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idge Hotel的硬體設備令人滿意,而服務更是專業耐心,我們承蒙服務人員援手,解決了不少事情。臨去秋波,飯店貴人相助三姐妹鬼遮眼,雪中送炭更銘感五內。

The Bridge Hotel的櫃台有工作人員介紹,標示當日值班櫃檯人員會說的語言。我們抵達第一日是中午,妹妹們想預定熱門的國產牛燒肉放題,請櫃台人員協助後,當日預約已滿,訂到隔日(周六)下午6:15的時段。國產牛燒肉放題果然厲害,現場滿滿是日本客人。至於和服體驗,瑪姬找到一家和服花色不落俗套的店家,我們嚐試自己預訂不太順利,也是請飯店人員幫忙預定的。瑪姬挑到的和服店,由正統和服師著裝,我們是唯一的外籍客人,其餘均是日本女孩兒去那兒著裝。和服體驗的那個下午,令我印象深刻,走在京都,穿和服浴衣的人不少,但我覺得身上的和服就是尊貴些,我不住口的誇獎瑪姬選店選的真好。其他諸如問路,借傘等,飯店人員均很有耐心,微笑處裡我們的事情。飯店每日五點到六點會有日本文化體驗活動,我們遇到Cosplay,章魚燒製作與手裡劍。大家最有興趣的是章魚燒製作,妹妹們沒有很想自己動手作只想試個味道。現場體驗章魚燒的住客很多,我們本打算放棄,最聰明的瑪姬俐落地分到兩個章魚燒了。

