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十一月下旬抵達美國,耶誕假期時,同事建議我們去Palm Spring 附近的Premium Outlet,這是距離我們最近Outlet (開車單趟是兩個鐘頭),耶誕節更是折扣再折扣的時機。第一回拜訪,諸多名牌價格非常實惠,但我們只能欣賞櫥窗,初抵美國加州,我們必須先買車,因此幾乎用盡身上所有現金,我倆在美國沒有任何的借貸紀錄(信用資料),因此無法辦理車貸,需用現金買車。我也不想刷台灣信用卡購物,好久以後才會回台灣度假,我不願意設帳戶自動扣款。因此,第一回在Premium Outlet,我買了一個淡黃色磁罐,耶誕節耶,我不想兩手空空的回家,磁罐陪我在美國,跟著我回到台灣,飛到蘇州再回到台灣,目前還在我家服役:負責呈裝我的咖啡豆。鄰近Palm Springs 的 Premium Outlet,是我們當年最常拜訪的Outlet。Las Vegas附近的Hot Spring Outlet也不錯。有可愛的旋轉木馬,我在那裡買到不少好鞋子,錯過的Gucci低跟鞋美金99元,買到Belly低跟鞋79美金,如今還是陪著我。今年重訪美國,自由行裡我規劃要去Premium Outlet,參加團體行程後,驚喜的發現也要進Premium Outlet,原來已經開到Las Vegas了。我事先拜訪Premium Outlet的網站,印出地圖考慮逛街動線規劃。

離開Vegas飯店前往Outlet時,行程等於已經是第六日,從第一天開始車內沒有擴音系統,後來得知是影音系統整個故障,然後空調不給力,為此司機與導遊有些言語不對盤;車上設備的維護照說是司機的責任,但是一路上都是導遊自己連絡技師或出車公司解決問題,司機就兩手一攤說我也沒辦法。司機抱怨堵車,我坐在前面也聽到司機打電話給朋友,以西班牙語聊天聊了好久。直到大峽谷當天,由於直升機延誤,參加自費行程的團員們無法兩點整回到車上,導遊請我們稍等,司機又抱怨了:為何其他人可以準時,我們不能準時?至此導遊正式冒火了,他對司機以英文大聲說:所有的遊客都被延誤了,你看到的那台車只是挪動位置並沒有離開,該付的加班費用我們都有照算,我有幾十年的導遊經驗,我是專業的導遊,你沒有資格批評我安排的行程或時間。很神奇的,昨天導遊終於吼司機後,今天擴音系統可以運作了,當麥克風響起時,全車團員一致鼓掌。

Premium Outlet距離飯店不遠,一刻鐘左右的車程,下車後我們先在遊客中心集合,導遊Victor幫我們拿好Coupon Book與地圖,地圖已用罄還沒補,現場也隨時會有指標與地圖,只要記得最後回到遊客中心這裡即可。Coupon則有兩款,一款是各品牌的Coupon,另一款是刷Master Card的額外優惠。美國人作事是一板一眼的,兩者只能擇一而且用一次,用過優惠之後,會用原子筆劃掉。導由預先告訴我們,Master Card的優惠會比較高,但是不是每個品牌都有。我知道Premium Outlet占地廣闊,走出遊客中心後馬上默記四週的品牌名稱,不能只記一家,一個品牌在Outlet裡可能有不同店面,因此同時記好三家店面,才能讓自己安全的回到會合點。老公與兒子一組,險險趕上會合時間,後來是靠小學生認路才順利回到遊客中心的。我踏上Premium Outlet後,覺得店家位置不對勁,Kenneth Cole出現在Nike附近,這與我研讀的地圖不一樣啊!原來Premium Outlet開到Las Vegas,還不只開一家,我研究的地圖是South Premium Outlet,而我們實際上要拜訪的是North Premium Outlet,跟我一組的女兒發現我預習錯誤,高中生問我怎麼辦?規劃的路線派不上用場,我看著現場地圖,全場店家有內圈有外圈,我迅速決定策略是全部都要逛到,請冷靜的跟著我走。實際上我倆逛得很順,基本上鎖定同一區,她逛喜歡的Nike時,我逛Kenneth Cole,我鎖定Kenneth Cole的鞋子,試穿數款靴子與鞋子,所有的鞋子都在現場鞋盒,我瀏覽盒面找自己的尺碼,原本我看上一雙芭雷舞鞋,店員建議我另一雙bling bling的平底鞋,隨著光線,鞋面會轉換銀色或暗金色,穿上後相當好看。鞋子的優惠價格是美金29.99元,我翻閱兩份Coupon,Kenneth Cole消費金額超過美金150元,可享額外的20%off,若刷Master 信用卡,消費超過美金150元,可享額外的25% off,我繼續看著店中的商品,最後決定只愛這雙鞋子,因此付現結帳,加記稅金我付了32.43元。女兒逛Nike也有收穫,但Nike沒有任何額外的折扣。接著女兒陪我逛Kate Spade,這裡的東西都好可愛,終於我打定主意要添購一個新包包,現場已經打五折了,在Kate Spade消費不限金額,憑coupon book再享10%off,刷Master Card 不限金額馬上再享15% off,這就是要我刷卡結帳的意思啊!單子打起來會很長,首先是商品原價,減去一個現場折扣,減去一個額外折扣,加總後金額加稅,結帳總金額後還會告訴你省了多少錢。例如我看中的菱格紋包,原價是美金399元,一陣折扣之後我付了159.6元。不管折扣數多高,還是要看最終的金額自己能否負擔。我倆繼續一起進去Gap,Gap的誠意在前日已經見識過,今天也有大收穫:一件上衣6.99,一件牛仔褲14.99,門檻是75元,再享10%off,很容易達到,結帳時感覺很開心。但是相對的,我倆走進愛牌American Eagle時便興致缺缺,第一件牛仔褲29.99,買第二件才有五折,因此就不太提得起勁來,空手走出America Eagle。Calvin Klein的好選項,在前天的Outlet已經買齊,Guess最近的衣服不是我們的Style。UGG雖有五折,現場真的太熱,我們看到雪靴只感覺更熱。於是在停留的時間內,我們母女檔還有時間吃個午餐。

九點20分抵達 Premium outlet。

IMG_5714

導遊拿給我們的Coupon。

IMG_5719

我們很喜歡Kate Spade這回的商品。

IMG_5713

Gap端出誠意,我們選的很開心。

IMG_5718

只是沙漠裡熱度驚人,隨著時間經過,太陽越來越大,走到戶外時覺得太陽炙燒著人肉。

IMG_5717

路過Cheesecake Factory,我倆本約好待會兒回此用餐,可是實在太過炎熱,我們沒有力氣再找到它。

IMG_5721

就近進入美食區。

IMG_5722

選擇這家買三明治。

IMG_5724

牛排三明治加薯條與飲料,我付了10.75元。

IMG_5728

麵包裡夾著牛排肉,炒洋蔥與熱熔起司,相當美味,我倆分食一份三明治,這樣是半份。

IMG_5730

戶外用餐區有帳篷遮蔽,並一直噴出水霧消暑。

IMG_5731

小孩推車雖然可愛,但曬過太陽後熱度驚人,應該沒有小孩想搭吧。

IMG_5733

在停留Premium Outlet的四小時裡,母女各兩袋戰利品。不用買最多但我倆買的很開心。 

IMG_5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