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從Outlet離開,吃過晚餐後便要結束一日行程。導遊阿德提到餐廳那裡有超市,也有酒鋪,酒鋪營業的時間會到比較晚(可能是九點),但超市很多是下午五點就結束營業,也不確定有沒有機會讓大家逛到。想逛超市的人要留心營業時間,例如超市若是六點關門,顧客5點55分將商品放上結帳櫃台,店員可能會拒絕結帳。我們下車後跟著導遊進入一棟大樓,超市營業時間到七點,真是好消息。我們一家四口自此就很有默契了,晚餐吃快些,保留多些時間逛超市。

驅車前往晚餐處。水景晚霞很美,雖然從車上拍照有點糊。

IMG_0842

下車的地方正好也是捷運停車處。

IMG_0844

走往大樓。 

IMG_0846

晚餐聽說是中式料理,有鑒於午餐的狀況,我們對晚餐沒有太高的期待。導遊阿德呼籲老人家搭電梯,年青人走樓梯上二樓,我們當然選擇走樓梯的。看到餐廳門面,感覺等級應比午餐好些,門口水族箱裡還有龍蝦與大螃蟹,店裡硬體設備質感不錯,也有戶外座位(貼心的陳設傘狀暖爐)。我們十人一桌,菜色中規中矩裡,有幾道還頗美味。

餐廳入口處有龍蝦與大螃蟹。

IMG_0849

晚餐第一道是麻婆豆腐,麻婆豆腐一入口,我就對這裡有信心了,豆腐裡有花椒麻香氣息。

IMG_0850

大蝦,蝦子新鮮。

IMG_0851

海菜湯。

IMG_0852

糖醋排骨,難得在國外看倒醬色足的糖醋排骨。

IMG_0853

蔥油雞。

IMG_0854

炒青菜。

IMG_0855

醋溜魚片,魚肉軟嫩。

IMG_0856

晚餐真的頗可口,每道料理我都有吃。 

IMG_0857

五點半就座晚餐,我們六點鐘就起身,惦記著要逛超市。快步進入超市,叮嚀著大家五點半要到櫃台結帳,不要給服務人員拒絕結賬的機會。這裡的超市很大,我們走著很雀躍,計畫是買牛奶與優格,澳洲的牛奶果然價位可親,台灣賣台幣150元左右的牛奶,這裡以2澳起跳,老公沒選最便宜的牛奶,他選擇4澳幣的牛奶。優格選項琳瑯滿目,價位也令人開心。孩子們另外入手了早餐穀片(泡牛奶),餅乾,糖果等。我惦記著酒鋪,因此吩咐女兒兒子照顧老公,自己先往酒鋪去。導遊阿德介紹過一款澳洲當地的啤酒:XXXX,我順利找到了,一手價是14.99澳幣,記得我們下午喝的Boost奶昔,一杯要7.4澳幣耶!程小姐說的沒錯,澳洲這裡,就是酒的訂價會使人開心些。接著我又看到紅酒,有四款特價12.99元,而且酒精濃度均達14%以上,我當然又抓了瓶紅酒,考慮紅酒開瓶,我選擇可以直接旋開的款式。與老公小孩會合,老公聽到紅酒竟然比一手啤酒便宜!馬上吩咐我再去多買一瓶紅酒吧!

超市的優格琳瑯滿目。

IMG_0858

但我最欣賞的是隔壁酒鋪。在澳洲,超市與便利商店不賣酒,要酒鋪或餐廳才能賣酒。

 IMG_0847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