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晚餐後回房裡稍事整理,導遊約好晚上七點15分,帶我們走旅館旁邊的路徑到溫泉街走走。山溪苑旅館旁有處路徑,先是斜坡然後變成樓梯,便可以抵達溫泉街上,這段階梯路僅有零星路燈,夜色深沉中下坡路要格外小心。待會兒回飯店,這段路便是上坡路了。這裡可以穿浴衣逛街,但我想要走階梯斜坡的,還是穿自己的衣鞋安穩。踏上溫泉街,先看到定山泉源公園。裡面有尊定山僧侶的白石塑像,溫泉自塑像頭上汨汨湧出,籠罩整尊塑像。石美者為玉,這塑像長年浸潤在溫泉中,我覺得散發出白玉的溫潤質感了。塑像的前方有足湯,可惜我穿著運動鞋,但是回頭想想,若穿旅館提供的木屐走剛剛那段斜坡階梯路,老身恐有摔跤之虞啊!畢竟我沒練過穿木屐走山路。走出公園後經過橫跨溪上的橋,這裡的商家營業的不多,左邊一家土產店,右邊一家便利商店,雖然街道不亮,而一旁廣場上卻相當熱鬧的呈現太鼓表演,導遊說這是當地觀光協會辦的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坐下欣賞。太鼓表演後是薩克斯風表演,我們就把握機會逛商店了。紀念品土產店隨意逛逛,便利商店補好飲料,兒子發現有福袋,開心地想試試手氣,一袋500日圓,打開後覺得物超所值。

晚上導遊帶我們走旅館旁邊的路徑,前往定山溫泉街。

IMG_9894

參觀定山泉源公園。

IMG_9902

塑像下方的文字是美泉定山之像。

IMG_9903

定山泉源公園裡的足湯

IMG_9906

橋上的這塑像感覺像猴子,因為手腳有蹼,應該是河童。

IMG_9909

夜晚的定山溪溫泉區。

IMG_9910

晚上商店燈光疏落,這個街角應是整條路上最亮的地方。

IMG_9915

紀念品商店的外面有很多扭蛋機,我問兒子這是角落生物嗎?我們一陣討論後,重點是可愛又會發光,決定扭了。

IMG_9916

定山溪溫泉區的Q版河童吉祥物。

IMG_9917

當地觀光協會舉行的太鼓表演。

IMG_9918

接著有薩克斯風表演。

IMG_9920

進入便利商店採買。

IMG_9919

兒子選的福袋500日圓:四碗小泡麵/兩包點心/三瓶茶。而且兒子自己提上回程上坡路。我誇獎兒子選的好極了。 

 IMG_9924

早上的 驚嚇尷尬 彷彿是開玩笑,買到備品後一切安好,到了晚上我想自己仍可以泡湯。平日對溫泉興致不高的兒子,也覺得來北海道就是該泡溫泉,老公兒子會去男生浴場,房間鑰匙只有一副,誰要帶身上?我想泡最久的人會是老公,兒子與我在伯仲之間,兒子說自己只想去看看溫泉狀況,泡一泡就回房間裡。鑰匙給預期最快回來的人帶著,因此由男生組帶著。進入定山溪女湯大浴場,榻榻米地板上鋪了粉紅色方形防滑墊,室內僅有一池,有戶天風呂,狀況是陽台外的一個木箱子,要跨進去,而且當我坐下時,雙腿打直幾乎可以碰到對面。定山溪溫泉的泉質是鈉氯化物泉,無色透明,硬體環境沒有昨天的溫泉好,但溫泉本身仍是優質的。只是前來泡湯的客人越來越多,不大的浴場顯得更為擁擠,因此我便起身盥洗了。雖然硬體不若昨日,但備品還真好用耶,有 含純金的去角質霜,護髮霜等,都是種使用後會生出購買慾的品質。我按下電梯等待,時間實在太久,我決定走上樓去吧!走廊感覺很悶,回到房門口敲門但無人應答,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記錯房間號碼?我打算回去浴場看看狀況,按了電梯又是個遙遙無期,因此我決定走下樓去,正好在三樓Lobby遇到導遊,我鼓起勇氣詢問:房間號碼是708沒錯吧?導遊拿出紀錄確認我的記憶無誤,因此我又回到浴場外面,當時有點狼狽,貴重物品如手機錢包等都在房裡,胎胎孓然一身,想買杯啤酒都沒辦法!在男生藍色門簾的阻隔下,我一度考慮扯開喉嚨喊人,此時正好傳來兒子與老公的說話聲,聽起來兩人是在吹頭髮了。我想應該不用等太久,但是等著等到我開始咕噥:男生怎麼吹頭髮要吹這麼久?我在附近找了椅子坐下,想清楚扯開喉嚨喊人實在太失儀了,等到老公與兒子出來,在我開口抱怨前,兒子先發制人:都是爸爸拖著我,不讓我先回去。總歸是回到房裡後,吃吃宵夜玩玩牌,我們還是約了明天早起泡晨湯。

山溪苑溫泉的官方照片,是個相親照的概念。

山溪苑溫泉

隨即泡一碗福袋裡的小泡麵享用,我妹說我兒子選的福袋很棒,小泡麵都是好吃的口味。

IMG_20180812_212522

今晚成年人的飲品,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9934

謹記老大的洞見,今天特別注意了重要數據。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20180812_212655

自從在松濤鰭 喝到男山,這回拜訪北海道,我也介紹男山給老公喝喝看。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9932

兒子約我們玩步步高升,三人玩很容易拿到怪物牌,這一晚應該是我最贏吧!

IMG_20180812_222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