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陰雨終日,我與老公來到礁溪泡湯吃午餐。雖然早打定主意午餐要享用秋蟹,我們也記著小孩也喜歡的宜蘭礁溪一碗小羊肉(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這家可是連素來不愛吃羊肉湯的我都讚譽有加。雖然無法現場喝湯,我們可以買外帶的冷凍包裝,一盒裝是600元,四人吃綽綽有餘,老公還主動表示直接買兩盒吧。考慮交通動線,泡湯後便先買好冷凍羊肉湯,老闆幫我用厚紙箱包裝捆好。吃過中園一品客棧午餐後,又買了外帶的聯發冰部工坊芋冰,今天晚上小孩結束各自行程到家,晚餐就是羊肉爐,餐後甜點是古早味冰淇淋。

陰雨天拜訪礁溪與頭城,泡湯吃午餐與外帶晚餐回家。

IMG_8351 

老闆用厚紙箱將冷凍羊肉湯包裹好。紙箱是我喜歡的款式。

IMG_8361

當天天氣微涼陰雨,中午12點買到冷凍包,下午4點到家時,僅有小部分解凍。

IMG_8363

冷凍羊肉湯本身也是裝在厚質袋中。

IMG_8364

上回我用電火鍋讓羊肉湯回溫,結果持續加熱下羊肉變太軟,因此這回我用保溫效果優的鍋子,直接在瓦斯爐上小火加熱煮滾,一煮滾便關火上桌。如此肉質會剛剛好的Q嫩。礁溪一碗小羊肉的湯頭甘醇,我沒另加蔬菜,以免影響湯頭原來的好味道。加熱過程中,隨著溫度上升,淡淡中藥湯頭的香氣也隨之氤氳。

IMG_8368

燙了麵線與韭菜,當作今日的主食。

IMG_8365

兒子還是想吃白飯當主食。他覺得一碗小羊肉的羊肉配飯很好吃。這羊肉連筋都燉煮的恰到好處,還有帶皮羊肉更是極受老公小孩的歡迎。

IMG_8371

再淋點湯汁拌飯。

IMG_8378

因為午餐吃得很飽足,晚餐我吃了燙韭菜,主要喝湯吃肉,我覺得冷凍的一碗小羊肉不適合用電火鍋,還是直接爐火加熱後上桌,最能重現湯品原來的醇香氣味。礁溪一碗小羊肉標榜是當日新鮮羊肉熬湯,這碗湯毫無羶味,降溫之記喝來很有滋補感。一大份外帶冷凍羊肉湯,當四人晚餐可以吃得很過癮。 

IMG_8381

餐後甜點是古早味冰淇淋,我們從頭城聯發冰部工坊帶回家,我覺得聯發冰部工坊的芋頭冰,就是純粹自然的古早味,還可以吃到小塊芋頭;另外他的水果口味冰淇淋相當可口,我們外帶了一盒芋冰與一盒土芭樂冰。店家會用報紙包好芋冰,經過一個小時多車程回家,芋冰沒有融化,僅略微軟化。

IMG_8358

左邊是現場吃的三球40元,右邊是外帶回家的芋冰,紮實的一盒是75元。

IMG_8357

芋冰可以吃到芋頭顆粒,明明家裡還有進口冰淇淋,可餐後甜點大家都專供台灣古早味冰淇淋了。 

IMG_8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