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清朗而雲霧不散,海風吹拂觸感冰涼,海鳥時而淺掠海浪,搭乘遊船親近金門灣,這一個小時是我在舊金山最喜愛的時光。

FotorCreatedcruise

實際拜訪舊金山的第一天,午餐前就有三處景點:市政廳/九曲花街/金門灣遊船。我們若是自由行,效率一定沒有這麼高。導遊Victor留心著船期,我們預計搭乘10:45分的金門灣遊船,10:25抵達碼頭(Pier 39),導遊Victor讓我們先排隊,團體隊伍自成一處排隊登船。五分鐘內就處理好船票等相關事宜。10:45的金門灣遊船,約莫10:30分開始登船。我們當年拜訪舊金山時,記得有到漁人碼頭,不過對於此處已無記憶,我確定當年沒有搭乘遊船。這回重訪舊金山,發現不少當年錯過的亮點。

早上的第三個行程是搭乘金門灣遊船。

IMG_3811

10:45出發的遊船,10:30開始登船。

 IMG_3816

團體客散客一同進入遊船,船舶分作三層,入口處全是室內空間,我稱為一樓,走樓梯可以進入船舶二樓,這裡一半是室內空間,一半是開放式甲板,開放甲板也有座位,還有更高一層的全開放空間三樓。高中生與小學生想待在二樓室內空間,他倆覺得這裡的座位較舒服,我與老公想待在戶外開放座位區,小孩長大了,父母已不需亦步亦趨跟著,我們互相說明一下自己想待的位置,叮嚀注意安全後就各自野放吧!導遊Victor找到我們,發下耳機與一份說明書,可以用手機聽金門灣遊船導覽。我們搭乘的船舶公司是Blue Gold Fleet,先連上船舶的wifi,基本是上開頭是BGF的網路,接著打開Chrome,進入www.bg.com,選擇想聽的語言,便可以依循遊船的前進聽相關解說。我嚐試聽了英文解說與中文解說,都是男生的聲音,英文感覺活潑熱情些,中文解說感覺嚴肅正經些。但大部分時候,我的心緒全被眼前美景佔據著,導覽的聲音從我耳朵飄過,腦中能解讀的的訊息是金門灣真是美極了。

遊船停泊處的景色便令我屏息。

IMG_3819

還沒開船,小學生就自行在船上買好飲品。

IMG_3828

我招呼小學生要好好欣賞景色啊! 

IMG_3829

金門灣的海水是一種很深的藍色,色澤深且透,天空清藍,陽光金燦,而雲霧繼續一大橫幅攏在山邊天際,遊船啟動,行進間為海面打出大片銀色漣漪。沒多久我們便能望見金門大橋被雲霧兜住的身影,未見全景反而神祕美麗,我心想:燦爛陽光能與濃白霧色同時出現,應該是舊金山景色獨有的特權。天空與海的組合的深藍,有種晶瑩剔透的美麗,海風吹來的冷冽空氣裡,突然夾雜一絲咖啡香氣,我身旁的金髮男子捧著咖啡啜飲,我突然很羨慕他,覺得此時此景來杯咖啡實在很棒!我回到船舶一樓的販賣處,除了咖啡之外,竟有不少酒類選項!於是一陣為難(有人相信嗎?),最後我選了apple cinder,櫃台服務人員很盡職的驗了我的ID,即使我的年紀已是可飲酒年齡乘以二了。滿懷期待的回到甲板上,才想起來瓶蓋需要開瓶器,於是又走回去請櫃台人員幫我打開。再回到甲板上,襯著海風美景喝飲料,老實說,以當時的氣溫,喝apple cinder覺得太冷,身體發冷而心頭暢快。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船舶啟動,海面出現大片銀色水花。

IMG_3833

天空清朗,海水湛藍。

IMG_3860

雲霧仍固執的籠住金門大橋,我覺得相當美麗。

IMG_3844

因為遊船上的咖啡香,我回到艙內販賣處。

IMG_3838

結果幫自己選了apple cinder.

IMG_3840

老實說喝冰的有點太冷,但心頭覺得很暢快。

 IMG_3849

遊船駛向雲霧裡的金門大橋,越是靠近,身邊的霧氣變濃重些,明明是在同在金門灣,方才是陽光亮眼,隨即進入白霧環繞的世界。船舶將我們送進霧裡,送進雲霧裡的金門大橋底下。隨著距離拉近,越是感受金門大橋的壯闊氣勢。女兒來甲板上找到我,我們一同坐著,由海面經過金門大橋,我倆一同仰望金門大橋鋼樑結構的宏偉建築,雲霧繚繞著當代鉅作,覺得相當震撼與感動。我仍戴著耳機,任解說飄略,未預期的音樂突然響起,True Love from Cold Play音樂聲蓋過解說的聲,我覺得驚喜而感動。我對女兒說這音樂配的好極了!時機好歌曲也好,女兒一樣戴著耳機,她狐疑哪裡有音樂?原來是我自己手機的樂曲,不知為何突然在那時啟動了,緊接著的樂曲是Magic from Cold Play;此情此景,若不是浪漫什麼才是浪漫!

遊船駛向金門大橋。

IMG_3866

我們也被白霧籠罩。

IMG_3870

霧色濃重,大橋有一半的身影沒入濃白中。

IMG_3876

太陽穿不過濃重的霧氣,明明同在金門灣,同時存在著光燦燦與白茫茫。

IMG_3890

仰頭望向金門大橋的恢弘,我與女兒覺得很感動。

DSC_0037

此時我的耳朵裡音樂響起,幫現場美好氣氛添上絕佳的一筆。

再聽到下一首曲子Magic,金門灣遊船的這一刻相當雋永。  

 

  

金門灣遊船繞過金門大橋後便駛向歸程,漸漸脫離濃霧回到清朗天空下,經過惡魔島,逐漸接近海邊的高樓建築,海鳥繼續單飛或成群,不時掠過海面。回到Pier 39前,還會經過曬太陽的海獅群。吹了一小時冰涼海風後,女兒說起自己懷念起夏天的熱度;我笑說根本不用懷念,明天下午妳應會開始想念這裡的涼爽。

船舶駛離金門大橋。

IMG_3911

天空漸次清朗。

IMG_3915

成群海鳥掠過海面。

IMG_3927

方才天空是白濛的,如今又恢復成這麼藍的晴空。

IMG_3931

當年與老公拜訪舊金山,不懂得要搭遊船,今次重訪很喜歡這行程。

IMG_3921

經過惡魔島。

IMG_3932

城市越來越近。

IMG_3940

Pier 39曬太陽的海獅。

IMG_3956

我們相當喜歡金門灣遊船的行程,向來訴求冷靜理智的胎胎,由於湛藍天空,靛藍海色,雲霧裡的赭紅金門大橋,仰望大橋時,沒預料的音樂響起True Love!蟄伏已有的浪漫魂甦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