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公司家庭日在麗寶樂園,陸海均有,一次可以玩兩處。

FotorCreated

今年公司家庭日辦在暑假的週六,麗寶海陸雙樂園,可以玩探索樂園與馬拉灣。幾年前我們帶著孩子參加公司親子日,也是到麗寶樂園,只是如今高中生小學生各有行程,今年的公司家庭日,就只有我陪老公參加了。高中生與小學生聊到:爸爸去麗寶樂園,假如同事拱他上去搭刺激的設施,爸爸不趕上去怎麼辦?我告訴小孩不用擔心,是大家自己玩樂園啦,我們應該陸上樂園隨意逛逛,以馬拉灣為主,馬拉灣應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水上樂園吧。

週六拜託我爸龍龍關照高中生與小學生,我們早上六點半從家裡出發,到公司搭上遊覽車。車上不少家庭帶著嬰幼兒,嬰幼兒難免哭鬧,還有一位臨時發燒,因此在休息站折返。我很有感觸的想到:當年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接著驚覺這裡應該是我養小孩的年資最久吧!隨車導遊發下紋身貼紙,我有點擔心這該怎麼貼上去?還好導遊會過來幫忙,將有圖案的那一面接觸皮膚,再噴水即可。入園時憑紋身貼紙蓋好印章,今天就可以玩兩個樂園。抵達時先到節拍劇場會合,安排了歡迎歌舞與抽獎活動,獎品有apple watch與吸塵器。歡迎會之後,我與老公先找地方用餐,想避開擁擠人潮,我建議待會兒馬上去馬拉灣吧,但老公想先走走探索樂園,我們在探索樂園看了一場秀,至於其他設施,一如我家孩子預言的:爸爸全都不想坐。其實老公有想搭溪流那款設施,可是今天休工。探索樂園已有些年歲,許多設施已見斑駁掉漆(實際狀況),真該好好維護一番。這裡有闖關活動,關主們都很善良,我們順利拿到幸運轉盤的資格,我轉到一球冰淇淋,老公一轉,轉到最大獎:五球冰淇淋加一個紀念品。雖然我們在探索樂園沒有完甚麼設施,但是因為轉盤的幸運感,還是覺得很開心。

