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後花田重新上車,前往用餐處。雖然路程不遠,我們一上車就主動繫好安全帶。富良野地區是鄉間路,車輛不算多,十字路口有類似美國Stop Sign的設計,遊覽車司機平穩的在十字路口停車重新起步後,突然出現一個急剎車,伴隨了一車驚叫;我切實感覺到安全帶將我向後拉的力道,當我回過神來想要尖叫時,尖叫聲已然停止。之於我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連尖叫都來不及的狀況。原來是台不管交通規則的白色箱型車,恆衝直撞下差點撞到我們。我感覺司機在平穩開車的訴求中逐漸加快速度,聽見導遊似乎正在勸解,遊覽車趕上剛剛那台莽撞的廂型車,在一個紅燈處雙雙停住,司機迅速拉好手煞車,錢去找廂型車司機理論。導遊說自己有勸他算了,但是畢竟讓司機說一說才能解心頭的那股怨氣。沒多久司機重回車上,看起來已經理論好消氣了。出門在外,平安第一,搭遊覽車繫安全帶是必要的。

天空地闊的北海道,仍是有開車莽撞鬼的。

IMG_0085

午餐會在北海道特產中心的餐廳哩,享用富良野風味Buffet。這裡自然以接待團體客人為主,我有留心比價過,這裡的價位比景區實惠些,我買的薰衣草精油,品質也都不錯。兒子看了看商品後,宣布自己想買薰衣草枕。話說上回在澳洲買了羊毛枕回家,兒子覺得睡起來十分舒服,因此他打算再幫自己帶個枕頭回去。枕頭是每天可以用到的,說起來實用度很高,只是羊毛枕可以壓縮,薰衣草枕裡面的填充物是蕎麥或竹碳粒,無法壓縮,而且沉甸甸的;兒子說自己會負起責任來。結帳後商品被封在透明紙袋中,兒子要去洗手間,因此我接過薰衣草枕,天喔,這重量與體積,我必須用雙手抱著,我想自己當下應該很醒目,遇到同團團員,遇一個被問一次:

妳買這麼大的枕頭喔?

遇一個我也回一次:

不是我的,是我兒子自己想買的。

迅速自拍,因為無法單手抱枕頭太久。我抱著枕頭在北海道富良野走來走去。 

IMG_0094

座位整理妥當,本團就座用餐,雖說是團客為主,這裡有考慮到我們採買後的置物需求,枕頭有合適的位置可以暫放。我讓老公兒子先去取餐,我待在原位陪著採買戰利品,雖然乍看之下很像是看著枕頭。等老公兒子回座後我再去取餐。考慮用餐處人潮擁擠,我決定拍自己的取的菜色就好。雖然取餐需要排隊,大家都守秩序。餐盤是九宮格,菜色蒸煮烤炸都有,我覺得這裡讓我回想起美國Hometown Buffet

中午用餐處。

IMG_0096

桌上已經整理妥當。

IMG_0095

兒子的午餐第一盤。

IMG_0098

還有咖哩飯。

IMG_0102

老公的午餐第一盤。

IMG_0101

我也拿好午餐了,兒子迅速指出:媽媽是打算吃完這一盤就好。

IMG_0103

兒子想再吃些拉麵,拉麵的麵是煮好的,只要自行加入熱湯,有四種口味的拉麵。

IMG_0117

雞肉丸子軟嫩好吃。

IMG_0119

甜點。

IMG_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