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妹妹到P.f.甜點設計,享用甜點慶祝生日。

0430H

妹妹們聽我唸著喜愛P.f.甜點設計,也吃過我外帶的甜點,總說著有機會要請妹妹們到P.f.堂食甜點。四月底預先為五月的壽星妹妹慶生, 慶生晚餐前,總算約好壽星妹妹先到P.f堂食甜點。當下我為妹妹點了歐培拉,為自己點了這裡的新作品:杜蘭朵公主,總覺得意猶未盡,但又顧忌著將至的大餐,瞥見迷你蘋果咬一口,就決定是這個了。實際上甜點還真讓我們吃開懷,於是又多點了一個可頌現場享用。離開時也外帶了布朗尼,可頌與麵包。

預約位置享用甜點。

IMG_1885

用甜點為妹妹慶生。

IMG_1891a

一直很喜愛這裡選用的咖啡豆,點了美式咖啡,90元。

IMG_1890a

歐培拉,220元。歐培拉(Opéra)是一種法式甜點,夾有咖啡糖漿和巧克力醬的杏仁奶油蛋糕,傳統的歐培拉蛋糕有6層,三層為浸泡過咖啡糖漿的海綿蛋糕,其餘三層是巧克力與奶油慕斯。之前我對歐培拉沒有特殊偏好,或是說想保持適當距離,因為咖啡糖漿與巧克力醬同時出現,總讓我覺得太過厚重,入口引燥。可自從一嚐P.f.甜點設計的歐培拉,香濃甘香,餘韻馥柔不膩,一改我對歐培拉的既定印象。之後遇到親友是巧克力愛人的,我都大力推薦嚐嚐這裡的歐培拉。

IMG_1888

P.f.新作:杜蘭朵公主。P.f設計這這款甜點的靈感,來自義大利歌劇作曲家普契尼寫了杜蘭朵公主的歌劇,劇情是描寫中國公主的故事,歌劇中採用茉莉花的旋律。成品顏色也是公主風。

IMG_1896

杜蘭朵公主由紅莓果慕斯及果凍、茉莉布蕾、瑪德蓮蛋糕體共同組成;中間的茉莉布蕾相當巧妙,整體是種清新的微酸溫柔。

IMG_1899

迷你蘋果咬一口,150元。

IMG_1897

迷你的蘋果而層次一樣講究,由焦糖蘋果餡、白乳酪慕斯、粉紅胡椒脆餅、檸檬凝乳、水果淋面組成。有趣的是粉紅胡椒脆餅,粉紅胡椒(pink peppercorn)是胡椒樹的成熟漿果,味道與質地與一般認知的胡椒截然不同,顏色艷麗之餘,質地脆軟、略帶點甜味、微微果香、與少許香料味道。杜蘭朵公主的微酸是溫柔,迷你蘋果咬一口的微酸氣息,因為粉紅胡椒而俏皮。

IMG_1900

意猶未盡再點個海鹽焦糖可頌,妹妹對這可頌很滿意,後來我又買了其他有名的可頌給妹妹與龍龍,目前他們仍最欣賞P.f.甜點設計的可頌。

IMG_1902

四月上旬慶祝女兒二十歲生日的蛋糕,也是來自來自 Pf 甜點設計 ,胎胎與Pf討論之後,訂了四吋的水果戚風。P.f.表示這季節可選用的新鮮水果較少,我請她自由發揮就好。

IMG_1104

實際成品使用的葡萄為主,作出一貫的高雅精緻感。

IMG_1119

五月中至今,堂食要等情況漸趨安好,至少還能外帶,在家一樣能享用新鮮精緻的甜點與麵包。這是法芙娜吐司。

IMG_1091

 Pâtisserie Fish/P.f.甜點設計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38巷26號一樓(近台鐵浮州站)

電話:02 2271 0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