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國中畢業後,在國中三年共同奮鬥的家長們,隨時揪一揪出門去,令我印象深刻的五寮尖,便是如此的行程。於是十月的一個周末,大家又揪了一團,趁著高中生段考剛考完,一起拜訪烏松崙石家梅園,會長精心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不少戶是全家出遊,我們這戶是高中生想繼續溫書,小學生參加球隊訓練,因此由我與老公代表參加。從台北到烏松崙是幾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約在泰安休息站碰面,很驚喜的還多了多位同伴參加一日行程。泰安休息站會合出發後,下個停靠點是八卦山。有年公路旅行時,我們拜訪彰化八卦山大佛。聽說八卦山新修建了天空步道,因此這是我們途中的休息散步地點。

抵達八卦山附近,周末遊覽車很多,我們一度擔心停車怎麼辦?順著指標繞上山坡上停妥車輛。天空雲層簇擁,但沒攔著陽光;彰化八卦山大佛區占地遼闊,走在陽光下感覺隨時爆汗,我有點擔心防曬擦不夠。大家會合後我八卦山天空步道走去。說來今年與天空步道頗有緣份,七月在美國踏上Grand Canyon Skywalk,九月在南投中寮踏上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十月又踏上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之前我們走上的天空步道均以玻璃為元素,而八卦山天空步道以輕型鋼架為結構,順著山勢蜿蜒而建。是彰化縣政府串連八卦山南北景點的一條走道,沿途設置七個出入口,步道全長1005公尺,最高處有16公尺高,多數路段的高度約在6~7公尺。我們從八卦山的入口走入,我感覺安全的人行道,不過附近也有小孩緊張到不敢走。直到經過棒球場之後,才能從腳下鋼架的縫隙望向低處,此時才比較有點登高的感覺。我覺得彰化八卦山的這條步道,與溪頭空中走廊較為近似。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單趟走完約需半小時。

開往山坡上的停車場。

IMG_3196

停車場後方的弧形壁面相當典雅。

IMG_3197

此處有種清幽的氣氛。

IMG_3199

而大佛附近便是人聲鼎沸了。

IMG_3204

天空雲層堆疊,但陽光依然刺眼。

IMG_3206

聰明的愛玉與晏晏,躲在攤販陽傘的遮蔽下吃花生與菱角。

IMG_3208

會長說在牌坊處等候,請男子漢們過去招呼。

IMG_3210

大家一起走向八卦山天空步道,注意事項寫明承載總量上限是3500人,而現場是沒人數啦!

IMG_3213

遊客紛紛踏上步道。

IMG_3215

一開始腳下沒有空隙,當成一般散步步道走走。

IMG_3218

步道上視野遼闊,我們約處於樹冠層。

IMG_3217

步道上人來人往。

IMG_3226

經過棒球場。

IMG_3228

此處需小心棒球飛擊,但此處側邊柵欄高出許多,應該還算安全。

IMG_3229

天空雲層變化聚攏。

IMG_3230

地板呈現鏤空感覺,我們笑說走到現在才有趣了。

IMG_3231

步道基本上沒有顯著坡度,僅在開始與結束時有點緩上或緩下。

IMG_3241

我們從八卦山大佛處進入天空步道,走完天空步道後抵達彰化美學生活館,大家邊散步邊聊天,抵達美學生活館時繼續聊天,直到聽到說該走回去了。此時陽光已全然隱沒雲層後方,剛剛才擔心防曬擦不夠,馬上想到降雨怎麼辦?當我們踏上天空步道往回走時,天空陡然降下豆大雨滴,聰明有帶陽傘的同伴,正好當雨傘用,我有大披肩擋雨,最令我感動的是前方高個子的男生,攤開襯衫來,招呼旁邊的女生一起撐著!然後發現這是我認識的愛玉母子,我覺得路人一定會覺得這兩位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母子的。驟雨來的急去得快,我們回到八卦山大佛附近時,雲散雨收,只是我開始懷疑:怎麼每回我參加活動就是會遇到下雨咧?

大雨驟至,男生招呼女生一起躲雨,我相信路人看到這一幕,絕對不相信這一對是母子。

IMG_3250

雨勢來得及去的快,雨後的天空格外清爽。

IMG_3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