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垂直的區域來說,環球影城最上層有小小兵,哈利波特,陰屍路,水世界,史瑞克等,中層區域是遊園車(studio tour)的搭乘處,下層區域有三個受歡迎的體驗:神鬼傳奇、侏儸紀公園、變形金剛。然而,往中層區域或下層區域,要搭不同的電梯,基本上像是站在一個十字路口,一邊會帶你去神鬼傳奇等,另一邊會帶你去遊園專車。電梯很長很長,當回到十字路口時,遊客繼續很多,東南西北的建築物一樣鮮豔,所有的方向感就歸零了。看過水世界表演後,我們跟著導遊的腳步疾行,導遊迅速看到遊園車等候時間依然很久,因此他決定帶我們去最下層區域玩三個厲害的設施,然後就自由用餐自由行動吧。

今天環球影城的人潮實在令人詫異。

 IMG_6749

環球影城的電梯有玻璃遮棚,下雨天也可以安心搭乘,圓弧型的玻璃遮棚對陽光的熱度沒有多大阻隔,搭著長長的電梯抵達較低的區域。電梯真的很長,就是即便下階梯,我確定走完後雙腳會發抖。搭乘電梯時,小學生說自己肚子餓了,我有點慌張,團員隊伍正在行進,待會兒馬上要搭設施,肚子餓的小學生怎麼辦?電梯分坐兩段,中間有處賣小時的攤子,我請老公女兒先跟著隊伍,我帶小學生買食物吃。我們買了熱狗麵包與一包脆片,小學生將脆片收進背包裡,先吃熱狗麵包,我吩咐小學生細嚼慢嚥,重新回到另一段長電梯,可能電梯真的太長,還沒搭完,小學生就吃完了。我心想這裡的電梯一定要作好完善的維護,萬一故障的話,可能很多人走不上來。

電梯上方的弧形帷幕。

IMG_6751

幫小學生買到果腹的食物。 

IMG_6754

電梯抵達下層區域,我們馬上找到老公與女兒,導遊說搭乘神鬼傳奇必須寄放包包,這裡有一個建築物裡面都是免費的置物櫃,只要掃描指紋,有英文指示或中文指示,便可開櫃寄放包包。櫃子使用有限時間喔,記得好像是兩小時,超過時間要付錢才能開櫃子。我們抵達時,一開始竟然沒有空櫃,等了一下子之後,總算處理好包包寄放。既然要寄放包包,神鬼傳奇應是搭乘的刺激設施;導遊建議我們直接排single rider,就是有空位直接補上,雖然一家人可能要分四台車,但不失為省時間的好辦法。神鬼傳奇the Mummy的入口處會特別標出single rider排隊的通道,我們小跑步進去,沒等多久就輪到我們上車,很幸運的是一家四口坐一起。Mummy的場景逼真使人害怕,甚至還有陰風陣陣,車輛有很多急行急煞前衝後衝的狀況,我們覺得很刺激,但從天花板上垂下許多手臂後,小學生便決定閉上眼睛坐完全程。

接下來的設施是侏儸紀公園,我考慮要拿出包包取相機與手機,但老公與孩子們催促著我的腳步,我們幾乎是用跑的進入single rider通道,這回我們就是四個人坐四台車了,侏儸紀公園復刻當時電影的主要場景,搭乘後大家身上都濕了不過很開心。我們一家會合後,馬上前往變形金剛設施,邊小跑步邊誇獎Single Rider真是好主意。變形金剛似乎是這裡最受歡迎的選項,排隊等候時間要一小時以上,我們發現Single Rider的走道已封閉,我請問服務人員,他說no single rider。我與孩子們討論怎麼辦?要不要加入隊伍?小學生表示自己沒有很想搭這個,因此我們決定這一區到此為止吧!我們回到置物櫃拿出包包,置物櫃分坐不同區,要找到自己的那區掃指紋,置物箱才會開啟,同一個空間裡的不同區置物櫃,是沒有電腦連線資料的。搭電梯回到上層前,一定要逛逛紀念品商店的,高中生發現連這區都有哈利波特專賣店,她心心念念斗篷、圍巾、魔杖都現身了!當我看到連掃帚都是紀念品選項時,真實比例的掃帚,突然覺得買魔杖不是那麼糟糕的想法了。掃帚一把很貴喔!高中生最後理智判斷,決定會到哈利波特區與入口附近的紀念品商店比較,全身而退走出這區的紀念品商店。

哈利波特專賣店有賣掃帚,現場真的不少遊客打算買。

IMG_6758

這是我喜歡的冰淇淋,可惜我當時想吃鹹的不想吃甜的。

IMG_6759

搭上電梯時,正好工作人員牽著迅猛龍出來。憑良心說,我還是覺得迪士尼的各種cosplay逼真些。

IMG_6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