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七月初,暑假即將開始,也是全職媽媽最忙碌的時期。胎胎界精神導師早有箴言:暑假母親若不想逼死自己,最佳的方式便是幫小孩安排活動。及至今年,我家國中生即將升為九年級,暑輔課勢必成為暑假生活重心,我家小學生固定下午有球隊練習,如此安排下,暑假應該孩子收穫滿滿母親也不會被吵瘋。可是七月初,翔要參加羽球比賽,還有我心心念念的大事:挑戰雪山與行前模擬考滿東步道。於是雖然孩子的活動安排沒問題(還有我爸爸協助接送),我個人為了挑戰的自我鍛鍊,反而煞費心思,一直考慮如何在行程中擠出時間來登上大同山。最後發現好辦法是起早登山,啟程時間一路從七點一刻提早到六點半。於是乎,這兩周在諸多行程排擠下,掌廚內容乏善可陳。

Monday打拋豬肉/蒸鱈魚/涼筍/紅白蘿蔔排骨湯。

0629

模擬考倒數六日。大同山登山自我鍛鍊:七點一刻出發 ,鍛煉比較不吃力。

0629a

在山上就聽見救火車聲 ,祈願平安 。

IMG_9566

Tuesday晚餐是個清空家裡粽子的概念。 

0630

冷氣發出怪聲的宿命是:一約好師傅來檢查,冷氣就乖乖運轉默不作聲。

兒子有感而發:冷氣好聰明啊。

Wednesday老媽家晚餐。

周日的行前模擬考讓我很緊張,倒數三天繼續鍛煉。

0701

鍛練完後下午趕赴台灣小麥幸福麵包見面會

FotorCreated

謝謝老公削的奇異果。我老公真是出得廳堂,上得山岡,入得廚房。

0701a

Thursday老媽家晚餐。

倒數三天模擬考 ,繼續鍛練,好像越早出發鍛鍊越輕鬆耶。

0702

Friday後天行前模擬考 ,覺得這個月沒啥進步 ,勉勵自己沒放棄就好。

0703

Saturday參觀車展與乾杯午餐

0704

FotorCreateda

Sunday 滿東步道行前鍛鍊(文章分成上中下與後記,就知道滿東步道是多麼隆重的一趟了);

IMG_0199

感謝善心老闆請客的晚餐

IMG_0361

Monday ~Friday

周日剛經過滿東震撼教育,周日隨即陪翔到桃園蘆竹參加年度摩亞杯羽球賽事。滿東步道的最後一段陡上坡擊潰我的心智,我對雪山挑戰頓時萌生怯意,所幸陡下坡胎胎能跟上國中生,信心稍稍恢復,及至回家後,大家紛紛表示腿部痠痛,我的雙腿雖然疲倦,但不至於痠軟無力。至此我更感謝大同山這一路陪我的鍛鍊,心想要趁上雪山前多走幾趟。奈何羽球賽事早早開始,賽事較晚之時又遇上降雨。於是只好從周一開始,我就爬著羽球館的樓梯,周二更擔心自己文章大塞車,周六正式挑戰前,再不寫文章會焦慮的。所以我來比賽現場敲吧。揹著電腦來到羽球館,同時發現揹電腦的的另個收穫是可以練負重爬樓梯;蘆竹羽球館名義上是三樓,實際高度超過五層樓高吧。不管颱風動向,我繼續鍛煉。昌隆攪局,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完成滿東步道,七點出頭我還是坐在摩亞盃場邊敲文章了。胎胎好乖之中午該賞自己一杯飲料。周四賽事結束,老公接我們回到爸媽家吃晚餐,颱風預來的風雨中,吃到我娘親煮的晚餐格外暖胃滿足。當時已經累到無法照相了。周五颱風天中,羽球賽事照樣進行,下午回到家真的感覺疲倦了。

比賽這幾天大多外食,國中生到阿嬤家吃阿嬤煮的晚餐。

c

我在羽球館或台茂購物中心四處找地方打文章。

FotorCreatedd

煮了蓮子湯,蓮子蒸煮後軟糯的口感深得我心。

0711a

Saturday

這幾天在球場時最想念的午餐是三兄弟小吃。簡單的美味 ,而且三兄弟小吃使用瓷碗與不繡鋼餐具。 

0711

Sunday

週日居家燒烤晚餐。

FotorCreate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