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說到舊金山要吃蟹,終於遂了心願。相較於其他各處的蟹,舊金山的蟹以蟹肉超多為特色,蟹肉豐美而清甜,但是量多到我無法完食一隻蟹。

FotorCreatedcrab

當年自己拜訪舊金山,我記得有喝巧達濃湯有吃酸麵包,可是沒有吃螃蟹。當大家紛紛聊起舊金山的螃蟹時,我總為錯過而扼腕。當時年輕,網路也未若今日發達,於是也不知道該找哪家來吃蟹。終於在今次重遊美西的旅程裡,拜訪舊金山的午餐重頭戲是螃蟹,行程註明一人一隻蟹,遊船後便是午餐時間,我想不只我們充滿期待吧。

跟著導遊的步伐,穿過Pier 39的人潮,用餐的餐廳位於二樓,Swiss Louis/Italian Seafood Restaurant。入門後左邊有諸多酒藏,右邊的木檯上陳設著許多可口的甜點,我暗想待會兒也許自己點份甜點嚐嚐!用餐空間呈狹長型延伸,窗景引入整個天藍海色,我們的座位上已放妥沙拉與舊金山酸麵包,每人均有一組吃螃蟹的工具。不一會兒送上巧達湯,水煮螃蟹一人一大隻,還有冰淇淋與咖啡或茶,螃蟹鮮美,其他食物也相當可口,雖然上菜節奏雖有些急促,團體旅遊安排在此用餐,我們相當滿意。

11:50進入餐廳,午餐主角是令人期待的螃蟹。

IMG_3964

我馬上覺得除了螃蟹,餐廳本身也是迷人的,現場有豐富的酒藏。

IMG_3965

還有可口的甜點選項,那個布丁天然的氣孔,宣告著我是美味的。

IMG_3966

餐廳呈狹長型延伸。

IMG_3972

引入海灣美景,這是餐廳最棒的裝飾品。想起當年年輕時的青澀,不太敢進入這種餐廳,還好胎胎已成老妖(輕笑)。

DSC_0039

我們的座位已設好,沙拉與酸麵包就位。

IMG_3967

沙拉醬汁微酸清新,我要求孩子們要吃完沙拉,他倆大約吃完九成,留下一種有特殊苦味的蔬菜。我把自己的沙拉吃光了。

IMG_3979

老公說麵包裡微微的酸味,我解釋這是舊金山酸麵包,酸味溫和不搶,搭配奶油入口很好吃。

IMG_3982

一人一杯海鮮巧達濃湯,濃稠度大約是馬鈴薯泥了。

IMG_3990

濃湯約莫咖啡杯大小而已。

DSC_0046

酸麵包沾濃湯甚得老公欣賞,濃湯質地豐厚,雖然可口但是很容易飽脹,我們大約只吃了半杯,就送給老公沾麵包吃。

IMG_3991

一人一隻螃蟹上桌,螃蟹好大啊!

IMG_3994

輕易的剝出完整蟹腳。這裡烹調螃蟹的方式就是水煮,由於螃蟹新鮮,蟹肉入口是相當清新的海甜味,我相當欣賞,而且蟹腳肉隻隻飽滿。

IMG_4000

兒子也剝出完整的蟹腳肉。

IMG_3998

沒多久兒子宣布自己蟹肉吃夠了,決定專心剝蟹給母親吃。兒子沒吃完的螃蟹送給老公了。

IMG_3999

兒子繼續為母親剝螃蟹。

IMG_4001

我大約吃到第三隻蟹腳時,加上兒子一直剝好進貢的蟹肉,我已經覺得有些敬蟹不敏了。女兒大約吃了一半螃蟹,也宣布自己吃不下,於是又把螃蟹進貢給老公。 

IMG_4012

服務生來問Coffee or Tea?都是熱飲。

IMG_4003

服務生送上香草冰淇淋,女兒表示雖然不是Haagen Dazs,也是完全不輸的香滑順口。

IMG_4004

我無法吃冰淇淋,要繼續消滅兒子一直剝好的蟹腳肉。

IMG_4006

因此我決定把我的冰淇淋送給兒子作漂浮紅茶。

IMG_4009

然後繼續消滅蟹腳肉。兒子與老公面前的蟹殼堆成一座又一座的山,服務生過來收拾幾回了。

IMG_4013

好不容易吃完蟹腳,還有蟹身的肉,我本已宣告投降,但有鑒於老公擔的責任太重,我也幫忙吃一些吧。

IMG_4016

然後老公又多剝了一盤給我吃。

IMG_4017

完食螃蟹後,先用服務生送上的濕紙巾清潔指縫,再到洗手間洗手,如此雙手就能回復清新氣味了。

IMG_4015

舊金山螃蟹果然美味可口又豐盛,首回遇上肉太澎湃的螃蟹。高中生覺得這餐有景色有美食有特色,但對數字很敏感的高中生,默默想著該不會這一餐就用掉所有的預算吧?我告訴高中生,應該還好,而且本來就是幾餐吃的好幾餐比較簡單,若餐餐是大餐,腸胃也不得休息。向來喜愛螃蟹的老公,可惜著孩子們戰鬥力太差,老公最後的評語是好吃歸好吃,可是真的吃太多了。我個人的蟹肉攝取量也超過臨界點了。但若再訪舊金山,我仍會期待品嘗這裡的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