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薇米文旅的兩天,晚餐均在附近夜市小吃街外帶回飯店房間享用。後來也聽說,教練為小選手張羅的雞肉飯,麻油雞炒飯,也是來自這裡。小選手們回家後,一直歐樂教練張羅的晚餐很好吃。

Fotor屏東夜市

胎胎正式入住屏東前,聽隨行家長提起住宿地點相當好,靠近屏東火車站,而且附近有條長長的夜市,查詢下應是屏東民族路觀光夜市。夜市裡有多家老店,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我本來打算聽過就算了,接下來的消息是教練張羅的雞肉飯獲得最挑嘴小學生的稱讚,於是我有點心動了。但我心心念念的,是可靠的Mavis推薦隆賓汕頭火鍋與阿狗切仔擔。入住屏東薇米文旅後,我馬上打開筆電搜尋隆賓汕頭火鍋的位置,地圖上顯示的位置相當令人驚喜,就在薇米文旅旁邊的巷子裡。即使屏東陽光很烈,下午四點更是直射眼睛,我還是鼓起勇氣捨棄冷氣外出,想見見隆賓汕頭火鍋本人。戴上墨鏡擦好防曬,右彎入小巷,這裡的小吃店琳瑯滿目,而且當地鄉親很多都在這裡消費。從頭走到尾,沒看到隆賓,我想應該是自己被太陽曬昏了,重新走一次,還是沒看到,只有看到阿狗切仔擔。我開始嚐試彎入小巷中的小巷,冷靜像像,Mavis提過可以在阿狗選好黑白切,吩咐送到隆賓,我開始檢查阿狗附近的各小巷,終於在對面小巷中找到隆賓汕頭火鍋,還不到下午五點,店裡已有八成滿,我一度考慮老娘拼了自己吃一鍋,而且真的入內詢問了,但現場都是沒在客氣的一大鍋,我確定自己吃不完,而且我不願意浪費美味的食物,心中暗自盤算著,若小選手們明天戰勝,就有理由約來這裡吃火鍋。我打算先吃過晚餐後再去探望小選手,幫自己買了青草茶,還有巷口一家大排長龍的土魠魚羹麵。屏東天氣炎熱,青草茶喝來格外入喉舒爽,至於當地鄉親大排長龍的土魠魚羹,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土魠魚羹了(平常我並不愛土魠魚羹,但覺得這裡的土魠魚羹很好吃)。

薇米文旅旁邊的巷子小吃林立,即使是周間也相當熱鬧。

IMG_6973

我先看到阿狗切仔擔。

IMG_6975

在切仔擔對面的小巷裡,中於找到隆賓汕頭火鍋了。汕頭火鍋好迷人,可是我只有一個人。轉身後就錯過了,

IMG_6976

於是我相中這攤青草茶。

IMG_6980

這家青草茶是薄荷涼味,藥味不重。這裡的中杯是台北的大杯了,待在屏東的這兩日,我覺得青草茶相當對味。

IMG_6981

決定晚餐吃這家在地鄉親排隊中的土魠魚羹。一份50元,可加米粉或麵。若要湯麵分裝要先說喔。

IMG_6978

羹湯。

IMG_6983

服務人員不住手的現炸土魠魚肉塊。

IMG_6985

裹薄粉油炸,油溫控制得宜,肉塊相當乾爽。

IMG_6987

回到飯店裡,窗景夕陽伴我用餐。

IMG_6988

外帶土魠魚羹,請將湯分開包。紙碗與餐具自取。

IMG_6991

我的晚餐是土魠魚羹米粉。

IMG_6993

湯帶點甘味,土魠魚肉塊新鮮,紮實可口。

IMG_6994

用餐後走到小選手們住宿的飯店,晚霞中的屏東車站吸引我的目光。

IMG_7007

小選手的晚餐由教練張羅了麻油雞炒飯或鮪魚炒飯,看起來樸素,麻油味道很香,我記得剛剛在找隆賓火鍋時,也經過一處麻油雞炒飯,香氣一模一樣。另有炒青菜迅速被吃完。 

IMG_7017

周三小選手結束賽事,午餐後兒子與我一起回到薇米文旅躲太陽。我們討論著晚餐的選項?想吃隆賓火鍋嗎?兒子說天氣太熱不想吃火鍋,晚餐他想隨便買些小吃回到旅館房間。等到下午太陽威力稍稍收斂,我們轉入屏東巷子,隨處繞繞,觀察自己想吃的選項。陪兒子一陣採買後,回到旅館房間裡。雖然錯過隆賓,至少我可以選些阿狗切仔擔的食物。用餐後覺得在屏東喝青草茶很舒服,又到薇米文旅對面買了兩杯青草茶。

香菇蛋,就是加香菇一起滷蛋,兒子吃過後覺得還好,不難吃。

IMG_7204

兒子想買現打果汁,記得現打西瓜汁是25元,我驚奇的發現調酒一杯50元。也外帶一杯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7207

屏東這裡的現打果汁實在便宜而且用料實在,隔天抵達高雄後,回到都市現打果汁的價位,讓我們格外想念屏東果汁的好。

IMG_7208

兒子決定他的晚餐要外帶拉麵吃。

IMG_7209

我選定這家媒體報導且現場生意很好的進來涼,買了小盒情人果與冰凍芋頭。

IMG_7210

兒子想嚐嚐泡泡冰。

IMG_7212

泡泡冰將配料與碎冰放入容器裡,再手動打過使其更綿密。但是製作期間不少蒼蠅一直在附近飛舞。我安慰著自己:應該是原料很天然,所以蒼蠅很愛這裡。事實上泡泡冰真的很好吃。

IMG_7213

買份甘草芭樂。小選手們這幾天很愛甘草芭樂。

IMG_7214

採買後踏上歸程,影子被夕陽拖的長長的。 

IMG_7215

外帶拉麵將麵、湯與配料均分開包裝,兒子頗欣賞這碗拉麵。

IMG_7218

旅館房間的冰箱熱鬧起來。透明的那杯是椰子水。

IMG_7219

安頓好兒子後,我重新走到阿狗切仔擔。

IMG_7222

自己拿盤子夾取想吃的黑白切,選項乾淨新鮮,海鮮無腥,肉品不羶。

IMG_7225

遠遠的看到現場自飲大骨湯,天氣熱讓我迴避熱湯,但我想這鍋湯一定很棒。

IMG_7226

我從阿狗切仔擔帶了涼筍,黑白切,肉圓回去。

IMG_7229

黑白切相當可口,簡單純粹的新鮮好滋味。

IMG_7230

涼筍相當古早味,筍子清甜,我刮掉美乃滋食用,兒子覺得美乃滋與筍子很搭。

IMG_7231

肉圓表現也還不錯。

IMG_7232

兒子以經先吃完泡泡冰,口感綿密得人疼。我們一起分享媒體報導的進來涼的情人果。我想應該是被春美作的情人果寵壞了,這碗情人果我們沒有吃完。

IMG_7228

接著同為芋頭愛人的我倆,一起分享冰凍芋頭湯,沒有吃完,淺嚐輒止。

IMG_7241

所以我又出門去買青草茶,昨天欣賞的那家今天公休,換一家喝喝看,這加中藥味道比較重些,但也很清涼退火。

IMG_7238

住宿屏東的這兩日,探索附近小吃頗有收穫,只可惜戰力不足,還是沒能品嚐隆賓汕頭火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