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捕獲的黑鮪魚,於遠洋中洄游練身體,生魚片油花極美,是饕客口中逸品。我爸曾經為了黑鮪魚,揪了一團直奔南部港口,雖然我沒能參加,聽到我妹形容黑鮪魚生魚片,其中佼佼者出現和牛的油花成色,內心實在羨慕不已。如此品質的黑鮪魚生魚片,自然要價不低,頂級者單片要價數百元台幣。但說來我也很難專程為了黑鮪魚跑一趟。感謝朋友關照,送來保羅黑鮪哥冷凍宅配到府黑鮪魚生魚片;保羅黑鮪哥的鮪魚基地是前鎮,鮪魚捕獲之後全程不落地,進前鎮港後直接進加工廠超低溫處理(低溫達-76度),前鎮是台灣遠洋漁港的基地,因為港口較深,遠洋漁船才能停靠,聽說東港或旗津目前均無前鎮這樣的超低溫設備。保羅黑鮪哥訴求所有的黑鮪魚不灌一氧化碳(CO),使用超低溫保存方法冷凍以保持剛補撈上的新鮮度,黑鮪魚會迅速流血,急速冷凍能在魚體產生自然化學變化之前,保持住黑鮪魚的鮮度。所以我只要等候宅配來按門鈴,收到整盒的黑鮪魚生魚片,而且是分切妥當的,我只要將生魚片放入冰箱冷藏庫,耐心等候退冰,便可以享受生魚片了。可生魚片到了,飲料還沒準備好!我與老公商量之後,有男子漢感覺的黑鮪魚,應該要配啤酒,是以我馬上出門張羅了台啤經典款。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保羅黑鮪哥宅配黑鮪魚生魚片抵達,兩盒生魚片安穩的待在保麗龍盒中,旁邊還有保冷劑。

IMG_5981

保麗龍盒內有兩盒生魚片,一盒約是500公克,約20多片。保羅黑鮪哥連山葵與醬油都準備好了,山葵是阿里山山葵,醬油是白醬油,兩者很襯職的烘托黑鮪魚生魚片。

IMG_6008

生魚片上極細小的冰晶,便是超低溫冷凍處理的結果;我記得從前聽工廠老闆提過,當溫度約低時,冰晶凝成越細緻,越不會破壞組織的本身結構,實際上退冰後,保羅黑鮪哥的生魚片仍保有彈性。

IMG_6011

我們先讓一盒退冰,一半留我家晚上當宵夜吃,另一半馬上送去我爸成龍家讓大家嚐嚐鮮,我妹笑說是孝敬爸爸與弟弟吧!吃過晚餐後,倒好飲料與老公一起品嘗黑鮪魚生魚片。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6036

解凍後的黑鮪魚生魚片色澤潤亮。

IMG_6038

請近看成色與油花。入口軟嫩中保有彈性,滋味是清新的海味。

IMG_6021

老公喜歡拿黑鮪魚沾芥茉與醬油入口。

IMG_6043

我喜歡撥一小球沾了醬油的芥末在黑鮪魚上。

IMG_6045

黑鮪魚配台灣啤酒,今晚的宵夜很享受。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6042

黑鮪魚果然是男子漢的心頭好,只吃半盒自然不夠,另一盒黑鮪魚生魚片我送到我爸成龍家,孝敬我爸我弟了。 

IMG_6196

我品嚐的是黑鮪魚中腹,兩盒(總重量1公斤),要價2500元(含國內運費)。另有黑鮪魚大腹K1,K2等級的選項,油花紋路更美,相對的訂價也較高。

相關訂購資訊如下:

保羅黑鮪哥

LINE:polole

Skype:prob16@hotmail.com

Mobile: 0915-991-631

保羅黑鮪哥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