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澳洲雪梨拜訪的最後一處景點是岩石區(The Rocks)。澳洲當年的移民最早定居於此處,當時以囚犯居多,雜亂的鵝卵石街道距離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僅五分鐘路程。只需走下海濱,就可以看到砂岩臺地和小屋,以及一些雪梨最古老的酒吧。如今這片歷史悠久的區域,以博物館和藝術畫廊、熱鬧的周末市場聞名。導遊阿德提到岩石區照例周末會有假日市集時,感覺整車的團員精神為之一振啊!當導遊在車上宣布參觀雪梨大學的集合時間後,有位阿桑大聲說:不用去大學了,直街逛市集就好。高中生女兒在我旁邊小聲說:可是我很想參觀雪梨大學咧!我等著導遊如何回答,狀況不對我也要朗聲說話。導遊阿德表示:可是雪梨大學是排定好要去的地方,也有團員想去的。假如大家都比集合時間早上車,全員到齊後,我們就早點過去岩石區。實際上雪梨大學很美,我與女兒很欣賞這裡,我們沒有特意放慢腳步,全團團員差不多同一時間上車,也正好是導遊說的出發時間。

搭車到岩石區附近,導遊說市集封街後,大家要步行一段路才能進去。可是現場竟然沒有封街!遊覽車長驅直入,我們心中隱隱有不祥的預感,傳說中的假日市集,期待中的搭帳篷賣東西,現場完全沒看到。後來詢問店家,因為這兩天風大,考慮安全後,臨時取消價日市集。導遊阿德安慰大家,現場仍有不少商店可以逛逛。當年移居澳洲有三款:移民家庭,罪犯與士兵。如今這些地方已成為優雅的精品店和藝術畫廊,可以購買一件高貴紀念品,或是欣賞澳洲藝術家的作品(任何畫作都很高貴,我很想勸女兒兒子拿自己的作品出來賣)。也能在神秘的書店裡用塔羅牌算命,或在一間有殖民時期庭院的蛋糕店或咖啡館裡享用食物。我們在商店裡走走逛逛,兒子買了一隻羊駝毛製作的小羊駝玩偶,藝術街照例有香氣超濃的蠟燭店,兒子女兒一走進去就打噴嚏。我覺得這裡的街道本身就很美,商品倒在其次。最後我們回到集合處,正好是雪梨大橋的下方,雪梨大橋從腳底往上看也很美麗,我還看到一群裝束妥當的人走過橋上,應是傳說中的攀登雪梨大橋。

拜訪岩石區。

IMG_3469

走過餐廳,在雪梨的戶外座位用餐是一種享受。

IMG_3419

我喜愛這株樹木。

IMG_3420

這裡建築物依地勢高低建造。

IMG_3427

街燈的弧度好看。

IMG_3422

澳洲早期由三種移民組成,移民家庭。

IMG_3424

士兵。

IMG_3430

罪犯。當年英國的監獄不足,因此將罪犯送到遠處的澳洲,考慮當時的交通狀況,是歷時很久的航程。政府外包由民間船舶運送囚犯,但隨即面臨到囚犯在船上的死亡率太高,高到令人無法忽視;一開始政府指派監督官員隨行,而監督官員離奇死亡的機率也太高,最後政府改以囚犯抵達澳洲時,以存活人數計算付給船加費用,自此抵達澳洲的囚犯,都被照顧的白白胖胖了。胎胎覺得深受啟發。

IMG_3429

我們逛了便利商店,裡面有鱷魚肉乾,袋鼠肉乾,我一度想考慮買下來讓老公吃吃看。

IMG_3438

兒子在這裡買了羊駝毛製作的羊駝玩偶,酒莊裡與羊駝的互動,是他此行極為美好的經歷

IMG_3441

太香的蠟燭店。

IMG_3442

藝廊。

IMG_3444

可愛的店前擺飾。

IMG_3446

夕陽西斜。

IMG_3449

即將是集合時間。

IMG_3452

我們前往橋下集合點。

IMG_3453

欣賞樹木與建築物形成的光影。

IMG_3454

雪梨大橋下方。 

IMG_3456

這應是即將攀登雪梨大橋的隊伍。

IMG_3473

加長禮車駛過。

IMG_3459

岩石區離海邊很近。

IMG_3462

也可以望見雪梨歌劇院。

IMG_3466

等待遊覽車抵達之前,等於是把雪梨的地標作了離別前的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