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新城市之後,我首先關心的問題是:心愛的百貨公司妳在哪裡?先說說我刻板印象中百貨公司的長相,明亮的燈光,乾淨的地板,進大門迎接你的是國際知名化妝品牌,CHANEL, Lancome……,不然像美國那種名店聚集的shopping mall或outlet也不錯。老公先潑了我ㄧ杯冷水,
「這裡沒有百貨公司啦。」
No, No, No, 我當然沒被水潑到。老公當然不知道不關心不去想百貨公司在哪裡,
「可是我同事也說沒有ㄡ。」
No, No, No,我當然不放棄希望,這事要問小姐太太們才說的準。蘇州這麼大的一個城市,怎麼會沒有百貨公司?果不其然,百貨公司還不少,雖然大家公認上海的購物中心比較厲害,可是蘇州的觀前街地區也不錯。

由於復活節的關係,廷的幼兒園本週五與下週一放假。寶貝的周末提早於週五開始,跟Christine約了帶小孩一起去觀前街逛逛。

蘇州這裡百貨公司一大早就開門了,幾乎一般公司上班,百貨公司也營業了。蘇州的小姐們建議是越早逛越好。這裡的百貨公司/商場的奢華度相差很大,你會走進一個名為百貨公司的大樓卻發現像西門町獅子林或頂好名店城,要找我印象中的百貨公司,秘訣是Starbucks星巴克或Haagen Dazs喜見達。當你見到商場大樓有這兩家,裡面就有熟悉的品牌。新品上市定價跟台灣差不多,可折扣下的爽快,很容易五折優惠,花車商品更常低於五折。

今天我們進入一樓有Starbucks與Haagen Dazs的美羅商城。運氣相當好,很多專櫃有折扣,還有買300送60的活動。買300送60是很優惠的,沒心動的感覺嗎?想想台灣新光三越推出滿5000送500時,多少小姐趨之若騖,美羅商城提供的這個比率相當於台灣買5000送1000。夠心動吧。美羅商城戰利品有兩雙鞋子:

我的淑女鞋


廷的淑女鞋


我的低跟淑女鞋原價448,打折後實付336元(不能太挑了,蘇州女子嬌小,我買鞋子很困難)。馬上換折價卷60元。廷的淑女鞋128元扣掉折價卷60元,實付68元,在美羅商城買了兩雙鞋子共花了RMB404元。

午餐在美羅一樓的星巴克用餐,我們兩大三小點了:白色餐盒(裡面有一盒沙拉,與兩個圓形三明治,三明治約莫一個嬌小女子的拳頭大),火腿三明治,提拉米蘇,麵包布丁(長相跟台灣的一模一樣),溫牛奶兩杯,咖啡兩杯。總價RMB146元,其實消費跟台灣差不多。我不是來這個城市遊玩的,我是來這裡生活的,看到熟悉的星巴克,連價錢都這麼熟悉,覺得好溫暖耶。想想以前在美國除了看NBA配三明治很幸福外,其他時候吃著冷冷三明治都有種辛酸感(I want anything hot!),換了個城市,在週五的午餐,啃著三明治,心中幸福感居然油然而生。

Happy Kelly and Emily in starbucks


用完中餐走出美羅商城,發現人潮洶湧,一改早上的清閑樣。觀前街也是觀光步行街,寬敞的街道上原則上車輛禁入。街上人來人往,今天不是上班日嗎?Christine說這裡的觀光客很多,仔細一看,許多人胸前貼著團體旅遊貼紙,不只外國人多,大陸外地觀光客也多。Kelly跟Emily手拉著手愉快的蛇形散步,我們要去小呂宋看童裝。

小呂宋外觀


小呂宋戰利品(廷的紅色春夏風衣,RMB39元,這是跟著Christine買的,以後Kelly就可以跟Emily約好穿同一件外套了。)


回家前進麥當勞吃下午茶,點兩份兒童餐,兩杯咖啡共RMB20元。

Kelly and Emily in tea time


雖然今天的戰利品沒有翔的東西,可是翔很享受出來逛街的過程,在美羅商城的時候,一直開心的用嬰兒話為我們介紹沿路看到的東西。麥當勞下午茶時,拉著我的手陪他四處巡視,一直撐到上計程車時才體力不支睡著。翔真的是一個愛逛街的天秤座小寶寶。

翔在麥當勞自己脫了鞋子裝可愛


同場加映:送老公的伴手禮-土家燒餅


我們購買時約有七八位當地人在等著燒餅現烤出爐,燒餅一個RMB2元,足有飛盤大小,我跟Christine分著一個吃,是鹹口味的,帶點五香粉蒜末味,焦香焦香,我還多買了兩個,回去打算跟老公一起分享,晚上忙完正要照相時,怎麼找都找不到,老公輕輕鬆鬆的說他吃掉了,他以為兩個是不同口味的,所以都吃看看,一次吃掉兩個大燒餅,不知是親愛的太厲害還是燒餅太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