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紅色鐵鍊車,藍色纜車後回到遊客中心,我們接下來仍是搭纜車,團員們狐疑:剛剛不是搭過纜車了嗎?剛剛搭的是藍色纜車,現在要搭的是黃色纜車。搭乘黃色纜車的遊客眾多,隊伍彎了幾個彎。團員們被拆成兩半,導遊阿德說抵達後可以到觀景台看看景色,也可以走一小段山路抵達懸崖邊,等大家會合後,遊覽車會在對面接我們上車。我們一家四口搭上前一班纜車,黃色高空透明纜車Skyway高空透明纜車,內裝是中央有塊較高的地板處,那理是透明強化玻璃,可以往下欣賞景色。實際上看起來霧霧的,感覺不會恐怖。雖然大家都搶著要站在透明玻璃上方,但我覺得與其往下看,四周的景色更遼闊好看。車上一樣有解說員,但此時可能接近他的下班時間了,聲音很小聲而且感覺很想睡。黃色透明纜車懸高於270公尺高的森林上空,是澳洲最高的纜車,360度無死角的觀景,可以看到三姊妹岩,峽谷,森林與瀑布。

搭乘藍色纜車回到遊客中心後,我們接著要搭乘黃色纜車。

IMG_1900

大家搶著站上黃色纜車中間略高的地板上,那裡是透明強化玻璃處。

IMG_2005

我覺得四面的風光更好,尤其可以吹到自然山風,而且山風強勁。 

IMG_2008

從纜車遠眺峽谷與三姐妹岩。

IMG_2009

抵達纜車站,下車後便看到指標往Cliff Way。走下階梯,黃色纜車也正好啟動,從我們頭上回去對面載遊客。我們感覺風勢強勁,下階梯時已經小心翼翼,抵達一處觀景台,遼闊的峽谷展開眼前,山風更加強勁,我在保暖帽之外又加上羽絨外套的帽子,兒子女兒不用吩咐,也自己戴上外套的厚帽子,兒子更將口罩戴起,風勢強勁並太過冷冽,會使人打哆嗦並且打噴嚏。風勢一陣比一陣強勁,我們互相提醒著小心別被吹落山谷,帽子與外套被風勢吹的鼓脹,臉頰也被刮的有點發疼,可這峽谷景色加上陽光形成的陰影,著實使人流連忘返,雖然有團員發現我們的遊覽車已經抵達,幾位年事較高的團員先上車去躲風了。我注意到幾位年輕團員往岔路山徑走去,我也想過去看看,向老公孩子們說一聲後,我也走過去,一路都是下坡,考慮回程上波而自己走得慢,我大約走了10分鐘便折回。心中默默覺得可惜,此時搭乘下一班纜車的團員抵達,更多人有志一同的往岔路走去,老公也心動了,但孩子們不想走過去,吩咐姐弟們互相關照,太冷就先上去遊覽車等候。我倆邁開腳步。沿著山路欣賞峽谷,最後我們抵達一處凹型山壁懸崖邊,這裡有不少人坐著欣賞景色,往前的山路是順著山壁的凹槽前進,我們在此欣賞景色後折返。畢竟是跟著團體行動。走回觀景台時,孩子們憂心忡忡的在岔路處等我們,孩子們抱怨:怎麼這麼久,不要這樣讓人擔心好嗎?

抵達纜車站後,往Cliff Way走去。

IMG_2012

纜車從我們頭上出發啟動。

IMG_2013

抵達一處觀景台欣賞峽谷。

IMG_2015

大家紛紛在此照相。

IMG_2023

陽光在峽谷形成的明暗對比。

IMG_2037

枯枝,峽谷與雲朵。

IMG_2041

走在山路上欣賞景色。

IMG_2044

遠眺山景令人心情舒暢。

IMG_2046

山路平緩坡度不強,覺得真是個好地方。

IMG_2049

折回觀景台後,又跟著新到的團員再走一次。

IMG_2050

抵達這處山壁凹槽懸崖。

IMG_2052

很多人在此處觀景。

IMG_2054

感覺峽谷更靠近自己了。

IMG_2065

現場風勢更加強勁。我不敢太靠近邊際。

IMG_2057

老公身手矯健,可以上去拍照。

IMG_2063

我們很開心有走這段路,遊覽藍山的方式Railway/Cable Way/Sky Way,Walk Way也算是聊備一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