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是喝一杯過不去的?就喝兩杯吧!

0217

靜謐平安的週四下午,正著手準備晚餐,手機突然響起,接起電話,是大地酒店人員,一位中年先生通知我酒店服務人員確診,工作地點是大眾女裸湯區,在她當值期間,我也在女湯區泡湯,相關單位待會兒會通知我需要隔離。當下感覺很震驚!沒多久之後接到台北市衛生局的電話,通知我被匡列居家/個別隔離,詢問我家的狀況是否能居家隔離,一一回答後我還是一直想解釋自己泡湯時是類似包場的狀況,與服務人員也沒有近距離接觸。即使心裡知道還是無法改變被匡列的狀況。電話知會後是簡訊書面通知,點連結輸入密碼後有相關注意事項。我一邊著手布置居家隔離的環境,一邊回想從接觸至今見過誰?大地酒店主動電話通知值得學習,因此我也一一通知見過的人我被匡列了,雖然我尚未確診,見過我的親友暫時不受影響,但潛在威脅還是要先通知到,當天會作一次PCR,解隔離前也會再做一次,PCR檢測結果也要主動告知見過我的親友。妹妹聽說之後馬上反應是新聞報導的哪位:案19878為20多歲女性,在北投某溫泉飯店工作,16日PCR陽性確診,Ct值26.7。老公聽說後馬上關心鄰居與大樓均有裝監視器,千萬不要被拍到走出大門以免被罰好幾萬。女兒聽說後比較關心這樣隔離兩周要吃什麼?接到正式的隔離通知書之後,我馬上關心期間與罰則,居家/個人隔離期間,違規外出者罰金是20萬起跳,指定時間採檢未到罰6萬以上30萬以下。每天會有詢問簡訊要回覆,不定時會有地區衛生所人員關心。

台北市衛生局將我轉給新北市衛生局之後,我接到新北市衛生局的來電關心,PCR採檢安排在步行可達的仁愛醫院,但是根據規定仍要等防疫計程車接送,原車去原車回,衛生局的人建議我大約帶一千元付急診費與計程車費,接到司機電話後才下樓出門。司機抵達聯絡我出門,上車前司機會將作位處全噴灑消毒,我也要將雙手張開,全身與鞋底均要消毒。司機全副武裝,與乘客間隔著塑膠布。抵達採檢醫院後,說明是PCR採檢,這裡需負擔急診掛號費,醫院人員請我戶外稍等,一刻鐘後護理師與我核對資料,再等一陣子後由醫生採檢,採檢棉棒捅很深,感覺直達咽喉了。結束後原車送回,非常時期我想還是別搭大樓電梯,上下樓均走樓梯。到家後我決定先把天涯流浪行李箱拉出來,先丟些東西進去,以免若要被送去隔離,打包才不會手忙腳亂。六點半抵達醫院,七點檢查,晚上十一點就有結果(由健保快易通)查詢,PCR檢測結果是陰性,雖然很晚了,我仍馬上通知見過我的親友,也是知道PCR陰性結果後,鼓勵自已要靜下心來好好過日子。人生不順的時候,就當成在度假吧!

一日三餐問題不大,我的早餐有現磨現煮咖啡,很幸運的冷凍庫裡剛補好神旺白吐司,神旺紅豆栗子吐司,Gino法國鄉村麵包,而且還掃貨可為的肉桂布里歐。午餐晚餐自己動手煮,由老公負責採買食材,周末老公或兒子可以幫我買外帶餐點。因為不能走出大門,倒垃圾與廚餘也麻煩老公了。筆電放入隔離的房間裡,揚聲器也設好,小暖爐隨時有,在房間裡放好各式飲品,看到朋友出門爬山覺得很羨慕,也擔心自已隔離後的體態,因此執行隔離時期能做的運動:仰臥起坐/空氣椅/原地踏步(手擺高腳抬高,腳步卻輕越好如此才能鍛鍊到)/手打平轉圈/鄭多燕扭腰/平躺屈膝抬起腰臀/空氣腳踏車。隨時需要音樂,除了ICRT,youtube的放鬆音樂也是良伴,看心情把電腦螢幕選擇海景、山景、都市咖啡廳,或是僅有壁爐火焰的放鬆音樂,讓電腦螢幕變成另一扇房裡的窗戶。可以看線上小說,手機遊戲玩著Project Makeover,還有Texas Poker。越是這時候,越會撞見自己想買的衣服包包與鞋子,可是我不能下樓收穫啊!等期滿出關後再結帳。

