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梅峰供應晚餐與早餐。我記得上回的梅峰早餐是每桌上菜,其中一盤是大饅頭,一般國中生早餐都啃不下,當時有可靠的家長外帶了饅頭,接下來在春陽分場爬山時,饅頭真是補充體力的好選項。行前我建議大家隨身帶個袋子,早餐沒吃完的饅頭要打包好,預備爬山時補充體力。

梅峰的早餐與晚餐在同一處,晚餐五點半鐘響,早餐是八點鐘鐘響。我設好七點鐘起床,這樣才有充裕的時間為自己沖咖啡。房裡有保溫水壺,走廊上有開飲機,取熱水回房中,沖一杯馬上喝,在保溫壺上架好濾泡式咖啡,沖兩杯帶出門喝。扛上來的保久乳加入咖啡中。當濾掛是咖啡的熱香飄散,覺得是早晨的幸福。喝過咖啡後還有時間,我走出去,想看看大樓前的水池是否有結冰?四年前結冰的水池,是國中生們美好的回憶。當我步出大樓,天色仍有些許暗沉,疑惑怎麼沒有水池的蹤影?水池還在原處,只是已長滿藻類,外觀看起來幾乎不像水池了。

七點起床喝咖啡。

IMG_0275

來到戶外。

IMG_0282

當年的水池已經變樣了。

IMG_0279

國中生也出來,呼吸梅峰清晨的冷冽空氣。 

IMG_0278

走上斜坡抵達餐廳,早餐與我的記憶大相逕庭。從前是每桌擺好配菜,白粥在大鍋自取,如今配菜設在公共區,白粥也是大鍋自取,饅頭還有,但是變成小饅頭了。小饅頭現場吃都有點不夠了。我取了一盤配菜,吃了碗粥與小饅頭夾肉鬆,待會兒回房後,要將餅乾塞入揹包,以示尊靜待會兒在春陽分場的爬坡。

早餐配菜青菜。

IMG_0283

早餐配菜銀芽。

IMG_0284

早餐配菜瓜瓜。

IMG_0285

早餐配菜麵筋。

IMG_0286

早餐配菜肉鬆。

IMG_0287

小饅頭:我一直記得Maylin建議的饅頭夾肉鬆,因此一定要吃到小饅頭。

IMG_0288

於是我取用了這盤,稀飯配菜,小饅頭夾肉鬆,也是吃飽了。

IMG_0290

用餐過後,天空晴朗,想來今天是好天氣。 

IMG_0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