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尤佳利樹分泌的油脂,使得藍山泛著一層藍綠色的光芒,我們沿路仔細端詳,沒有看到藍色,冰冷的玻璃暗示著戶外溫度很低。下車時太陽好大,但是藍山真的好冷啊!藍山海拔高度約在1000~1200公尺,比雪梨低了六度,是那種可以出動暖暖包的低溫了,一陣忙碌中,我們將身上保暖作好。我知道海拔越高紫外線越強,又是一陣忙亂的補好防曬了。

一點鐘抵達藍山,導遊計畫先在遊客中心樓上吃午餐,因為前一團團體客人還在用餐,請我們先在遊客中心逛逛,一點20分再吃午餐。遊客中心有多處戶外觀景台,遠眺藍天與寬闊美景,冷風撲面強勁,我到室外往往要注意保暖毛帽不要被風捲走。進入室內便有暖氣,室內還賣了Ben & Jerry冰淇淋。紀念品區承襲澳洲一貫的高物價,逛了一圈後,可能會買的還真的只有冰淇淋。在約好時間抵達二樓,這裡有多張長桌與座位,聽說我們的午餐是炸魚薯條。說來神奇,女兒的同學說要小心澳洲梗犬,我們就在天堂農場裡看到(相片),女兒同學建議嚐嚐Gelato, 我們就在黃金海岸吃到,接著女兒同學又說炸魚薯條很好吃,我們上藍山的午餐便是炸魚薯條。我像孩子們解釋炸魚薯條,並不是用魚作成薯條,而是炸魚與薯條。炸魚薯條是源自英國的熱食,魚裹上麵糊油炸,搭配炸薯條,吃的時候還會配上不同口味的調味醬,算是一款平民食物街邊小吃,也是一道很常見的外帶食物,我們就座後,炸魚薯條一盤盤端上,份量頗大,備有塔塔醬與番茄醬。女兒覺得炸魚薯條的炸魚,很像我們在T.G.I. Fridays炸魚柳,魚肉新鮮,入口好吃。另外孩子們竊喜著:這一餐不用吃蔬菜!

遊客中心的戶外觀景台使人流連。

IMG_1882

光燦燦的陽光,冷颼颼的氣溫。

IMG_1880

墨鏡、保暖帽與羽絨衣都是必要的。

 IMG_1877

遊客中心裡便有暖氣。

IMG_1884

逛了一圈後,覺得最可能買的是Ben & Jerry。

IMG_1883 

二樓用餐區外也有觀景台。

IMG_1907

座位上已備好杯子,餐具,兩種醬料:塔塔醬與番茄醬。

IMG_1909

一大壺水,因為這裡溫度低,這壺水是冰水了。也可以自費買熱咖啡喝,我想起當年在蘇州零度附近的低溫中,熱咖啡倒入杯中,一下子就變冷了。

IMG_1908

一人一份炸魚薯條。

IMG_1911

分量很充足,我把一半以上的薯條送給老公吃。

IMG_1915

雖然我覺得擠檸檬汁就好,但仍想試試塔塔醬,我撕不開這包裝,請我家的男生幫忙,也沒有人撕的開。

IMG_1910

原來不是用撕的,是用對折的。

IMG_1914

麵衣薄脆,魚肉新鮮,孩子們問:這麼高的山上怎麼吃到的這麼新鮮的魚咧?我笑說戶外溫度這麼低,應該是天然的冰鎮吧。

IMG_1912

於是乎,我們在黃金海岸的Fisherman’s Wharf Tavern品嚐澳洲牛排,在Blue Mountain上品嚐炸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