導遊胖虎幫紋身貼紙噴水。

IMG_9291

我們把紋身貼紙貼在上臂。

IMG_9300

先到節拍劇場,入口處歡迎大家的聽說是妖怪手錶的角色。 

IMG_9304

圓型小摺扇。這個很實用。

IMG_9310

迎賓表演,我記得上回只有美女跳舞,這次的表演有多樣化。

另個迎賓舞蹈。

聽說這是另個妖怪手錶的角色,現場小朋友非常開心。但是我的小孩已經長大了,所以我跟受小孩歡迎的角色脫節了。

IMG_9345

玩遊戲的最終對決,主持人會唸左手上右手下左手不動右手不動的指令,配合音樂很刺激。

IMG_9353

抽獎獎品有apple watch與吸塵器。我默默的在心裡想拜託不要抽到吸塵器,我有戴森就夠了。 

IMG_9361

走出節拍劇場後,馬上看到斷軌。可是在我們停留探索樂園的時間裡,好像都沒遇到斷軌啟動。

IMG_9363

公司提供每人兩百元餐卷,我們點了日式丼飯,附湯與飲料,一份約兩百元。

IMG_9368

我點雞肉飯,其實我覺得本質是滷雞腿飯。

IMG_9370

正好趕上這場表演,舞者專業,但是現場的音響真的太吵,而空調似乎年久失修,空氣味道不太清新。

IMG_9373

闖關遊戲疊字。

IMG_9375

闖關遊戲疊杯子。

IMG_9376

闖關後取得玩幸運轉盤的資格,老公轉到最大獎:五球冰淇淋與一個紀念品。 

IMG_9377

八月的探索樂園相當炎熱,走完一圈後老公同意該去玩水。相較於探索樂園遊客不多,馬拉灣這裡相當熱鬧,天熱大家都想玩水吧!我們找到服務中心,這裡可以租借置物櫃,置物櫃的走道空間不足,若有人打開置物櫃,就會阻塞整條走道無法通行。老公一直擔心自己會擋到別人,因此沒有切實擦好防曬,回家後肩膀與肚子有點曬傷,還好我在冰箱裡已經冰鎮好蘆薈凝膠了。我們先在大海嘯池泡泡水,然後排隊拿救生圈玩滑水道,玩到第二回時,正好遇到大水桶往下沖水,頓時很像下起豪雨。我遇到大學同學,他建議我們去玩更高的滑水道,我看到高度後決定放棄,老公自己上去挑戰,滑水道的衝力很強,滑下來後濺起的水花幾乎有一層樓高,老公說其實還不太確定狀況就滑完了!我們重回大海嘯區,正好遇到海嘯啟動,現場救生員帶動氣氛,一樣是廣播設備的問題,他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清楚,鼓聲響起後,就會有一波大海浪,接著就是救生員記敘說話,在過一陣子之後,才會繼續有鼓聲響起的大海浪。大海嘯的海浪是等很久才有一大波,這裡人造海浪的規模比墾丁福華水世界大些,不過福華水世界的人造浪是一波接一波,猶如海浪打來不停歇,而且水世界的浮板是隨意取用的。在馬拉灣的人造海浪池,須另外花錢租借救生衣,才能去前方較深的位置。當我了解這狀況時,錢包已經鎖在置物櫃裡,其實也懶得再開櫃取物了。我們覺得玩的差不多,打算換下泳衣,先從擁擠的置物櫃區取物,老公一樣很擔心自己會擋到其他人進出,其實我們也是被擋了一陣子才順利挪到自己的置物櫃前方。淋浴區也在B1,有提供洗髮精沐浴乳,但設備很多都需要更新,架子掉了一邊無法放東西,淋浴龍頭漏水等,而且B1通風不良,我覺得現場沒有空調只有風扇,充斥著遊客塑膠拖鞋的味道,老實說我有種想快逃離這裡的感覺。我咕噥著:也不好好照顧一下硬體設施;老公覺得經費不足無法更新的啊!距離上車前還有些時間,我找到舒服有冷氣的座位,玩水後感覺很疲倦,小睡了半小時,覺得很舒服。本車團員很遵守上車時間,我們應該是最早開車回家的前三名。車上發下伴手禮與餐盒,我覺得老公公司HR張羅的餐盒相當不錯耶。

看到這盤烤物相當迷人,可惜自己已經吃過午餐了。

IMG_9389

馬拉灣的大海嘯頗有特色。

IMG_9397

我覺得要租借救生衣,玩大海嘯才會盡興。

IMG_9395

這裡是玩游泳圈滑水道的地方,屋頂的大水桶裝滿後會整個倒水下來。

IMG_9393

公司發給員工的伴手禮。

IMG_9402

上車時間是四點半,一人有一個餐盒。

IMG_9404

餐盒麵包裡鹹甜均有。

IMG_9405

墨魚雞肉麵包。

IMG_9407

豬排麵包。

IMG_9408

芝麻蛋糕。

IMG_9409

地瓜燒,香而不膩,這款我最喜歡。 

IMG_9410

老公回家後發現自己曬傷,兒子建議要厚敷冰蘆薈露。我沒有曬傷,但是有別的苦惱:紋身貼紙很頑強刷不掉。直到第二天,紋身貼紙繼續頑強,孩子們看到我的手臂問:媽媽妳不會不好意思嗎?我說我也真的很苦惱,這樣我怎麼出去見人吃飯?終於第三天,紋身貼紙有鬆動之態,總算順利清除了。公司家庭日整體而言頗有趣,以後就繼續由我陪老公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