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靜謐的梅峰森林裡賞鳥,偶有鳥兒零星的身影,記得從前毛毛說過,要等到太陽完全露臉之後,鳥兒才會紛紛起床吃早餐。早起鳥兒不是吃蟲,都是吃素的。八點鐘響,通知我們人類的早餐端上了,也在同一時間點,森林彷彿扭開音量鍵,四周突然鳥雀啁啾之聲熱鬧異常,解說員茶樹說真可惜,看了些樹稍躍動的身影,我們加快步伐,走回餐廳吃早餐。

梅峰農場的餐廳裡已經開始取用早餐,我們大約是第三組回來的,還有兩組仍在路上,但此時餐檯上的早餐配菜消耗不少,或是說本來端出來的就不大盤,蔬菜醬菜還有,肉鬆剩下部分,小饅頭幾乎取用一空,不知道會不會端出新的饅頭與配菜咧?白粥還有許多,我們先招呼同桌國中生至少吃一碗稀飯,本桌可靠的Maylin呈了些肉鬆,配菜放桌上轉盤,吩咐國中生們大家分享。我心想昨晚才覺得山上吃很好,今天早上卻有食物不夠的感覺耶!副會長出面跟廚房商量:再多端些食物出來吧!廚房工作人員說可以多蒸一些饅頭。我不禁懷念起當時在梅峰吃到的梅峰早餐大饅頭,在山上啃大饅頭格外有勁。我自己配辣筍吃了兩碗粥,也是這種情況下,平日不敢吃辣的國中生嚐試了辣筍干,其實沒有嗆辣之感,國中生也覺得辣筍干滋味不錯。我想起當年混美國的時候,在那個買醬油與米要翻過一座山,來回要四個鐘頭車程以上的年代裡,回台補給品一定有香筍魚罐頭過去,現場的辣筍還真是令人懷念!

我們抵達餐廳時,早餐配菜大約剩這幾種。

IMG_0757

辣筍干配稀飯。

IMG_0758

蒸饅頭是需要時間的,國中生不耐等候紛紛先回房間,等到新蒸的饅頭端出來,在現場的只有家長而已,家長互助合作,拿出自備塑膠袋,裝好饅頭回去分送寢室給國中生們分享。還好有讓國中生再吃些東西,我也自備了些餅乾,早餐後的行程中,就有國中生問我:阿姨,還有沒有小饅頭啊?阿姨身上即使沒有小饅頭也有帶餅乾,因為我從前飢腸轆轆走山路的經驗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