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下午兩點半抵達礁溪老爺,翔與廷一直興奮破表-迎賓大廳,戶外戲水,浴場泡湯;回到優雅和式房時,已經是下午五點鐘了.阿嬤與姑姑約我們五點半一同用餐,在這空檔,先餵胖胖吃些小食,免得小孩待會兒太餓崩潰;翔喝完沖泡奶粉後,突然哭鬧起來,糟糕情況破表,二號正妹還擔心翔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因為翔哭的太認真,我只好抱起他,來回踱步拍背輕哄,一分鐘後,翔的哭聲倏乎停止,嚇了我們一大跳,翔呼吸勻稱的熟睡了.我跟二號正妹面面相覷:

『就像昏過去了一樣,可惜沒看到臨睡前的表情。』

我們笑倒在榻榻米上了,喔喔,這榻榻米怎麼這樣舒服啊。

我把熟睡翔放在推車去用晚餐.此時不禁有點佩服自己,居然記得帶推車出門.一泊二食的留宿中,晚餐有兩種選擇-西式自助餐或定食料理。我們選了後者,用餐的地方是岩波庭餐廳。

餐廳連屋頂都很美。

就坐後送上菜單,房客晚餐是定價800元的盛夏套餐,也可以加價換其他套餐,套餐各品自然有動聽的冗長名稱,可是名字取太長,反而會讓我抓不到重點,因而決定將各品介紹如下:

盛夏套餐(800元):前菜,沙拉,醋飲,有機雞肉/石班,壽司,湯,甜點。

岩波套餐(1380元):前菜,生魚片,炸明蝦,醋飲,魚肝與牛排,壽司,天冬湯,甜點。

兒童餐(480元):手捲,蒸蛋,餐盒,湯,甜點。

(想吃更貴的也還有喔。)

翔翔睡著的晚餐是我的幸福時刻,感覺像偷來的享受,原本想不照相用心悠閒,結果還是零零落落照了一些食物.反正擺盤都很讚啊.

先來個用餐合影。

兒童餐的手捲。

前菜(盛夏套餐與岩波套餐的前菜是一樣的),黃色的薄片是cheese,我的最愛,整體口味頗開胃。

岩波套餐的生魚片.礁溪近漁港,生魚片的鮮度當然沒話說的新鮮,又沒冰過頭,冷冷的很好吃.

岩波套餐的炸明蝦,蝦肉口感很好.

壽司(盛夏套餐與岩波套餐一樣).

甜品,我們這團的年輕人只有我愛抹茶,結果我吃了三份,哈!

岩波庭地方美,食材新鮮,擺盤用心,服務殷勤有禮,而且廚師也不鐵齒;我阿嬤的沙拉中,有兩片外皮炙考過的生魚片,對阿嬤而言,這是半生不熟無法入口的東西,請廚師處理成全熟,一會而後,全熟的魚肉伴著沙拉又漂漂亮亮的上桌.整套餐點吃下來,有一種安心的飽足感,安心來自於雖然很飽,而應該不會發胖的感覺.對我而言,只要能專心享用,任何料理對我而言都是珍饈。

那翔呢?我們當然沒忘了,廷的餐盒中有炸雞,薯餅,花壽司,還有阿嬤姑姑的壽司組,漂漂亮亮的裝在餐盒中,外帶給翔當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