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日鍛鍊的目的地是向天池,向天池是大屯火山群中其中一處火口湖,平日乾涸無水,長滿低矮草生植物,僅在下雨後積水成池,若無持續降雨補充池水,約經過10天左右便逐漸恢復乾涸狀態,直到下一次大量降雨才又變回水池。早上九點半開始爬升斜坡或爬升階梯,將近兩點時抵達向天池,當下我默默決定今天的路程可以抵兩回大餐。向天池以山谷裡的草原姿態迎接我們,陽光和煦灑下,涼風習習,大家紛紛坐下或躺下,草地鬆鬆綿綿的,疲累半日的雙腿得到最好的紓解,現場紛紛表示,真該睡個午覺啊!我心情舒暢的躺在草地上,天真的覺得今日難關已過,殊不知一關更有一關難啊。

抵達乾爽的向天湖,我的心情歡欣,這代表待會兒就要踏上回程了。

IMG_2620 

大家紛紛在草地上坐下,享受清風與陽光。

IMG_2624

經過這段路程,真的可以小睡一下。草地綿延地墊乾鬆舒適。

IMG_2639

疲憊的雙腳此時覺得很舒適。

IMG_2645

躺在草地上,瞇著眼睛望向天空。

IMG_2649

在向天池略事休息後,我們要踏上回程了,要走原路嗎?老公說走興福寮步道下山,廷與翔對此頗有疑慮,然而標示指出:興福寮步道1.6公里;我們若走原路返回,那是2.6公里,當時我只隱隱擔心此去坡度勢必更加陡峭,忘記考慮行進方向,天真的以為應該也是貴子坑附近的登山入口吧!老公信心滿滿,他說自己作過功課,回到興福寮登山口後,有路可以走回停車處。精神抖擻的走往向天池另一邊,踏上往興福寮步道的方向,很快的開始下坡階梯,階梯比來時步道更為陡峭,階面常布滿青苔,老公與廷迅速移動,我擔心自己滑腳,翔過來陪我,幫助我將登山杖旋長,下階梯時先用登山杖往下形成支撐點,手臂用力撐住登山杖,負擔部份身體重量,行進下降3~5階後,再移動登山杖到新的支撐點。很快的我警覺到這一路下坡對膝蓋的負擔,突然想起下階梯的動作很像塑身操裡蹲的動作,所以我刻意將行進方式變成外八字,如此下山時膝蓋輕鬆許多,只是速度緩慢。之字型下坡階梯一再出現,這一路的下坡不比上坡輕鬆,況且心驚膽戰,濃密的樹葉遮住光線,石階面幽幽黯黯,我看了看手錶時間,下午兩三點鐘,該不會要走到天色昏暗吧?下坡階梯好像無窮無盡,濕滑程度始終如一,終於我聽到老公與廷說話的聲音,下午三點二十分,我門抵達興福寮登山口。我馬上在路邊坐下休息。走完步步心驚的興福寮下坡,緊繃的神經舒緩許多,明明是下坡,但感覺是今日的加碼挑戰賽事,完成興福寮步道之後,我開始考慮今日的鍛鍊也許該當三回大餐。前方的路程變成柏油路下坡道,至少不再濕滑了,接下來只要回到車上就好,老公信心滿滿的表示自己知道回去的路徑。殊不知回到車上這件事,不是只要,而是長路漫漫啊!

