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布里斯本前往雪梨,我們搭乘Jet Plane,全家的廉航初體驗。這是沒有空廊的登機,我們走出室外後再走上去。飛機內部比我感覺大些,中間走道,兩邊各有三個座位,座位寬度足夠,前後空間也不算擁擠,我的位置是座位走道,旁邊是金髮澳洲男孩,前後鄰居都是成年人,航程中我可以安心小睡。期間空服人員推著飲料推車過來,我聽到附近有人點了可樂,也有人點了啤酒,這兩者價錢一樣耶!從布里斯本飛往雪梨,飛行時間約是95分鐘,登機前我吃過美味的漢堡(Hungry Jack’s),也喝了熱騰騰的咖啡(其實Cappuccino也不錯),因此我把握時間小睡,沒打算再點飲料。

飛機降落,一家四口踏上雪梨,雪梨的氣氛與布里斯本很不相同,布里斯本感覺是友善溫暖,雪梨感覺是時尚國際。從機場開始,整片植栽的咖啡吧與透光屋頂線條,不時令我覺得真是美麗。八月份是南半球的冬天,而雪梨的溫度大幅低於布里斯本,明明戶外光燦燦的,但太陽是冷冰冰的,我已加上仿毛草背心,並戴上露指手套,登機箱裡的羽絨外套與帽子也預備著了,提領行李走出建築物外候車,我覺得這溫度大約十度附近,待會兒搭車上藍山,可預見溫度將更低,我從登機箱中拿出外套發給大家,兒子老公身上都有保暖頭巾,看情況圍住脖子或保護頭部。上車後發現座位上的頭部枕巾也厚棉款的,我想山上溫度一定頗低,深深呼吸著沁涼的空氣,今年台灣的夏天真的把我們熱壞了,心想我們要好好珍惜暑假裡短暫的冬天。

抵達雪梨機場。

IMG_1858

雪梨的溫度比布里斯本低,在建築物內就有感覺了。早上出門時我已確實換上保暖裝束。

IMG_1859

我馬上很喜歡這個地方。

IMG_1864

透光屋頂真美。

IMG_1862

大片植栽的咖啡吧。

IMG_1863

藍山國家公園是雪梨附近的著名景點,藍山何以稱為藍山?因為山上有許多尤加利樹,尤加利樹會散發一種樹油漫在空氣中,在光線照射下,森林因為尤佳利油脂與細微塵霧,籠罩在霧濛濛的藍色調中。是以稱為藍山。但也因為油脂漫著,森林火災一經觸發,往往災情慘重。我們拜訪之際是藍山的冬天,因此不用擔心森林火災。從雪梨上藍山的車程是兩個小時以內,我詢問導遊阿德會有彎曲的山路嗎(胎胎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吃暈車藥)?導遊阿德笑笑說放心,沿路是幾乎是高速公路的狀況。實際上路後,道路筆直寬敞,感覺沒幾個彎就到山上了。不過我們前方有大卡車,因此沒有體會到高速公路的感覺。遊覽車停在遊客中心後下車,寒風颯颯,吹在臉上便有凍僵的感覺,我忙招呼老公孩子穿上大外套,戴起外套所附的帽子,早上出門前就建議大家不能穿短襪,對於只有踝襪的高中生,胎胎也預備了自己的長毛襪給他穿上。出發澳洲拜訪前,老公本來只想帶薄外套,我建議他備著登百岳專用的外套與配備。是的,在布里斯本與黃金海岸的那兩日,我一直收到質疑的聲浪:都是老婆/媽媽害我沒帶短袖出門!大家不信任的眼光,總算在藍山改變了!所有團員步下遊覽車的發語詞都是怎麼這麼冷!現場冷到去過洗手間後洗手是酷刑啊!我告訴老公與孩子,此時是下午一點鐘,接下來的溫度只會更低的,夜晚在零度附近是合理的。這一切我又要感謝鄉親程小姐早我們兩周拜訪澳洲所提供的資訊了。

遊覽車上的枕頭巾是厚款的。

IMG_1868

聽說自由行的旅客也會選擇搭火車到藍山。

IMG_1871

進入山中感覺心曠神怡,而且是坐車上去的。

IMG_1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