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阿德在車上介紹澳洲的消費模式,商品在各處的訂價不一,例如同品牌的綿羊油,在雪梨機場或布里斯本機場的訂價就不一樣,邏輯是運費與租金成本不同。我們這兩晚住宿的黃金海岸,因為是國際知名的觀光都市,晚上還有些商店開門;澳洲商店超市多是五點就關門,晚一點的七點關門,營業24小時的便利商店不多,由於營業時間長,景點紀念品商店或便利商店裡面的商品,訂價也最高。超市的訂價優惠些,但是不能期望迅速的結帳,人家若是五點鐘關門,顧客在4點五十分要求結賬,超市服務人員可能會拒絕喔。導遊建議關於紀念品,大家可以多比較訂價在出首購買。我也記得先來拜訪澳洲程小姐吩咐我們看到喜歡快出手,過了這一村,不知道下一店在哪裡?因此我們的購物策略是關於紀念品,若是預期機場還會出現的,就慢慢看,除非真的超喜歡;但是以飲料來說,遇到就要多買存貨。有人問起退稅問題?需同一處購物買滿定額,回程到機場,安檢後去排退稅隊伍,澳洲要求退稅物品需出現在退稅櫃檯檢查,導遊強調退稅櫃台的動作很慢,若打算要處理退稅的人,記得東西要帶著,早點去排隊。還好我家的消費沒達退稅標準,因此也不用煩惱這件事情了。

下一處參觀的景點是南岸河濱公園,公園在布里斯本河岸邊,這裡有人工沙灘,游泳池等,但人工沙灘正在整修中,導遊提起通常會有很多人穿著比居尼在沙灘上曬太陽。河濱公園自然有紀念品商店,孩子們迫不急待的進去尋寶,看到標價就打退堂鼓了。我們發現現場有刮刮樂,我買了一張試試手氣,選擇自己想買的面額後,直接取得一張刮刮樂(依序出單不能自選),刮完沒中獎,圖個樂趣。我們在南岸河濱公園散步,游泳池的水看起來清澈涼爽,導遊提到會在人工沙灘曬太陽的比居尼們,全部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孩子們看到冰淇淋店,很想買奶昔嚐嚐,但有兩三人排隊等候中,我們看了一下,店員果然是好整以暇的處理顧客需求,擔心誤了集合時間,因此我們慢慢散步回到集合地點。

進入南岸河濱公園,迎接我們的是空中雜耍造景。

IMG_0798

老公本來驚呼:頭上有雜耍藝人!胎胎冷冷說:那是假人。

IMG_0799

衝浪板與沙灘。

IMG_0819

人工沙灘整修中。

IMG_0808

胎胎看到Beer Garden,很想迅速的喝一杯,但是不確定店員的步調如何。

IMG_0802

陪著孩子們走進記念品商店,覺得整店裡最實惠的是刮刮樂。

IMG_0803

世界各地的刮刮樂陳設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0804

胎胎在澳洲的刮刮樂初體驗。沒中獎,但有趣。

IMG_0806

很多人在游泳池裡玩水。

IMG_0811

更多人在草地上曬太陽。

IMG_0809

這裡的鳥兒幾乎不躲人。

IMG_0814

糖果店,孩子們進去晃一圈後也是決定再看看。

IMG_0815

看準空中造景的位置,順利回到集合地點。 

IMG_0817

抵達澳洲首日的行程就逛Outlet,下午三點55分下車,聽說Outlet五點關門,我們有點擔心逛街時間不夠,還要留給店員充裕的結賬時間。我家一樣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吩咐兒子好好照顧老公後,我們在Outlet疾行。布里斯本的Outlet是Harbour town Outlet,我想這個town字點出重點,Outlet本身不大,比起我們逛過的美日Outlet大圈中有小圈有外圈,這裡大約是一圈解決,延續澳洲的高物價狀況,我們喜愛的品牌價格依舊不可親,但有些款示在別處沒見過。傳說中在澳洲很便宜的潘朵拉,為了妹妹的囑咐,出發前我研究了一下價位,澳洲Outlet的潘朵拉價格沒有比較好啊!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是UGG,考慮台灣的天氣,我試穿沒有毛裡的靴子,購入一長靴一短靴,總價128澳幣。當我逛UGG時,女兒正在逛運動品牌店,我倆會合後,我很開心的告訴女兒UGG可以入手。我倆又重回UGG,正與女兒討論款式時,方才幫我找鞋試穿與結賬的店員詫異:原來妳說中文!我們方才全程以英文對談,包括聊到靴子是今天剛下折扣實在太棒了。我們從前出門,往往是入隨俗說當地語言,也會為了當地語言而預作功課。她提到強國人進來時,常會劈頭問:誰說中文?我想把握機會練習英文對話是自己的好經歷。總歸母女組逛完後,還有時間買杯Boost Berry Bang,7.4澳幣。

抵達Outlet,女兒想買杯Boost,但擔心逛街時間不夠,逛街先。

IMG_0821

請兒子好好照顧老公,不要迷路並要注意集合時間。

IMG_0823

進口品牌價位均不可親,還好遠遠的望見UGG。

IMG_0826

這裡面有潘朵拉,價錢約當飛機上的潘朵拉價位。

IMG_0827

最後我們有時間買杯Boost。

IMG_0833

母女在Outlet的收穫是兩袋與一杯Boost。

IMG_0835

我對這兩雙靴子相當滿意,實惠的價位與需要的商品才是Outlet的真諦。

IMG_0836

巡巡遊客中心,裡面提供熱茶。 

IMG_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