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暑假快結束了,閉門不出的防疫生活也稍稍放鬆,孩子們央求想出門走走,老公爽快吩咐暑假結束前的周末找家飯店住住,在飯店混一整天也可,於是在蘇澳煙波四季渡過愉快兩天一夜;接下來的一周,我想拜訪棲蘭山莊,為了馬告神木園區,這裡無法自行開車前往,須參加飯店導覽梯次。查詢資料發現拜訪馬告神木園區有三個梯次,早上七點五十分,十點半,下午一點二十分;與老公孩子們討論後,決定衝入住當天早上的十點半梯次,連絡力麗棲蘭報名並預繳一半費用,考慮雪隧交通瓶頸,我們決定早上六點半出發。若時間許可,就中途找地方停留吃早餐。本回行程因大學生另有要務,因此是一家三口出發。六點半準時出門,經過雪隧一路順暢,將出雪隧時,我問老公想去礁溪德陽宮那裏吃小湯包嗎?老公想想表示還是等下交流道後再吃早餐。於是經過頭城交流道後又過了十分鐘,老公又改口表示還是去吃那家小籠包好了!可是您已經錯過出口了,難道高速公路上可以倒車嗎?原來還是有人記不得要從哪個交流道出去。老公與兒子打算隨走隨停吃早餐,但是高速公路省道旁如何能隨時見到早餐店?我查詢了附近地區,找到評價不錯的早餐店:美城早餐,Google Map引領我們進入小鎮地區,路邊相當好停車,這裡仍無法內用,點了外帶再找地方吃早餐,於是三人早餐點了脆皮雞腿堡、蔥抓餅加蛋、蛋餅、中豆漿、大柳,共付了170元。還好有吃頓豐盛的早餐,參加馬告神木園區導覽頗耗體力,大約下午一點多才吃午餐的。

一大早驅車往宜蘭。

IMG_4780a

過雪隧後發現時間充裕,找到美城早餐店吃早餐。

IMG_4781

自己畫點菜單。

IMG_4782

我的蛋餅。

IMG_4785

兒子點雞腿堡。

IMG_4787

老公吃蔥抓餅加蛋,他對這份蔥抓餅很滿意。

IMG_4788

附近新開的甜點麵包店,微營運中,這麼早自然還沒開門。

IMG_4789

吃過早餐後上車,考慮待會兒會有一段山路,我主動挪到後座,讓兒子坐前座,這樣較不容易暈車。挪到後座的我想起自己好久沒坐後座了,發現這裡空間相當充裕,手機導航也可放在杯架上,而且後座比較沒有曝曬的困擾。於是一路看到好奇的地方就好期下來看看,路上車子很少,開車相當愜意,經過綠樹隧道,山路上還有猴子好整以暇的過馬路,接著經過松羅部落,老公想起以前好像來過這裡,後來我查了紀錄,以前一家四口走過松羅國家步道[上篇] [下篇],倏忽已然十年前,而且果然遇到下雨天,雨中還走了 九寮溪步道。因為山間公路景色很好,老公決定慢慢開車,形成沿路一直讓車的狀況。於是就在悠閒的步調中抵達棲蘭山莊。

早餐後重新上車,讓兒子換到前座去。

IMG_4791

我好久沒坐後座了。

IMG_4793

覺得後座位置相當舒適,尤其置杯架放手機導航剛剛好。

IMG_4792

路上看到好奇的地方就暫停。

IMG_4795

欣賞蘭陽溪的景色。

IMG_4800

群鳥飛過。

IMG_4801

經過綠樹隧道。

IMG_4807

從前拜訪過松羅國家步道,當時下著大雨。

IMG_4812

山間景色優美。

IMG_4815

悠緩步調中抵達棲蘭山莊。

IMG_4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