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小松機場,大家重新整理行李,我今天穿著牛仔窄裙著實不智,蹲在地上整理感覺礙手礙腳的。大行李需先過X光機檢查才Check in,導遊表示整個流程的瓶頸點是X光機檢查大行李,整理好的人就先去排隊,我們迅速加入隊伍,等候時間不算太久,約莫五分鐘後另一團抵達,隊伍越拉越長了。小松機場雖然規模不大,入關前入關後均有商店可以逛逛。自然入關前的商店有消費稅,候機室的免稅商店則無。入關前的小型商店街,出現厲害的熱食自動販賣機,其中一個選項是台灣飯,細讀說明應是滷肉飯的意思。

入關前的逛街。

IMG_8822

熱食自動販賣機。

IMG_8824

台灣飯要價370日圓。

IMG_8823

排隊安檢,日本機場使用站定後全身掃描的機器,螢幕上人像會顯示出金屬反應,服務人員針對螢幕上的金屬反應再做詳細檢查。機器掃描胎胎,腰部中間與左手手肘出現金屬反應,我穿牛仔窄裙,腰部中間是大銅扣,但左手手肘只有肉與骨頭啊!孩子們討論著:我媽的左手手肘可能藏有金剛爪。登機後我們是中間相連著的四個位置:孩子們在中間,我與老公在兩側,兒子想與老公換位置,女兒想與我換位置,這時姊弟的思考邏輯就相當一致了。飛機起飛後開始機上視聽娛樂,我選好電影:A Star Is Born,可是女兒的座位螢幕,一直當卡在遊戲區,女兒覺得自己很衰,上回飛長程時也是她遇到螢幕壞掉,早知道就不要跟媽媽換座位。女兒按鈴請空姐協助,重啟兩回都毫無動靜,最後空姐表示最末一排的螢幕是好的,要不要換座位?女兒躊躇,我主動表示那我換過去吧!雖是最末一排,但是一人享用四個位置啊,其實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吃虧的,這一折騰下,我未能看完電影,正好停在Jackson戒毒回家的時候,後來查了劇情與結局,我想看到這裡剛剛好。晚上十點回到台灣。

看電影,音樂很好聽,我確定自己喜愛shallow這首歌曲。

IMG_8829

機上餐點,長榮最近的麵包都沒附奶油了。

IMG_8830

冷菜,這兩回我覺得長榮的食物有大幅進步。

IMG_8831

牛肉飯。

IMG_8832

餐後咖啡。

IMG_8833

甜點表現也好。

IMG_8834

出發時決定Wifi機來兩台,以免老公走失沒得聯絡,實際上老公還是會走失,還好自己找到路回來。從前一家四口出門是預防孩子們走失,目前是預防老公走失,也是一種生活的進步吧。跟著團體行程不用自己操心吃住與交通;還有機會觀察到其他人生活處事的態度,團員遺失錢包找到後,趁著到星巴克時,幫全團張羅了點心,感謝大家一起陪著她們;我們也看到其他孩子與母親的互動,遇到頑劣孩子不受教,例如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橫衝直撞,導致車輛緊急煞車,險險撞到;我家孩子異口同聲邀功:媽媽有沒有覺得我們小時候是天使!後來也看到一位母親對孩子內急的莫名其妙處理,換我向孩子們邀功:你們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媽媽是天使!另一個沒預料的收穫,是女兒向我妹妹們宣布媽媽的拍照技術大躍進,我之前都以為是沒放真感情所以拍不好,這次發現拍女兒秘訣是不要用腦筋,連按十張就對了。

根據女兒的紀錄步行狀況

Day1步行5.7公里

Day2步行3.9公里

Day3步行3.6公里

Day4步行4.8公里

Day5步行7.3公里

照說第一日與第五日都是搭飛機,如何能走路走這麼多?仔細思量應該是第一日陪女兒逛機場免稅店,第五日逛AEON與機場商店,只要出現逛街就會有步行距離暴增的情況,是以逛街與鍛鍊一樣累的感覺是合理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一天天長大,很高興今年仍有一起出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