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覺得是氣場好,鳥兒不只來家裡築巢,在動物園也來找。兒子指出:應該只是看上我們在吃的食物吧!

IMG_4122

走出爬蟲館後,照例在此吃點小食,兒子點了熱狗堡,要價99元。老公與我分食一個飯糰,才走過第一館,就覺得可以補充能量。啃著飯糰覺得美味,暗自下定決心:下次進動物園還是該自備飯糰的。保溫瓶裡的冰水是剛好的沁涼,老公又在飲水機補足冰水。目前為止遊客數目算輕鬆,飲水機仍能維持合適的溫度,記得有回遊客太多,飲水機的冰水根本來不及降溫,只能以溫水的形式輸出。緊接著下一個景點是企鵝館,企鵝館裡自然更為清涼,只是今天的企鵝感覺少了許多,不過企鵝有走來走去,企鵝隔壁是北極熊,接著看溫帶動物,然後就是萊爾富便利商店,名字是萊爾富小貓熊館,兒子進去後發現這裡的熱狗堡便宜些,而且賣相好些,下回應該到這裡才買熱狗堡才是。便利商店裡有關東煮,茶葉蛋等,兒子選了些關東煮,老公覺得買茶葉蛋是好主意,於是買了四顆。明明剛剛才減輕飯糰重量,現在又多了四顆蛋。我們在戶外座位處讓兒子吃關東煮,今日沒有預期中的炎熱,坐在樹蔭下涼風習習很是舒爽。突然我發現一只大鳥停在附近,越走越近,唬的我馬上離開座位,大鳥假裝不在意的慢慢靠近兒子與老公,老公表示一定是感應到我們是好人,兒子說應該是看到我們有食物。兒子也離開座位,剩下老公與大鳥一起,大鳥有時候會別開頭去,只要老公一動茶葉蛋的袋子,大鳥又瞬間目光炯炯的盯著,老公覺得捉弄大鳥很有趣。我擔心鳥兒惱羞成怒,催促老公該繼續逛動物園了。 

逛完兩棲爬蟲館之後,與老公分享一個飯糰,謝謝老公揹著冰凍水進木柵動物園。

IMG_4110

走來走去的企鵝,企鵝館裡很涼爽。

IMG_4115

來到萊爾富小貓熊館,希望下次記得想吃熱狗堡來這裡買就好。

IMG_4117

兒子點了關東煮,舀些湯給老公喝。

IMG_4118

就是這鳥把我逼離座位區。

IMG_4123

然後兒子也離開座位,鳥兒越來越靠近老公。

IMG_4130IMG_4131

一路從溫帶動物區進行到沙漠區,見到山獅,鬃狗,老公正碎碎念動物這樣養著運動量不足會發胖,鬃狗馬上迅速跑一圈,老公馬上改口說:鬃狗還不錯知道要自我鍛鍊。偶爾不確定方向,動物園裡的地圖很有幫助。逛動物園時我覺得最辛苦的是沙漠區,此處無遮蔽,太陽正盛可以撐傘擋一下毒辣,可這區盛行的動物氣味,就不是口罩擋得住了,必須以毛巾手帕摀住口鼻才是。走過金燦燦熱辣辣的陽光下,前方是河馬廣場,我本只是想進入有遮蔽的地方喘口氣,廣場是下沉式設計,好幾排座位面對大型透明水槽,一匹河馬正游到玻璃前方,引得大人與小孩紛紛趨近,在陸地上顯得遲緩笨重的河馬,水中優游竟出現可愛的感覺,看著覺得療癒,現場的大人小孩更是緊跟著河馬的移動了。

山獅。

IMG_4134

鬃狗。迅速跑一圈時來不及照相。

IMG_4139

躲在陰影處。

IMG_4140

犀牛。

IMG_4142

猩猩。

IMG_4144

長角山羊。

IMG_4146

一樹紅豔豔。

IMG_4151

如煙火般綻放。

IMG_4152

睡臥中的白犀牛。

IMG_4154

河馬游近。

IMG_4158

我必須承認水中的河馬是可愛的。

IMG_4162

這一路上老公不時招呼我們喝水,兒子記得這裡四處都有飲品販賣機,他想隨時看看飲品的選項。一路逛到這裡,我覺得飲品販賣機的飲品重複率很高,若是能像日本一樣,各區的飲品都有驚喜,應該會是另一種樂趣。我一直記得有一區有復古款的投幣咖啡,這也是我今天唯一期待遇上的機器。剛過熱辣辣的沙漠展示區後,斑馬的對面出現黑面蔡楊桃汁,兒子買了楊桃露,喝來相當消暑,老公建議楊桃露要慢慢喝,自動請纓要揹著楊桃露,讓冰塊有融化的機會。

斑馬區。

IMG_4166

老公決定把黑面蔡楊桃露收起來慢慢喝。

IMG_4167

長頸鹿區,在此兒子解釋長頸鹿是自然演化不是用進廢退。老公繼續讚嘆國中生物老師教得真好。

IMG_4169

再走下一段下坡路便進入熱帶雨林區,此時發現新進的遊客努力地推著推車走上緩上坡,我特地指出坡度讓老公確認,雖然是緩坡,這一路走下來也是相當吃力。老公突然覺得應該快逛完了吧?我們精確指出還有好幾區咧,慢慢走吧。彎進熱帶雨林區,本預期與沙漠區一般酷熱,可這裡植栽甚多,溫度瞬間降了不少,偶有涼風習習,果然綠色植物對降溫是很有幫助的。在熱帶雨林慢慢散步很舒服,對了,這裡還有全區最令人欣賞的霜淇淋,咖啡的品質也可以。

熱帶雨林區的黑天鵝。

IMG_4172

大王花,當下的光影讓我們誤認大王花是蛇,但是空間這麼開放應該可以逃走,細看說明才知是大王花。

IMG_4173

大象。

IMG_4180

這處的飲品與食物,是動物園中令我最滿意的。

IMG_4183

兒子點了霜淇淋,吃起來有土耳其冰淇淋Q綿的口感。

IMG_4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