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梅田賣場的印象只有用餐,對了,小學生逛完整樓層的玩具,鋼彈選項不少,但是飯店對面鋼彈價無敵,最後只入手了墨線筆。結帳時年輕男店員一樣是長串敬語,但語氣中隱隱透出詫異感:很難得有人買這麼少啊!這個賣場大致逛過了,妹妹說下個景點是瞭望台,需在室外走一下才能抵達。大約走多久?根據資料是20分鐘附近。

梅田賣場讓小學生僅入手墨線筆。

IMG_8044

下午的陽光仍有威力,離開空調冷氣的環繞,一出大樓沒多久,感覺就冒汗了。這裡的岔路常出現五岔或六岔,對於岔路的選項,我們一起討論決定,再轉過一兩個路口,妹妹決定請問警衛人員,還要再轉兩個彎,才會進入通往瞭望台的地下道。轉了一個彎,經過一處百貨公司,我不認得日文,但我看到郵便所post office,我問小可:這是可以寄卡片的地方嗎?小可回答是。小學生的暑假作業,其中有一項是出去玩時寄卡片給老師。我問過若沒有出去玩怎麼辦?小學生說就從家裡寄到學校就好啦!我也慫恿小學生,我們也從家裡寄卡片到學校吧!但小學生表示我們明明有出門玩啊。於是在美國旅遊時,我們惦著這事,只是當時參加團體旅遊,唯一遇上的郵箱迪士尼公主專用郵箱,是以沒機會寄送明信片。如今到日本自由行,抵達日本的第一日已買好卡片,昨晚我請小學生先寫好卡片,但他覺得慢慢再寫就好。卡片與信封由小學生帶在身上,今天正是寄送的好機會。

走在高樓間前往瞭望台。

IMG_8046

我們一起進入百貨公司,入口處是一整排高雅名牌。我想找到郵便所還有一段距離。我妹阿惠與廷找到一處座位坐著等我們,我妹小可很夠義氣的陪我與小學生去找郵便所。一路上一邊張望指標,我的心情有點緊張,小學生還沒寫卡片,我突然樹林國小的地址:是育英街還是啟智街?萬一是啟智街的話啟智兩字很難拼耶!我開始搜尋可用的wifi訊號,好不容易連上後,手機當機,我耐住性子邊走路重新查詢,樹林國小的地址是新北市樹林區育英街176號(平常我是背的出來的),緊張之下育英街我只翻譯的出street.進入郵便所之後,我指定一處叫翔先寫卡片,我有點緊張,很怕自己待會兒報出的英文地址寫錯。翔一邊寫,我隱隱覺得不安,郵局幾點鐘關門啊?合理的推測是整點關門,此時是下午三點五十幾分,會不會四點就關門?小可與我談起這問題,然後四點鐘,好幾個窗台門隨即關上!翔驚惶的問:關門了嗎?我的腎上腺素飆升,胎胎變成火力打開120%的狀況,小可前去詢問服務人員還可收件嗎?我按耐住性子指揮翔寫英文住址,即使這時候,我也不會拿過來自己寫。還好小可帶回來好消息,郵局業務仍有營業,方才結束服務的是郵局銀行相關業務。我倆鬆了一口氣,發現自己緊張到汗流浹背了。小學生寫好英文地址與收件人,我們前往櫃台寄航空郵件,在櫃台有種不要放過郵局的感覺,正好看到郵票,買了送給在集郵的朋友。人生四十才開始,我在日本郵局寄信還買了郵票。幾分鐘前現場緊張到掉頭髮與大冒汗,完成後很想狂笑,剛剛比搭雲霄飛車還緊張啊。走回去找坐著等的我妹與女兒,重新會合時,換我癱坐在座位,方才能量大爆發,現在感覺好累啊!胎胎的結論是寄明信片的文青路線,一點都不適合我。

寄成航空郵件後繼續走往瞭望台。

IMG_8053

開學後我想起這個緊張萬分的日本寄送卡片,請問老師有沒有順利收到啊?

滿懷期待的問小學生:老師收到卡片有沒有很感動?

小學生有點尷尬:老師說我的字好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