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 6142

台南傳統老店的老闆,常走個性路線:開店時間固定,賣完為止。2015年住在Hotel Cozzi,過馬路轉個彎就是美食匯集地國華街,下午五點多,葉家小捲米粉已然公告今日售完。我很錯愕怎麼賣的這麼快!2016年再度住進Hotel Cozzi,惦著五點多會賣完的葉家小捲米粉,三點多走出飯店進入國華街,遠遠的看見葉家小捲米粉還開著,快步走近時發現老闆娘正洗大鍋子!莫非……..,難道………..,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然後在我面前放出今日售完的立牌!雖說在台南24小時不愁美食,越是顛沛流離越會想吃;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是種羅密歐與茱麗葉情結作祟,當下我決定明天一早放棄飯店早餐,我要衝早上八點半堵葉家小捲米粉。

第一回五點多拜訪葉家小捲米粉,豪雨中鐵門深鎖。本日已售完。

IMG_2012

第二回三點多拜訪葉家小捲米粉,大老遠我就搜尋著是否還營業的店門,遠遠瞥見店還開著,令我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

IMG_2987

創立於1935年的葉家小捲米粉,老闆娘正清洗著大鍋。

IMG_2988

今日已售完的立牌在我面前出現。

IMG_2989

關於這個趕早堵葉家小捲米粉的概念,似乎受到祝福。當晚小學同學V聯絡上我,她當晚很晚才回到台南,約好一早陪我去吃葉家小捲米粉。第二天早上,為了不忤逆飯店早餐的心意,我喝了兩杯咖啡才出門。與同學碰面,一路散步前往葉家小捲米粉,敘舊中走在台南靜謐的街道上,短短路程更又愜意許多。抵達葉家小捲米粉,同一位老闆娘顧著同一口大鍋子,不同的是鍋裡是滿滿的米粉,還有一處集中的小捲蛋,三顧葉家小捲米粉才吃到,走過路過不要放過,我點了葉家小捲米粉與一盤小捲蛋。當日進貨的新鮮小捲當日賣完,這裡的小捲口感彈脆,因為小捲新鮮,薑絲僅用作提味用不需鎮腥,可以品嘗到一碗新鮮的海味。新鮮小捲蛋也是燙熟上桌,滋味是有滋補感的海味,口感類似魚羹而更緊密些,葉家小捲米粉的調味相當清淡,基本上是讓我們品嚐新鮮食材的原味。

八點鐘在Hotel Cozzi喝兩杯咖啡。 

IMG_3090

葉家小捲米粉星期一公休,早上八點半營業到賣完,關於賣完的時段我一直評估錯誤,於是趕開店就來品嚐,就一定吃的到了。

IMG_3091

我終於看到滿滿的一鍋米粉了。

IMG_3100

這是小捲蛋,也是當日賣完為止。

IMG_3101

因此我沒打算錯過小捲蛋,一定要點一盤來嚐嚐,白灼小捲蛋有種滋補的感覺,口感有點像魚羹而更緊密些。

IMG_3092

我點了小捲米粉,小捲脆彈調味清淡,薑絲氣味不搶,品嚐新鮮海味。

IMG_3093

雖然放棄飯店早餐Buffet,但早晨能與久違的小學同學併肩漫步在台南街道上,品嚐一碗新鮮海味,令我覺得拜訪台南的這趟輕旅行格外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