居家隔離期間的書桌設置好了。

0217q24

早餐存貨充足,覺得相當幸運。

0217b

尤其可為烘焙的肉桂布里歐,下次再見時我仍要掃貨。

0217c2

看心情選擇音樂,寒冷的雨夜裡,放鬆音樂搭配壁爐火焰有種莫名的療癒感。

0217q25

兒子幾年在日本購入的按摩枕,這期間舒緩我緊繃的肩頸。

0221b

或是拿出火山泥面膜保養自己。

0220a

這期間打德州撲克,拿到最好的一組排是鐵支,選擇英文模式熟悉相關用語。

0217q23q

一開始驚慌失措,找到新的生活秩序後逐漸安心,居家隔離期間正好寒流來襲,窩在開著暖爐的房間裡也算舒適。只是平日我沒有牢牢帶著手機,回覆詢問簡訊有點延誤。下著大雨晚上十一點多,家裡門鈴突然響起,我本來在睡覺被嚇醒,對講機是派出所人員,偵測到我手機沒訊號,馬上派人過來,其實他很倒楣,天冷又下雨,還必須等我開機通話確認資料後才離開,我心中相當抱歉,平常有入睡關手機的習慣,人是習慣的動物,晚上竟不小心隨手關機了。衛生所人員提前兩天通知解隔離前的pcr,安排周日早上8點40分到新泰醫院採檢PCR。我設好鬧鐘六點半起床,好整以暇的吃過早餐與咖啡,八點防疫計程車司機聯絡說八點20分接,麻煩我準備好。我說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八點十五分上車,一樣經過消毒程序,司機大哥說我是第一位他遇到不拖延還提早準備好的,他表示到新泰醫院採檢很幸運,不用付急診掛號費,隨到隨檢,不用等太久。我也趁機問清楚到醫院何處報到與流程。八點半抵達,我是唯一一位等候採檢者,急診櫃台人員處理健保卡也過卡,請我到外面稍等,一等就超過超過九點半,雖然預報氣溫回升,可是早上氣溫仍不高,而且風很大,站了一小時後我妥協坐下來等候。期間司機大哥還來看了兩次,他沒碰過在這裡要等成這樣的。期間派出所警察更致電關心:偵測到我離開家裡,我回說是安排好的PCR採檢。等候期間來等採檢的人慢慢變多,又多了一批大賣場的人一起等,快十點時,醫生終於出來,拿著一個箱子,裡面是等候採檢的pack。醫生隨取隨叫人,根本沒有照先來後到的順序。他叫了第一位之後,我主動報出名字:八點半就到了等候喔!醫生才特地找出我的pack幫我採檢,他說因為碰到縫合所以花了些時間。醫生也是相當辛苦的。規定要原車去原車回,所以我等多久,司機大哥就等多久,但防疫計程車收費就照跳表,等候時間不算。後來我有多給些車資,至少請司機喝杯咖啡的意思。

解隔離前的PCR採檢也是陰性,再次通知見過面的親友們。但生活還不能恢復常軌,隔離結束後還有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大約是可以倒垃圾可以買菜(但不能進大賣場),但是不能聚餐或在外面脫口罩,罰款六萬起跳。有人說要感謝之前的宏宏新聞,因此大家很警醒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不能參加聚餐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