走往興福寮步道下山。

IMG_2656

向天池距離興福寮登山口1.6公里。

IMG_2662

下坡迅速出現。

IMG_2666

很快的我覺得步步驚心,用登山杖當支撐點才能安心下階梯。

IMG_2670

石階陡急,而且常常滿布青苔。

IMG_2677

每一回轉彎後,又是新的一波石階。

IMG_2684

興福寮步道沿路幾乎沒有喘息路段。

IMG_2687

終於抵達登山口。

IMG_2688

我們從興福寮登山口走上柏油車道,雙腿微微發顫,此時手機電話響起,小學同窗約廷六點聚,此時約下午三點多,老公說距離停車場應該半個鐘頭吧,車程即使抓一個鐘頭,女兒也還能回家梳洗一下。為了安全起見,老公決定向路邊一位看來身手矯健的在地人婆婆問路,婆婆表示,順著這路往下走,找到兵營左轉即可。振作精神邁開步伐,可是走了半個鐘頭,還沒遇上婆婆說的兵營,老公決定進去便利商店問路,我隱隱覺得不安,啟動手機GPS導航,可是手機建議的方向跟老公問到的方向不一樣!在地人說的方向應該準確度高吧。又走了一大段下坡,我終於忍不住問老公:這的是這方向嗎?老公說:對啊,兵營往這方向走。我與廷翔同感錯愕:明明車子停在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老公為何執著於問兵營往哪走?老公分辯:老婆婆說要找到兵營左轉啊!此時真的出現一處圍牆,但是誰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兵營?即使是兵營,對我們回到停車處是有幫助嗎?老公又去問路,回來信心滿滿的告訴這裡有福德宮左轉吧!因為Tony健行步道書上的地圖寫福德宮左轉,我與小孩更為詫異,很不解老公的決策系統,同聲說道:所有的土地公廟都叫福德宮,怎麼會路邊看到福德宮就說是要左轉的福德宮!老公建議的左轉路看來荒煙漫漫!我決定不再依賴老公問路人直接問手機GPS,小G叫我們繼續直走不要轉,自此距離停車場還有兩公里多,女兒至此已經放棄小學同窗聚餐,更大的危機是電力只剩20趴了。我沒帶著隨身電源,萬萬沒料到會遇此窘境。先記下稻香路接回秀山路,奮力的在稻香路上車道邊繼續邁開腳步。老公鬆口搭計程車吧,車子一直呼嘯而過,小孩一直想攔計程車,老公又反悔想阻止小孩攔計程車,事實上所有的計程車都unavailable. 今日整路的陡上階梯,我們都沒抱怨,興福寮步道下坡驚人,我們也抖擻精神走完。然而這下坡車道,實在使人走的心糟糟,一方面覺得老公真不可靠,二方面擔心天黑自己還沒上車,滿溢的抱怨塞在嘴邊。終於稻香路接到秀山路,竟是接到秀山路的底部,我們的車子在地勢較高處,明明已知方向結束迷路,一路的陡上階梯都沒擊垮我們,最後的三百公尺斜坡令我們意志崩潰,連平日訓練有素的兒子,都可憐兮兮的扶著大腿跛腳走路,最後一段陡坡,老公扛起男子漢的責任來,妳們坐路邊等我,我走上去把車開下來。我們三人真的頹然坐在路邊,女兒也沒抱怨坐位乾淨與否,眼神呆滯的等著老公開車來。終於坐上車之後,大家紛紛喊肚子餓死了,我馬上決定要立刻吃大餐,最好是烤肉吃到飽!

羊年初九鍛鍊的最大難關,漫漫長路走車道,莫名其妙的在人世間問路與迷路。

IMG_2693

終於上車後我們衝去桃園吃春喜燒肉。

IMG_2711

烤麻糬仍是我的心頭好。 

IMG_2714

我回家後用google試算,自興福寮登山口走回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停車場,若一切順利是走4.5公里,我們途經國華高爾夫球場再走稻香路回秀山路,這一段是8.2公里。即使走對方向,從興福寮登山口走回停車處也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腳程。

09:30停妥車輛

09:50貴子坑步道入口

10:45下青礐步道

11:15完成下青礐步道往清天宮

11:50清天宮登山口(貴子坑至清天宮2.7公里)

13:55向天池(清天宮登山口至向天池2.6公里)

15:20興福寮登山口(向天池走下坡興福寮登山口1.6公里)

莫名其妙的在人世間問路與迷路走了8.2公里。

17:00回到車上

羊年初九鍛鍊行程,路程總計超過15公里,從下車到重回車上,共計七小時半。我看到Google顯示的路程與預估總走路時間三小時半,不禁從嘴角迸出冷哼,老公表示:那是妳走太慢啊,假如我一個人走應該這個時間走完沒問題。

我心想:方向若是不對,身手再多矯健也走不完吧!

羊年初九鍛鍊七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