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大阪市阿倍野阿倍野筋1-6-1

電話:(+81)06-6556-7000

抵達日本的第二天是周六,周五晚上誤打誤走進巷弄裡,居酒屋或其他喝酒店的前方人潮絡繹不絕,周六早上走出飯店時,發現轉角建築物也有排隊人龍等待開門。我問妹妹怎麼會一早排隊啊?小可解釋說這是小鋼珠店,可能有新機台今天登場吧。在我好奇的張望中,我們回到地鐵站,今天的規劃是早上逛Q's Mall,下午去一個新的觀景台,晚上6:15預約國產牛燒肉放題晚餐,餐後搭一站地鐵去找日出超市。我妹小可精算過,今天該買一日券比較划算。我記得去年逛過的Q's Mall,硬體(包括洗手間)新穎舒適,品牌眾多,而且還有好大一家台隆手創館。我妹阿惠也記得Q’s Mall,去年她逛超市發現不少想買的東西,但是因為商品重量無法盡情採買,去年的她認為應該要拖著登機箱逛這裡才對,今年的她也如此實行了。我們拖著登機箱走出飯店,若要自己走下樓梯,登機箱就交給本團唯一的男生提下去。

離開飯店前往地鐵站。

IMG_9033

我妹張羅今天要用的車票。

IMG_9040

妹妹精算過,今天買一日券比較划算。

IMG_9042

到站後瑪姬與我同時看到黑烏龍茶的廣告,雖然我倆不懂日文,但發現減脂二字。於是接下來遇上自動飯賣機或進入便利商店時,我倆都有留心這款茶有沒有現身。

IMG_9046

到站後直接走地底連通道,便可直接抵達Q’s Mall,沿途空調涼爽。出現一家JINS,高中生想進去看墨鏡,我妹想試試在JINS配眼鏡,流程約是挑鏡框,機器驗光,付款拿單,依據單上的取件時間拿眼鏡。驗光過程約十分鐘吧即可離開,動作非常迅速。我們打算在回程時才取件。進入大樓後,馬上看到台隆手創館,小可與阿惠的經驗我們會在這裡逛超久的,瑪姬也在台隆手創館發現不少美妝產品,有不少品項是在一般藥妝店沒見過的。我本想再買一本來年日誌,但現場的日誌僅到2018年三月。兒子精挑細選後,在這裡幫手機買了新的保護套與文具用品,女兒這回仍以文具用品為主,我跟著瑪姬的腳步,補了些保養用品。大家約了一起結賬,好抵達五千日圓的退稅門檻。結帳時服務人員展示一張說明書,上面寫明文具類不能退稅,美妝類與其他可以退稅。因為是大家一起結賬,扣除文具後仍有退稅的。開心走出台隆手創館,兒子拆開手機保護套包裝,裡面有一個小鏡子,鏡子上刮痕太多,我們也大為驚訝,照說台隆手創館賣的產品不應如此,妹妹說合理的狀況應是新品鏡面上會有一層薄膜,可能是貼的太緊了。阿君無法移除薄膜,小可無法移除薄膜;我帶著發票陪兒子回去台隆手創館,服務人員咻的一聲,掀起薄膜的一角。與妹妹會合後,我門覺得保護膜的品質太好,要專業人士才撕的起來啊!

由地下連通道直接進入Q’s Mall。

IMG_9047

看到自動販賣機,就想投罐飲料來喝喝。

IMG_9048

在JINS配眼鏡。挑好鏡框後驗光。

IMG_9053

我們遇上當日買兩件立刻打九折,我妹配眼鏡原價7200日圓,高中生買墨鏡原價5000日圓。阿惠說高中生的墨鏡比台灣的價錢少了630台幣。

IMG_9054

十點半時拿到這張取貨單,11:15以後再回來拿眼鏡。姐接有發揮一點功用,保存這張取貨單。

IMG_9056

進入Q’s Mall隨即走向台隆手創館。

IMG_9057

就是這個保護膜,黏貼的太平整,要專業之手才能撕起一角。 

IMG_9060

我們繼續在Q’s Mall逛來逛去,當地品牌服飾,家飾,雜貨等,日本的折扣季是七月開始,許多店家均有額外的優惠,我們仍秉持了即使便宜,也不要被價錢沖昏頭的概念,所有衣服一定試穿過,日本衣裝的版型不適合我的機會很大,明明看著很好看的衣裳,我穿上身後就是很奇怪。我們結帳後,阿惠都熱情的呼喊裝進登機箱裡吧!阿惠強調:這個登機箱可以變胖胖,不怕大家一起裝。不知不覺已是午餐時段?考慮今晚有國產牛燒肉放題等著,我打算直接跳過午餐,待會兒應該有抹茶甜點站,吃個點心就好。孩子們說想吃吃點心,我們來到美食街晃晃,兒子馬上看到Baskin 31,女兒則指定要鯛魚燒叼著冰淇淋。大家都分享到了。我們開始往樓上逛去,突然看到炸雞,瑪姬約大家吃吃看,本團入手一盒,胎胎本想跳過炸雞,可是一盒正好六塊,胎胎只好勉為其難吃一塊,入口大為驚豔!炸雞外皮細緻的香料味,咬下肉嫩溢汁,好美味啊!我馬上改口:謝謝瑪姬約我們吃炸雞。吃過點心後,更覺得這裡是好地方了。

逛街時看中意的衣服一定要試穿。

IMG_9061

然後我們買點心吃,兒子選了Baskin 31。

IMG_9069

女兒看上銜著冰淇淋的鯛魚燒。

IMG_9063

她選了黑蜜款。

IMG_9064

鯛魚燒很可愛,但是下方是現烤的熱章魚燒,導致上面的冰淇淋融化的很快。

IMG_9067

鯛魚燒吃起來有麻糬的感覺。

IMG_9071

可能因為剛吃了甜食,看到鹹食總會特別心動。

IMG_9072

妹妹約大家來吃炸雞。

IMG_9076

炸雞有六塊,我也只好負起責任來。

IMG_9077

炸雞的表現太優,值得回眸再看她一眼。

IMG_9079

吃過點心後,更有氣力逛街了。  

 IMG_9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