飯店櫃檯會放上工作人員介紹。

IMG_8706

這裡也有WIFI機租借的服務,一日500日圓。我家最聰明的妹妹瑪姬,早在出發前準備好網卡,因此我們沒有租借這裡的WIFI機。

IMG_9144

周六下午五點鐘開始的章魚燒體驗。倒入麵糊。

IMG_9154

灑上蔥絲,現場陣陣香氣,但我考慮著待會兒要吃國產牛燒肉放題,因此忍住沒有吃。

IMG_9158

在每個小半圓內放入配料,以針整理成丸子。

IMG_9145

烤好之後加上配料。

IMG_9146

俐落的瑪姬分到兩顆章魚燒,正好給想吃章魚燒的阿惠分一顆。

IMG_9147

飯店每天均會公告今日下午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 

IMG_9393

在飯店停留了舒適的三晚後,第四天用過早餐,我們要離開這裡了。阿惠與小可盯著我們整理行李的進度,其實前一晚已經整理好九成,當天作完最後確認後,瑪姬與高中生又躺回床上,我妹阿惠過來催促十分鐘後該起身了。拉著行李走出房門,對這空間充滿感謝,瑪姬說以後乾脆來大阪時都住這裡好了!妹妹們魚貫走向電梯,高中生突然跼促不安:我的外套咧?有沒有收進行李箱裡?我請妹妹們先帶兒子下去,我陪高中生再次回房間,讓她打開行李箱檢查。當高中生翻找鑰匙開行李箱時,我決定翻翻床鋪被褥,翻開攤平後,綠色外套果然捲在裡面。下樓後妹妹辦理check out時,我兒子與女兒又躺回按摩椅。我也想躺上去啊,但是按摩椅已經全滿了。小可與阿惠招呼大家起身,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按摩椅,一邊拉行李走出飯店,小可隨口叮嚀大家護照有收好吧!我將三本護照收在包包的夾鏈層裡,一摸還是三本,確定還在。此時看到瑪姬的神色有異,她在包包裡翻不到護照!此時本團其他四位成員已經走出飯店進入街道。我急忙快步走出叫回她們,小可打趣:是這麼不想離開這飯店嗎?我拿過瑪姬的包包檢查,之前看過瑪姬的護照是裝在LV護照夾裡,我切實的一層一層翻找,沒見到護照。我與瑪姬下一步是打開行李箱檢查,也是有次序的逐一看過裡面的中包裝小包裝,仍不見護照。此時出國就變精明的阿惠,也接過瑪姬的包包,每個角落都沒看到護照。我們回想行程,最後一次見到護照是在昨天下午的和服體驗。回到和服店前,瑪姬瞥見我的籐編包裡空曠,她問我護照放在哪裡?我也瞥見她的籐編包裡有皮夾,手機與護照。回到和服店後大家都累了,雖然我與女兒印象是籐編包已清空。櫃檯人員發現我們遇到困難,林先生幫我們聯絡和服店,請她們協尋昨天的提籃裡是否有一本護照。林先生重新設好房卡,讓我們回房間檢查。我陪瑪姬重新回到房間,床底下也不放過,就是沒看到護照。我開始查詢護照遺失該怎麼辦?要先到警局報案取得證明,再到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一張許可書,以此代替護照出關入關,大阪這裡有經濟文化辦事處。回到飯店櫃檯,林先生也查好台灣在大阪的經濟文化辦事處電話,林先生主動致電詢問辦事處人員:處理流程是報警,再到經濟文化辦事處換許可書。期間林先生也主動致電和服店的找護照的進度,目前消息全無。在和服店確認前我們只能等待,林先生主動表示自己已經向主管報備過,若和服店回覆找不到,他可以陪瑪姬去警察局報案。瑪姬仆倒在沙發上,沮喪地表示好丟臉: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小可與阿惠心有戚戚焉:姐妹中最聰明的瑪姬,穿起和服這麼精明有氣勢的瑪姬,怎麼會弄丟護照!胎胎想安慰瑪姬:我上回跟妳們出們喝到吐才更丟臉啊!人生隨時有新開始,從此之後對生活會有全新的見解。瑪姬問我們要不要先去逛街?我們一致決定要留在飯店Lobby等消息,即將成為國中生的我兒子問:所以我們可以多留一天對不對?高中生眼神似乎也發亮了,開始盤算自己帶的衣服夠不夠?反正目前只能等待,阿惠去隔壁Lawson買點心,我自己又躺上按摩椅了。按摩椅啟動,我深深覺得幸運,自己的家人們在遇到困難時仍保持樂觀的態度,阿惠新買的點心很好吃;萬一真的找不到,我們就跑完該有的流程吧!我躺在按摩座位上很舒適時,突然聽到後方一聲驚呼,氣氛丕變,彷彿結界突然被打破,我依依不捨的按下停止鍵,過去查看怎麼回事?瑪姬的護照竟然出現在包包裡!就是我們三人都仔細檢查過的包包,有條裡的一層一層檢查的包包。是護照自己跳出來嗎?原來是瑪姬與小可,阿惠坐在一起,覺得應該要再檢查一次包包,赫然發現護照就在包包裡,而且沒躲在夾層裡!瑪姬的包包由三人確實翻找過,胎胎自己承認出國有變笨,但仍是有條不紊的確認過,瑪姬是我家最聰明的姐妹,她翻找包包也沒看到,出國就意外精明的阿惠,找過瑪姬的包包也沒看到!是以阿惠總結:這是三姐妹之鬼遮眼。

離開飯店前,還是要躺躺按摩椅,我本可惜自己躺不到,結果後續發展讓我又躺到了。

IMG_9782

等待期間,阿惠到Lawson買點心,便利商店的點心也很可口。是抹茶生乳捲。

IMG_9784

我也躺上按摩椅等待消息了。 

IMG_9785

從找不到護照到護照出現,是一個小時的驚惶失措。還好遇上飯店的林先生主動溫暖出手相助,我們鬼遮眼的這一個鐘頭不至於手足無措,找到護照後是一片歡欣鼓舞嗎?

瑪姬若有所思:這樣好像比弄丟護照更丟臉。

孩子有些惋惜:所以我們今天確定要回台灣了。

胎胎開口發問:瑪姬我可以寫這件事情嗎?

謝謝瑪姬同意姐接寫這件事情。話說護照在包包裡找不到,胎胎至少也有三分之一的責任。

我妹瑪姬準備了兩張Gratitude,但是林先生不收,非常感謝林先生這一個小時的溫暖援手。 

IMG_9786a

林先生來自台灣,是飯店的正式員工,我們的心情是滿滿的感激。

IMG_9787

我們六人重新拉著行李離開飯店,櫃台的所有服務人員仍以專業親切的微笑向我們道再見,不知是否忍笑忍到發抖了。 

後記:回台一周後,晚上遇到鄰居,她也看了這篇文章,笑說怎麼這麼巧,七月初時也住了Bridge,也遇上了林先生。當時房裡冷氣有怪聲,林先生過來檢查,很有耐心的調整了很久,於是我們就在新北七月的夜晚,一起在街頭誇獎了林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