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沒有醒目招牌的畬室,門內富有驚喜的甜點創作;每日限定的香草千層派,最後一份被我點到,美好的令人舔手指了。

FotorCreated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12巷3弄10號(仁愛圓環台心大樓後方第一條巷子,近中山醫院)

電話:02-27010792

飯Bar mini午餐後,負責甜點的胃還有空間,我們跟著Gary的腳步,來到仁愛圓環台新大樓後方的Yu Chocolatier/畬(ㄩˊ)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胎胎驚喜的發現,自己垂涎很久的香草千層派就在這裡!若非有人帶路,我自己應該找不到;Yu Chocolatier相當低調,門外甚至沒有招牌,門裡空間沉穩優雅,僅在一方小桌上介紹了主廚的經歷,後來我才發現就在今年,畬室奪得2016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美洲亞太區一銀一銅!畬師傅投入巧克力製作邁入第十年,雖獲得國際肯定,店裡仍維持一貫的低地優雅;我在畬室品嚐甜點,覺得優良的食材與用心的職人無須大聲疾呼,作品會自己沉穩有力的發聲。

Yu Chocolatier/畬(ㄩˊ)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入口處甚至沒有招牌。還好有Gary帶路,我才知道此處。 

IMG_2460

玻璃櫃裡的甜點,感覺每個都在對我招手。

DSC_1733

更多招手的甜點。

DSC_1731

這三款我也愛,到底要我怎麼辦?

DSC_1730

還好現場的王者現身,我急急詢問服務人員:今天還有香草千層派嗎?Gary好心提醒我:這份千層派很大份喔!我告訴Gary莫擔心,大家一起分享啊,或是我也可以擔起責任來。實際上以其美味度,我覺得自己吃完一份沒問題,但是理智的判斷是至少兩人吃一份比較對。

DSC_1743

內用的餐具與水杯。

IMG_2467

點了茶來配甜食,茶味溫潤。

DSC_1742

鳳凰花。這是畬室選用屏東的鳳梨,創作出的簡潔清爽款甜點。主角鳳梨使用紅糖、馬達加斯加香草與黑胡椒熬煮,實際品嚐時無法察覺黑胡椒,卻會讓鳳梨熬煮後增加許多層次;慕斯則選用法國新鮮的白乳酪製作,加入兩種蘭姆酒提香。底層的奶油餅脆也調和兩產地的肉桂,做出和諧平衡。鳳凰花入口時,因為各種辛香與熱帶元素激盪出的滋味,夏天吃來十足沁心舒爽。台灣的鳳梨在畬師傅的努力下,在口中清雅的綻放花朵。 

IMG_2478

圓型巧克力塔是煦。煦是畬室創店的第一個甜點創作,煦看來形式純粹簡約,巧克力塔型式上雖簡單,只有法式塔殼與甘那許內餡,內餡選用四支風味截然不同的產地巧克力,最後加入柳橙花蜜,融合成一個細緻柔煦的味道。煦的表面泛著金色猶如日光,入口是溫柔內蘊豐富的的巧克力味。

IMG_2470

煦的塔皮薄脆如殼,是甘那許內餡最好的陪襯。 

 IMG_2495

這款巧克力蛋糕是百香。

IMG_2473

細看百香有五層: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薑香grappa甘那許/百香果凍/法式海綿蛋糕/百香果巧克力慕斯。Grappa是義大利餐後酒,是以釀製葡萄酒剩下的果渣蒸餾而成的餐後酒。百香入口後,有一股很清新的酸味會竄出來,酸的剛剛好,平衡了巧克力本有的濃厚感。我相當欣賞百香,最好的品嚐方式是一口同時吃到五層喔。 

DSC_1738

現點現作的畬室香草千層派上桌了。為了不讓奶油醬及空氣濕度軟化千層派,畬室香草千層僅限內用,現點現作,以現烤的新鮮酥脆派皮組合非常用心的內餡。畬室香草千層派的內餡有強大的力道,不只是單純的卡士達醬,畬師傅選用大溪地與馬達加斯加的香草,煮成滿是香氣的基底醬,加入濃郁風味的義大利白乳酪,與清爽酸味的法國白乳酪,組成力道強大的香草內餡。

IMG_2479

千層派剛上桌時,可以把握機會用刀叉迅速由側邊輕輕切分。考慮千層派內餡嬌弱的本質,我決定放棄叉子,直接用手拿來吃,入口後果然香草香氣滿溢而層次豐富,我覺得還有極輕微的酒香提味,這款香草千層派有王室的尊貴感!然而我的手指沾附了些微香草餡,胎胎覺得以面紙擦掉太可惜,因此決定舔手指了。令香草千層派的美滿更上一層樓的,是盤子上的深色小點,吃完香草千層派後,我嚐了盤上小點,那是巴沙米可醋小點,悠緩的酸香清滌口腔,讓甜點的整個體驗畫下清新的句點。我很貪心的把那幾點巴沙米可醋都吃光了。  

 IMG_2488

畬室現點現作的香草千層派要價380元,我覺得是相當值得的甜點;香草內限滋味很有層次,甜味不是主味,可以品嘗到內蘊而後悠揚的香潤與細緻的酒香。今天的甜點中,我最喜愛百香與香草千層派,雖然價位稍高,是高雅而美味的甜點享受,無怪乎畬室可以在世界大賽裡奪得獎項。畬室雖然低調,而可以親身感受師傅的用心與鑽研巧克力的功力,每一種新加入的優質食材,比例完美,能在口中交織出更有深度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