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上山,避開景區的擁擠,山路清幽遠眺塵囂,鍛鍊身體期許新年的健康。

FotorCreateda

常言道過年走春,年假初一放晴,景點處處人擠人的熱鬧氣氛。我們家的走春,是在年假期間走上山鍛鍊,正好消耗過年吃喝的熱量。新年登高還要揹橘子上去,坐在山上吃桔,取大桔大利之意。自從馬年初四走上鳶山後,羊年初五也走鳶山。猴年初三,氣溫回暖陽光正好,老公與我打算走趟鳶山,從馬年開始,人數逐年遞減,這回只有老公與我上山鍛鍊,國中生想在家裡溫書,小學生也想待在家裡。其實兩人行動較好協調,也許可以嘗試去年沒走到的地方。拜託我爸隨時關心一下家中的小學生與國中生,便出發往鳶山,順利繞過三峽老街,將車子開到觀景台,其實鳶山大鐘那裏也有停車格,但山路較窄會車難度高,於是我們先停在觀景台處,走段上坡路前往鳶山大鐘。從鳶山大鐘後方的路徑,上斜坡開始鳶山步道。

停車在觀景台處,這裡已可遠眺市景。

IMG_3679

走上斜坡路。即使羊年有鍛鍊,健步如飛仍是遙不可及,但覺氣長些了。

IMG_3683

瞥見身邊山景。

IMG_3682

抵達鳶山大鐘。

IMG_3685

穿過鳶山大鐘,經過鳶山勝景石碑,踏上斜坡路,經過五色旗滿布的小山坡,好幾位先生正把簇新的五色旗掛上去,我低聲告訴老公,這是西藏祈福的五色旗,去年您一直回味的電影聖母峰,裡面用以祈福的也是五色旗。我們往長春嶺走去,自此開始的山路,頗為清幽天然,走在樹根滿佈的斜坡,走在石塊間迂迴的小徑,走在兩側樹木高聳的土路。我記得緊閉嘴巴挺直腰桿,手中的登山杖撐著前進,不急不徐便能長遠。偶見行人,若能出聲便互道恭喜,若正調息便點頭致意。這段路以緩上坡多,一年的自我鍛練以後,我覺得未若去年吃力,抵達長春嶺時,覺得自己還有氣力負荷另一段山路。長春嶺的遮棚已不見,而幾株櫻花盛開,嬌小輕靈的綠繡眼正跳來跳去吃花蜜。今日的天候與氣氛,相較於小年夜,時在是天壤之別,我們坐下剝開茂谷柑享用,感受當下良辰美景。

穿過鳶山大鐘。

IMG_3687

走上斜坡路。

IMG_3691

登上一小段岩石台階,上方正有幾位先生正換上簇新的五色旗。

IMG_3693

進入樹林間的路徑。

IMG_3696

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落,今天的氣候很舒適。

IMG_3703

走上緩坡。

IMG_3705

走上岩石與樹根交錯的斜坡。

IMG_3708

現場亦步亦趨,後來才覺得走過這裡真威風。

IMG_3710

石塊間的上坡路。

IMG_3714

出現台階時,我先深呼吸,緩步踏上,配合吐納邁開腳步。

IMG_3716

接著是不規則的階梯。

IMG_3719

然後是更不規則的階梯,老公在上方呼喊,走完這段就抵達長春嶺了。

IMG_3720

長春嶺標示仍在,遮棚卻被吹毀了。

IMG_3726

長春嶺櫻花盛開。

IMG_3724

好幾隻綠繡眼在櫻花間飛來跳去。

IMG_3735

長春嶺處可以坐下欣賞山景。

IMG_3740

遠眺山景剝橘子吃,希望新年大桔大利。  

IMG_3743

羊年抵達長春嶺時,我已經覺得應該折回了。猴年再次抵達長春嶺,我覺還有氣力,陽光正好,清風正好,新年上山走春正好,我們決定多走趟福德坑山。同時我們也自我調侃,若是小孩一起來,這時候已經想躲懶走上回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