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選手即將在周五啟程,前往屏東參加羽球全國團體錦標賽。小孩早上搭火車,胎胎我下午才出發,我與我妹小可要帶我爸我媽搭高鐵南下加油。周四下午接送小選手移地訓練時,胎胎突然想起每回出遠門前,都是滾過來滾過去忙到足不點地的狀況。即使我提前處理了諸般雜務,當天一定會有新狀況要馬上處理。我告訴自己不要嚇自己,考慮可能連日大雨,行李已經從行李箱改作行李袋打包好,周五早上待辦事項是送小孩去車站出發,幫妹妹們上網買好限量優惠行李箱,接著出門處理指甲上色,回家後可以好整以暇的用餐(昨日晚餐預先留下的一份)。我已經看好樹林往板橋的火車班次,到龍龍家會合,將我的鑰匙留著,一起搭火車到板橋,小可在那裡與我們會合搭兩點半的高鐵。結果這回的出發魔咒,從周四晚上就開始了。

周四小孩到家老公下班,小孩熱切告訴爸爸要把握機會出門旅遊,以免自己上國中後越來越忙,老公認真了,迅速敲定孩子們行程的空檔出發時間與地點,看到有一團保證出發只剩最後五個名額。老公吩咐馬上下訂吧!老婆自然飛快的開始敲鍵盤,要先加入會員,然後刷卡付訂,老公站在後面盯著我的動作,我一個手滑資料全消失,胎胎火大表示:您這樣根本是幫倒忙!小孩一起幫腔:對啊對啊爸爸你這樣讓人壓力很大。老公不情不願的走開,總歸是胎胎搶好名額了(難怪鍵盤衣服會被我敲破)。胎胎一面向其他幫忙給資訊的朋友致謝,一面想著明天可能會更忙。繼續告訴自己,不要自己嚇自己。

周五早上孩子的火車是9:17分,校長要到車站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集合時間在8:40。我約兒子從家裡8:15分出發,寧可早到不要遲到。我自己仍是六點多起床,張羅老公的午餐便當也讓自己喝早餐咖啡更要洗衣晾衣。妹妹發訊提醒我今天要搶優惠下單,八點不到順利處理顏色/聯絡地址/下訂。氣象報告今天會有豪大雨,我帶兒子出門時,天空雖然陰霾,但尚未下雨。來到火車站,感謝校長加油打氣,小選手們依序進入月台,我也刷悠遊卡進入陪伴,等小朋友上車後,由四位家長領軍,列車駛離月台,我也離開火車站。家長提過車站旁就有U-bike,我騎U-bike回家,好險選擇騎車節省時間,要進家門前,蓄勢待發的雨量一次爆發,我心想這絕對是颳颱風了。

校長早上開會到八點半,八點40分出現在火車站為小選手加油打氣。

IMG_6392

即將出發的孩子們相當興奮。

IMG_6407

搭上火車前往屏東。

IMG_6408

目送火車駛離我才離開月台。 

IMG_6415

到家後電話響起,我昨天下訂的旅行社連絡了,要先處理簽證事宜,考慮接下來幾天都在南部,我一咬牙決定應該出發前處理好。聯絡人迅速問明相關狀況,並提醒我注意事項,表格會先email給我,我填好後連同相關證件需在今天寄出(因為我馬上要出發了)。簽名的部分可以用印章代替,胎胎我仍釘金的問過老公:蓋印章可以嗎?還是您回家簽名後由您寄出?老公說蓋章就好了。這些聯絡事項在半小時內完成,我馬上快步走出門,10:30的指甲預約不能忘記,不然我出門想幫食物照相怎麼辦?出現在食物旁的手指斑駁,這一關我過不去。前往沙龍時雨勢暫緩,處理指甲時我忍不住Line向妹妹抱怨昨天到今天的處理一堆瑣事,妹妹問:那妳怎麼還有時間Line?因為美甲師在幫指甲上色,我用單手跟妳們說說話才會比較舒坦些。小可問要不要幫我準備午餐?我驚覺自己應該沒時間吃午餐。我還很任性的問小可會買什麼?本來打算吃MOS的小可決定買倆倆號熱壓土司給任性的大姐了。走出沙龍時,雨勢超大,穩步走回家裡,拿隨身碟抓表格,走去便利商店,印出六張表格,走回家填好,走去便利商店寄,到現場後發現我竟然沒帶手機(上面有地址),向便利商店服務人員要了宅配單回家寫,此時雨越來越大,妹妹傳來消息說捷運停駛,機場淹水,連浮洲橋上也淹水了。我致電爸媽說我待會兒叫計程車過去接他倆。寫好宅配單,揹上所有行李,換上我的勾鐵絲登山鞋與跑褲風衣,拿著宅配單與應寄文件到便利商店去。我一邊讓便利商店人員處理宅配,一邊用機器叫車,宅配處理好,機器回覆沒有車!沒~有~車!便利商店的小姐看的出我的慌張,我在暴雨中進出這裡好多回了,她迅速指出外面有計程車經過,我也快步跑出去攔車,計程車車燈未亮,司機大哥本想去辦事情,是被我硬生生攔下來。先到龍龍家門口,我妹阿惠幫忙送龍龍蘭蘭出門,我幫爸媽撐傘上車,計程車司機也拿出傘來幫忙。兩點半的高鐵,提前於一點由家裡出發,經過浮洲橋上,果然因為排水不及而有積水,現場有車輛拋錨了,還好我攔到的是休旅車,底盤較高,順利通過浮洲橋。一早忙碌至此,我才想起該要深呼吸。出門前我再三檢查過高鐵車票,如今再檢查一次,我扭頭問我爸龍龍我媽蘭蘭:你們身上有帶證件吧?龍龍說有啊,因為高鐵是半票優惠價,蘭蘭一陣驚慌翻找,我也感覺司機大哥倒抽一口冷氣。我媽蘭蘭的健保卡身分證全部沒帶,但最後翻出一張悠遊卡敬老票,上面有相片,我們想這樣應該沒問題吧。司機大哥找到有遮蔽的下車處,我拿整數車資給司機大哥,感謝他的幫忙。

一點多與小可會合,我才覺得自己從高速運轉的狀況中解除,小可遞上倆倆號熱壓吐司,我本以為自己沒食慾,一咬九層塔的香氣在口中迸發,覺得相當美味耶!上車後繼續吃著熱壓吐司,喝完熱咖啡後覺得放鬆了,高鐵在暴雨中行進,我看到小選手們抵達屏東,很幸運的沒有遇到下雨。坐在高鐵上,我確定啟程魔咒應該渡過了,我戴上墨鏡宣布我要小睡一下。我妹小可噗哧一聲笑出來,豪雨天戴墨鏡耶!我媽看到也忍笑,但是我覺得搭高鐵戴墨鏡睡覺很舒適的。

我妹幫我準備的倆倆號,商標很逗趣。

IMG_6417

這款有九層塔的熱壓吐司很得我喜愛。

IMG_6418

其他熱壓吐司的表現也優。

IMG_6419

我爸出門會自備茶水與杯子。

IMG_6420

赫然發現我爸媽的行李箱與我的行李袋是同一品牌。

IMG_6424

豪雨天在高鐵戴墨鏡,我媽我妹都覺得很好笑。 

IMG_6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