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布里斯本後,我們要搭國內線早上八點多的班機前往雪梨。由於澳洲最近剛經歷過恐怖威脅,我們必須嚴格遵守兩小時前抵達機場 的規定,以預留充足的安檢時間。八點半的航班,我們需在六點半以前抵達機場Check in,導遊宣布五點半從飯店出發,早餐怎麼辦?飯店人員會幫大家準備餐盒。導遊預先說明早餐餐盒是冷食,大家先帶著,到機場Check in 過安檢後再享用早餐。若是吃不慣冷食,機場美食街有Hungry Jack,這是澳洲美味的漢堡店,現作熱騰騰的漢堡,大家可以把握登機前的時間去買來嚐嚐。

清晨聞到Lobby吧台的咖啡香,讓我很想買一杯,但在澳洲,遊覽車上是不能帶飲料上去喝的,怕延誤團體的時間,我想著到機場後,有機會再買熱咖啡吧。

IMG_1806

五點多頗有寒意,坐在路邊喝杯咖啡,我看著都覺得羨慕了。

IMG_1808

飯店服務人員以推車送來我們的早餐。

IMG_1815

一人一個紙袋。 

IMG_1818

我們一家四口約在五點十五分下樓,導遊阿德再次提醒我們注意托運行李的重量,我也先問過,紅酒可以放在登機箱裡上飛機。紅酒是必要的,當晚住宿藍山,早我們幾日拜訪的程小姐表示:住宿藍山晚上接近零度,山野中無法補充食物。團體自然有晚餐,但是在那麼冷的山上過夜,晚上一定需要補充能量的。我們昨天已經確認過各自托運行李的重量,把保暖衣物與一瓶紅酒放在登機箱中,準備拉上飛機去。約莫六點鐘我們抵達機場,導遊要我們原地等候,他先去拿機票。我們一行四十多人拉著大行李候著,突然兩位身著機場制服的女士過來詢問,團員一臉茫然,因此我迎前應答。女士說我們不能聚集在此等候,我回答導遊去處理機票了,我們是在這裡等他。女士詢問我們是搭什麼航空,老實說我不確定耶,我只知道要去雪梨。我想起來自己帶著行程表,翻出來找到第一頁,上面有Flight Plan。女士確認我們搭乘Jet Plane,要我們移動到另一區等候,團體遷徙時,導遊也正好走回來會合了。

排隊掛行李拿登機證,行李真的一件一件秤重。然後我們過安檢,檢察人員非常仔細,隊伍不長但需要等候。安檢時我被叫去一旁檢查我的登機箱,一位穿制服的女士拿著檢測棒掃我的登機箱,我告訴她:I can open it if necessary. 她笑笑的請我打開拉鍊的一部分,不用全部打開,將掃描棒伸進去登機箱裡面檢查。其實我的登機箱裡主要帶了一瓶紅酒,其他就是保暖衣物,紅酒在國內線是可以帶上飛機的。

通過安檢後,我們找到座位坐下吃早餐。紙袋裡是一個紙製方盒,裝呈著牛奶,穀片,兩款扁扁的酥皮麵包:可頌與蘋果派。還有一顆蘋果。我慢吞吞的檢視著每一款冷食,有點遲疑冷冷的酥皮要放入嘴巴裡嗎?女兒與兒子率先品嚐,驚呼蘋果派很好吃,可頌也不錯。我本不期待的冷酥皮,真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可口,酥皮吃起來仍是香的,沒有浮油的味道。打開牛奶倒入穀片盒中,我們平常就會吃牛奶泡穀片,期待之下入口,大家的表情一陣詫異,我覺得這款不對勁,孩子們說穀片完全沒有味道,沒甜味也沒香味,沒麥味沒米味,我鼓勵自己這應該是超級健康的穀片,吃了兩口之後覺得還是不要為難自己,喝喝牛奶放棄穀片吧。

找到座位吃早餐,有牛奶,蘋果,兩款小酥皮麵包,我們早上一直以為裡面有一盒優格,現在才確定是一盒穀片。

IMG_1826

看到兒子的餐盒,發現當一瓶牛奶不夠時,會用數個小牛奶代替,這是牛奶不是奶精,雖然倒出來要重複比較多次,但是總份量比一瓶牛奶多。

IMG_1825

冷冷的蘋果酥麵包卻超級好吃,女兒誇獎這裡的可頌類都很棒。

IMG_1832

附贈的免洗餐具是木質的。

IMG_1833

木質刀叉相當可愛。 

IMG_1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