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朋友送來為胎胎打氣的鳳菓子(五行烘焙/甜點小姐),鳳梨酥在台灣百家爭鳴,但這款鳳菓子,娟秀氣質相當動人,從外皮到內餡均優質,一嚐令人大為讚賞。甜點小姐全產品手工製作,今年中秋節的小月餅禮盒,迅速產能滿載不接新單。還好胎胎仍有朋友關照,中秋節前幾日,送上甜點小姐手作的小月餅禮盒,禮盒的包裝典雅而不過度,外盒直接設計成提袋,我品嚐到港式脆皮奶皇小月餅,咖哩滷肉酥,棗泥雙享酥與古早味綠豆椪。甜點小姐的手作酥餅保存期限很短,僅有三日,沒吃完的我就放進冰箱冷凍,要吃時再放入烤箱以100烘烤15分鐘。即使回烤,滋味依舊可口,連其中內餡有麻糬的棗泥雙享酥餅,回烤後內餡麻糬依舊軟彈。

甜點小姐手作酥餅禮盒抵達。

IMG_4915

酥餅包裝外盒也是提袋,包裝典雅而不過度。

IMG_4916

富貴如意常在禮盒上看到,難得顯現方式是低調優雅。

IMG_4902

先品嚐棗泥雙享酥。

IMG_4924

甜點小姐的棗泥酥餅內餡中,組合了棗泥,鹹蛋黃與麻糬,我覺得滋味相當平衡。

IMG_4927

咖哩滷肉酥。

IMG_4919

這款酥餅在咖哩內餡裡,可以切實的咀嚼肉塊,滋味豐富滿足。

IMG_4921

港式奶皇月餅。

IMG_4929

我本想試一小塊,一試之下頗驚艷,內餡細致,奶香清柔點綴鹹香。後來得知甜點小姐的奶黃月餅是特別跟香港師傅學習的,並使用半島酒店師傅的配方,但為求清爽將餡料由炒改蒸。

IMG_4931

因此我又切了奶皇月餅一個吃。 

IMG_5069

古早味綠豆椪,這是傳統的口味。

IMG_5075

內餡甜鹹剛好,最令我欣賞的是外皮,有優秀蘇式月餅外皮之感,香薄不膩。 

IMG_5083

在今年中秋品嚐多款月餅後,五行烘焙甜點小姐手作的新鮮滋味,又把我家的月餅旅程,帶出了新景點的歡欣。甜點小姐的作品很能呈現出烘焙師的好氣質。這也是一款不限中秋節,平日我也會想品嚐的酥餅。

 

訂購資訊請點甜點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