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紅豆水不難,消耗剩下的紅豆比較難。

IMG_9701

紅豆水是我們居家保養湯品,尤其覺得太累導致身體水腫時,就會想煮紅豆水來喝。長輩們提過,煮紅豆水的秘訣是紅豆不要煮破,取紅豆外皮煮出的湯水,不能加糖直接喝熱湯水。實際上不加糖的紅豆水,熱熱喝有股草香,相當順口。我們家煮紅豆水,仍會先泡過紅豆,大約將紅豆煮的帳大未破,倒出紅豆水,若有少數煮破也無妨的。剩下的紅豆,加水再回電鍋裡蒸,等到滿意軟硬度後,再鋪一層冰糖回電鍋加熱,取蜜紅豆的概念。

我的習慣是每回煮一次喝的份量,趁煮好熱熱喝完,紅豆洗淨泡著,我至少會泡四小時。

IMG_9687

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加4/3杯的水,壓下開關後等半小時。每家電鍋的火力不盡相同,基本上水要滾,紅豆漲大些而不煮破即可。有少數煮破也沒關係的。

IMG_9696

紅豆水不加糖直接喝,至於剩下的紅豆,加水蓋過紅豆表面後,再回電鍋蒸煮,這回外鍋我會放一杯水,壓下電鍋開關後等一小時,試試軟硬度是否滿意,不滿意就再煮。覺得軟硬度合適後,再加冰糖放回電鍋蒸融冰糖。 煮好的紅豆放涼後我會冰在冰箱。

IMG_9700

最近我想吃烤年糕拌蜜紅豆,發現市面賣的寧波年糕很好操作,放入烤箱中上火烤個五分鐘,等年糕膨起再翻面烤即可。

IMG_9677

在烤熱的年糕上直接加上冰透的紅豆。 一同入口相當好味。

IMG_9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