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泰成水果店體驗台南舊時風華新滋味。哈密瓜瓜冰氣勢十足,布丁是雞蛋香醇好味;凱特芒果已進尾聲,這品種的甜味輕盈,頗愛。

46528

拜訪台南必要的行程是水果店,上回台南鄉親引路的清吉水果行,江湖盛名的莉莉水果行,泰成水果店等;店家規模低調裝潢樸實,店裡擺放各色鮮豔欲滴水果,看著覺得是供應社區水果的店家;Gary提道泰成水果店創立於1935年,當時是台南富裕人家展現生活品味的地方,幾十年前進口水果仍是奢侈品,泰成水果店已為台南人提供具有產地履歷的高品質水果,例如來自日本的蜜蘋果,來自南洋的芒果等。時至今日,泰成水果店有嚴選的高品質水果,也研發出哈密瓜瓜冰,朋友說泰成不只是水果店,是冰果店了。

下午來到泰成水果店,店門口許多新鮮水果。

IMG_4121

冰櫃裡也有水果。

IMG_4123

我點了布丁,這個布丁20元,一吃好愛,純粹雞蛋香氣,若非顧忌老身身材,好想再吃一個。

IMG_4126

現切西瓜,西瓜清甜。

IMG_4127

西瓜盤上搭配甘草鹽,以鹹甘酸襯托西瓜。

IMG_4132

現切芒果,老闆說這款是凱特芒果,凱特芒果產季可達九月,此時即將進入尾聲,過幾天就吃不到了。

IMG_4125

我比較熟悉的芒果品種是愛文或金煌,一直覺得芒果滋味太過妖嬈,濃豔之甜讓我無福消受,聽到凱特芒果試了一塊,這品種香氣濃,果肉香甜中隱著微微酸意,於是在艷中帶點輕柔感,相當喜愛。於是宣稱不愛芒果的我,倒吃了大半盤,朋友們拋來斜睨。

IMG_4129

泰成在江湖闖下盛名的哈蜜瓜瓜冰。將半個哈密瓜去除中間的籽,當成底盅,中間凹槽填入瓜果冰沙,再疊上一顆顆純粹以水果製成的冰淇淋小球。

IMG_4128

坐在泰成水果店外面的桌上享用水果,街道的對面是綣尾家,年輕男女生拿著一隻捲的美美的冰淇淋拍照,我坐在台南舊有風華裡欣賞青春,年輕人拍照拍好久啊!午後斜陽金燦燦一方,溫暖而不燥熱,涼風間歇,台南的秋天真舒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電話:06-2281794

店休時間公告在泰成水果店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成水果店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