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拜訪北海道,欣賞富良野花田。

富良野

從前我對北海道的既定印象場景,是七彩綿延直達天際的花田。花田景致便在富良野市。富良野這名字來自阿伊努語,有“芬芳的火炎”之意。富良野市位於北海道中部、空知川的中游地區,由於地理位置處於北海道中央,故有“臍眼之城”的別稱。這裏每年夏天要舉行充滿幽默的“北海臍眼節”,屆時有 3000 人組成的舞蹈隊在市內的主要道路上遊行,人人都在肚子上畫一張臉,相當有特色。富良野的四季各有美景:冬天水蒸氣結成的水珠晶瑩閃亮,春天路邊到處盛開著觀音蓮,夏日有芬芳的薰衣草,秋日有滿山的紅葉。這四季的訴求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薰衣草,有好一段時間,我聽到薰衣草便想到北海道。導遊表示團體觀光行程中,一般是夏天拜訪富良野,其他季節比較少,今年薰衣草花季大約到八月底,我們這一團正好可以趕上。

八點不到從定山溪山溪苑出發,導遊預告著今天車程會超過兩個小時。北海道的遊覽車車況好,加上司機開車技術好,坐起來很舒服,我想反正自己昨天也沒睡太久,是個正好補眠的時機。導遊相當敬業,建議我們不要睡回籠覺,起床後睡回籠覺對身體不好,因此我戴上墨鏡,這樣有沒有睡回籠覺應該看不出來吧!總歸我偶爾小睡,醒來時看看綠邊一片綠意,當車輛抵達起伏的丘陵田野區,導遊宣布富良野花田快到了。

北海道的天空令人感覺舒暢。

IMG_9976

即將抵達富良野花田。 

IMG_9980

我們駛進鄉間小路,即使在這裡,司機也很守規矩。這裡似乎不少處都有花田景觀,司機停妥車後,導遊帶我們前往花田,漢字我看得懂花人。馬路位於地勢稍高處,走進入口後,兒子與老公先發現路邊有顆西洋梨樹,再往前走,便是遼闊的花田區,周邊有幾幢歐式房子,包括遊客中心與商店,導遊約好集合時間後我們自由參訪。花田四周遊人如織,一個奇怪的路上斜坡害我的腳拐了一下,老公的第一反應是腳有沒有斷掉?我想自己的骨骼不致於如此嬌弱,而且平日有鍛鍊,轉轉腳踝後感覺沒啥大礙。花田地區遼闊,我們對於花朵沒有特別愛好,但是這裡的聚集成景緻大觀很有特色。走走花田旁邊後逛逛商店,嚐嚐現作泡芙與冰淇淋,兒子表示泡芙吃起來有薰衣草味道,老實說他不是太欣賞,我也嚐了一口,還是比較喜愛昨天的六花亭。點霜淇淋時兒子特別選了要原味的,我想既然人在北海道富良野,還是該嚐嚐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啊,實際上吃起來是天然清新的淡味。繼續室內走走室外逛逛,唯一的洗手間在遊客中心裏,大排長龍中,依序前進後,發現牆邊點綴著薰衣草,洗手乳也是薰衣草,這些小細節讓我覺得排隊進洗手間也頗有驚喜。花田地區廣大,我們繞了兩大區後覺得該折返,突然我有點擔心當時進來的入口在哪裡?兒子叫我放心往前走,看到西洋梨樹後右轉,就是我們來時路。我本來有點懷疑半路認西洋梨樹對嗎?兒子掛保證就是剛來時遇到的西洋梨樹,果然一右轉,就看到導遊站在路口處招呼了。此時老公又不見蹤影了,判斷是進入溫室裡拍照,兒子打算先上車,我去找老公,告知重要的西洋梨樹右轉,溫室裡望去花田與建築,別有一番美麗耶!

拜訪富良野花田。 

IMG_9981

我望向遠方的彩色羅列。

IMG_9983

老公與兒子發現近處的西洋梨樹結果了。

IMG_9985

柵欄上裝飾了花朵。

IMG_9986

花朵顏色瑰麗。

IMG_9988

旁邊的遮陽處也很美麗。

IMG_9995

買了泡芙嚐嚐。

IMG_9996

對著這景緻吃點心。

IMG_9997

點心鋪都很可愛。

IMG_0002

兒子選了牛奶霜淇淋。

IMG_0003

我與老公嚐嚐薰衣草霜淇淋。

IMG_0005

繼續逛花田。

IMG_0012

欣賞紫色的花朵。

IMG_0021

天空中雲朵聚集。

IMG_0030

遊客中心走廊裝飾的薰衣草。

IMG_0040

這種花朵的形狀像星星。

IMG_0050

偶爾出現一大列顏色多樣的組合。

IMG_0058

看看時間該往回走了。

IMG_0063

回往方才走過的花田。

IMG_0067

這裡連摩托車都是薰衣草紫。

IMG_0071

當我開始擔心自己找不到要轉彎的路時,兒子說他認得這棵樹,而且他是對的。

IMG_0074

從溫室望出去的景色。

IMG_0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