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12月要到木柵動物園戶外教學,兒子表示這回分組路線他已經規劃好了,母親可以不用參加,然而希望能帶午餐便當,最好是三明治。胎胎我看著家裡的食材,還有一顆馬鈴薯,一顆洋蔥,洋蔥,鮪魚罐頭,花椰菜,紅蘿蔔,於是採買了吐司與德國香腸,校外教學的午餐三明治需當日現作,鬧鍾調好五點半起床。

校外教學當日五點半起床,先將一顆馬鈴薯削皮切塊,裝入碗中放大同電鍋,外鍋約是一杯半的水;接著從冷凍庫取出吐司切去硬邊(也是因為容器大小的考慮,切下的土司硬邊我保存在冷凍庫,作甜點或濃湯時可以運用),先鋪上洋蔥與鮪魚,洋蔥需前一天晚上先炒出甜味來,自然手腳俐落的人也可以當天早上炒,但我對自己作菜的速度很沒信心,還是前一日先炒好冰著;然後鋪上紅蘿蔔與花椰菜,灑上胡椒與鹽調味後,最上方是起司條,整個放入烤箱,先用小火165度烤10分鐘,在用上火兩百度烤10分鐘。饒是平日與我家烤箱有培養感情,吐司邊緣還是會太黑,其實不用驚惶,默默的切掉就好了。

午餐便當的主食是焗烤洋蔥鮪魚三明治。這是還沒放大量起司的狀況。

IMG_1523

起司烤融後會是這樣。

IMG_1524

焗烤吐司與德式熱狗一起裝盒,用烤紙作分隔。方才的焗烤吐司也是老公與女兒的早餐。

IMG_1528

蓋上蓋子,這是午餐的主食。

IMG_1530

另外還有配菜盒,電鍋裡的馬鈴薯開關跳起後,將另一碗花椰菜與紅蘿蔔片放入,重新壓下開關。開關在度跳起後,取出馬鈴薯趁熱以大湯匙壓碎,邊壓邊加點油脂,自然加奶油最香,我手邊正好沒奶油,於是以橄欖油代替。等待烤箱烤融起司時,可以煎好蘑菇蛋捲。配菜盒裡是馬鈴薯泥,花椰菜,蘑菇蛋捲。

IMG_1531

七點不到小學生帶著午餐三明治出門,國中生帶好午餐便當與熱湯出門,老公帶了午餐便當七點出門後,胎胎真的乏了,暫歇再迎接中午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