號在真空吸塵器主體,位於集塵盒後方,我仔細檢查了小森心臟處一直沒看到,既然有提到集塵盒,那我先把集塵盒拆下來好了,原來序號躲在握把與集塵盒中間那裏。

IMG_9620

歡迎小森正式成為我家的一員。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